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股提示 >> 正文

新股国能日新301162投资价值行情

2022/4/18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新股国能日新301162投资价值行情,国能日新(创业板),申购代码:301162,发行价格:45.13元/股,发行市盈率:61.30倍,实际募集资金总额:8.00亿元,申购数量上限:5000股。 公司简介 国能日新是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成 为行业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管理,主

  国能日新(创业板),申购代码:301162,发行价格:45.13元/股,发行市盈率:61.30倍,实际募集资金总额:8.00亿元,申购数量上限:5000股。

  公司简介

  国能日新是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成 为行业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管理,主要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 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产品(包括功率预估系统及功率 预估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 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以及新能源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以风电、光 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电站装机容量不断提升,新能源发电占电力系统发电总量 的比重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与传统能源相比,新能源具有可再生和无污染的 优点。但是,由于风能和太阳能的间歇性和波动性特征,新能源发电的稳定性较 差,发电电量较难预估,新能源电力的大规模集中并网会对电网的稳定运行产生 较大的冲击。如何实现新能源电力的有序并网,提高电网对新能源电力的消纳能 力,减少“弃风弃光”等资源浪费,已成为新能源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公司 的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产品通过对新能源场站发电功率的精准预估,能有效帮助 电网调度部门提前做好传统电力与新能源电力的计划,改善电力系统的调峰 能力,增加新能源电力的并网容量,提高新能源电力的利用效率,在新能源电力 管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基于在新能源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公司进一步研发了新能源并网智 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和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等产品,实现了对 新能源电站的一体化管理以及对输电环节的管理,满足了发电和输电环节各类客 户的需求,强化了公司的市场地位。

  行业前景

  全球范围内的能源结构调整是解决传统能源枯竭和环境污染的唯一途径,新 能源的应用应运而生。目前,许多地区提出了确切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制定了支 持新能源发展的法规,使新能源产业的规模持续扩大。根据《2019-2050 年全球新能源市场展望》,预计到 2050 年风电和光伏发 电量将占到全球电力系统发电总量的约 50%。根据国网能源研究院的预估,到 2035 年,我国火电设备装机量占比将降至 30%左右,风电、光伏发电将在 2040 年前后成为主力非化石电源,到 2050 年 装机容量占比将接近 60%。我国新能源产业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具备长足 的发展空间。同时,我国新能源产业正在从推动向成本推动转型,自 2009 年以来, 我国风力和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随着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化发展和技术的快 速进步,风电、光伏发电的成本已显著下降并趋近传统化石能源。在资源优良、 建设成本低、市场条件好的地区已基本具备与燃煤标杆上网电价平价的条件。未 来,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风电、光伏发电的价格竞争力仍将持续增强,伴随着 建设规模限制的取消和抢装现象的消失,新能源产业将进入快速、良性发展的道 路。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显著带动新能源信息化的快速发展。

  国网能源研究院预计,在2040 年前后,风电和光伏发电将成为我国的主力非化石能源。新能源初显替代效应,发展瓶颈亟待突破。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新能源电站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占全国发电装机总容量和总发电量的比例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2014-2019 年,我国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占全国装机总容量的比例由 8.99%增加至 20.56%,增幅为 128.70%;

  风电和光伏发电总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由 3.16%增加至8.59%,增幅为 171.84%,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力对传统电力的替代效应初步显现。

  对比同类型上市公司

  公司是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市场的领跑者,根据沙利文的《中国新能源软件 及数据服务行业研究报告》,2019年公司在光伏发电功率预估市场和风能发电功 率预估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2.10%和18.80%3,除公司外,光伏发电功率 预估市场的主要企业还包括南瑞继保、东润环能、中科伏瑞,其市场占有率分别 为17.70%、16.20%和6.90%;风力发电功率预估市场的主要企业还包括金风慧 能、远景能源、东润环能和南瑞继保,其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4.90%、13.30%、 11.70%和6.30%。我国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市场的参与方较多,除公司外, 南瑞集团等电力行业的主要设备及控制系统厂商均为市场参与主体,由于市场较 为分散,目前并无的市场份额数据。在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市场中,南瑞继保、金风慧能、远景能源为电力行业 内的设备、控制系统生产厂商,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一体化优势。东润环能和 中科伏瑞与公司相似,属于专注于发电功率预估等新能源管理领域的专业化厂 商。公司与上述竞争对手销售的功率预估产品内容差异不大,均包括功率预估系 统和功率预估服务,并主要是功率预估服务。在经营重心上,南瑞继保、金风慧 能、远景能源等企业以继保设备、风机等为主营业务,进入功率预估领域主要系 为实现其业务的一体化,即上述公司作为电力行业的设备生产厂商,致力于为电 站业主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在主营业务领域的竞争力。上述 企业在功率预估方面的经营模式与公司等专业化厂商有一定的差别,专业化厂商 在经营上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精度更高的功率预估服务为主,以功率预估系统 等产品的销售作为服务提供的基础和手段;而上述企业则以主营产品的销售为 主,功率预估系统仅作为主营产品的一部分打包出售,在系统售出后对于后续的 功率预估服务也比较忽视。

  目前,行业内与公司拥有相同业务的企业主要有东润环能、南瑞集团、金风 科技和远景能源。其中,东润环能的主营业务与主要产品与公司具有较大的相似 性,而南瑞集团、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均属于能源行业内的大型企业集团,仅有 一小部分业务和产品与公司相似。

  财务状况

  预计2022年1-3月业绩略增,归属净利润约180万元至250万元,同比上升1.60%至41.11%,营业收入约6000万元至6600万元,同比上升24.71%至37.18%,扣非净利润约170万元至240万元,同比上升25.99%至77.8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股国能日新301162投资价值行情 新股国能日新301162投资价值行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
     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公布纳税申报表 去年赚
    [银行]  MLF利率连续三个月不变 降息预期再次落
     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中国六大银行回
    [股票]  十大机构分析下周行情走势(4月18日——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4月15日)
    [基金]  三千亿半导体巨头股价创新低 市值蒸发超
     泰达宏利基金:价值和成长博弈仍在演绎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欧洲官员正在起草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计
     4月15日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
    [股评]  4月15日板块复盘:汽车零部件板块尾盘拉
     A股午评:三大指数绿盘震荡创指跌1.6% 
    [港股]  4月15日和4月18日港股通(南向)和沪、深
     港股4月15日和4月18日休市,下周二开市
    [美股]  美联储5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1%
     4月15日(周五)美股休市一天 耶稣受难日
    [外汇]  美元指数15日上涨
     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是多少?
    [债券]  永吉转债今日申购 该新债价值分析如何
     新债上市当天几点可以交易 此股是什么意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研究发现这种性格的人晚年易患老年痴呆
     股东质押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 看完你就明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统计局: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上海放宽购房政策 人才购房社保最短三个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