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5月份股民密切关注六件大事 投资图谱出炉

2015/4/30 17:34:5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习近平5月8日将赴莫斯科与俄总统举行峰会,两国元首将签署能源、农业、军工、航天航天、高科技、人文教育,其中北京至莫斯科的高铁的项目将是两国欧亚联盟里程碑的事件。有分析认为,运输和建设均升温以及铁总债务压力逐年加大的前提或使铁路资产证

  【事件一:习近平5月8日访俄】

  习近平5月8日将赴莫斯科与俄总统举行峰会,两国元首将签署能源、农业、军工、航天航天、高科技、人文教育,其中北京至莫斯科的高铁的项目将是两国欧亚联盟里程碑的事件。另外,习近平5月9日将参加俄罗斯阅兵。

  【投资机会】

  1.军工板块

  国防军工:关注催化剂

  强烈推荐两船集团龙头企业: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海格通信、北斗星通、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

  2.高铁板块

  铁路基建板块7只概念股:时代新材、广深铁路、中国中铁、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永贵电器、高盟新材。

  【事件二:南北车5月7日起停牌】

  4月28日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A股股票将自2015年5月7日起连续停牌,直至本次合并的换股完成后以“中国中车”股票简称复牌。北车同时公告称,A股股票自5月7日起连续停牌,直至完成本公司A股终止上市手续。

  【投资机会】

  国资改革概念铁路股行情延续

  28日,具有国资改革概念的铁路股依然受捧,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涨幅一度近9%,截至收市涨幅分别达4.39%和6.13%。广深铁路也延续了前日涨停的强劲势头,最终收报7.38元,涨幅为5.43%。

  有分析认为,运输和建设均升温以及铁总债务压力逐年加大的前提或使铁路资产证券化提速。

  【事件三:5月或宣布深港通启动时间】

  4月29日,瑞银中国证券研究主管候延琨对媒体表示,预计证监会以及港交所和深交所三地监管机构会联合起来,在5月份给出深港通开通明确的时间表。候延琨表示,有沪港通的经验在先,深港通的准备时间会短很多。

  【投资机会】

  瑞银:深港通望下半年开通 看好四大主题投资

  瑞银昨日发布A股策略报告认为,沪港通开启推动上证指数大幅飙升,大盘蓝筹股也获得了价值重估,深港通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投资者宜尽早潜伏深港通受益股,看好高成长性,A股独有公司,QFII重仓股与A/H折价这4大投资主题,建议重点关注洋河股份,华谊兄弟,蓝色光标,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索菲亚,云南白药,美的集团与万科A.

  【事件四:核电十三五规划预计5月出台】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知情人士还透露,核电十三五规划预计在今年5月出台,其中内陆核电十三五放开几率非常大,在资本市场方面,中核电力和中国核建也将有望在今年进入A股上市进程。

  【投资机会】

  核电板块站上风口 政策利好带来炒作机会

  叠加利好正向核电核能板块涌来。先是4月15日“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正式获批,拉开核电重启大幕。接着4月20日国家主席访问巴基斯坦,一口气向巴输出5座核反应堆。备受关注的《核电十三五规划》预计也将在今年5月出台,再加上中广核和中核集团的并购重组,核电核能板块重新站上风口。

  【事件五:稀土关税5月1日取消】

  4月23日,我国财政部官网公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内容显示,经国务院批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在调整关税的出口产品中,就包含了稀土这一项,《通知》中还提到调整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而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稀土出口无关税政策,将在下个月起正式开始实施。

  【投资机会】

  高盛认为,此举将使得出口占比高、国内外价差大、钕铁硼企业受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厦门钨业、北方稀土和五矿稀土。

  【事件六:养老并轨改革5月底前启动】

  李忠说,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各地应在今年5月底以前把实施方案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备案后,启动实施这项改革。

  【投资机会】

  相关概念股可分为四类:医疗器械、民营医院、养老用品、养老地产。A股上市公司中,奥维通信先后在南京、天津、甘肃、海南等地建立了养老云服务中心;东软集团、卫宁软件在医疗信息服务方面也具备相当优势;养老机构方面可关注凤凰股份、天宸股份、金陵饭店、双箭股份、上海三毛、世联地产;养老用品上,则可关注桑乐金、信隆实业、鱼跃医疗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