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疫情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 主要体现在这三个方面

2020/8/5 18:58: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虽然疫情目前比较稳定了,但是依旧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因为疫苗目前还没有普及下来,投资者们也比较关注2020年疫情对股市影响是怎样的,因为这会影响他们对股市后续的投资计划,一起来了解下吧。无数投资者都在担心,此次新冠状病毒对2020年的A股会有怎样的影响?我们目前需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来看待这个问题。实事求是地说,此次疫情确实会对股市

  虽然疫情目前比较稳定了,但是依旧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因为疫苗目前还没有普及下来,投资者们也比较关注2020年疫情对股市影响是怎样的,因为这会影响他们对股市后续的投资计划,一起来了解下吧。

疫情对股市的影响

  无数投资者都在担心,此次新冠状病毒对2020年的A股会有怎样的影响?我们目前需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来看待这个问题。实事求是地说,此次疫情确实会对股市有一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心理预期上的影响。此次疫情事发较为突然,在春节前大家其实对疫情的重视程度是较低的,但随着事件的进展,大众又从节前的重视不够变为过度紧张,对于股市中的投资者来说,也存在这个情况。心理预期的变化,会使得很多投资者对市场较为悲观,甚至有一定的恐慌心理,从而带来抛压。

  第二,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疫情对实体经济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说,以前春节是消费的旺季,而这个春节,大家都宅家里了,经济活动肯定会有所下降。再比如说有些工厂暂时停工,对生产会有一定的影响,在产品出品方面,短期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确实会对宏观经济带来短期的压力,对股市影响不利。

  第三,对部分行业的冲击,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整体来说是有限的,但对部分行业短期带来的冲击可能会更加明显,那么这些行业,业绩会出现受到较大的影响,其股价反应就会更加敏感,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和公司面临更大的压力。

  这是疫情对股市影响方面,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从乐观的方面看待:

  第一,从历史经验来看,2003年的时候当时也有疫情影响,但并未带来股市大跌,反而上证指数在当时是上涨的。再看当年墨西哥甲型流感期间,墨西哥的股指也是上涨的。所以,从历史上来看,并非出现疫情,股市就一定会大跌。

  第二,A股股票本身的波动与宏观经济关联度并不是很大,认为疫情会影响宏观经济的放缓,进而影响股市,逻辑是合理的,但是从过去股市看,涨跌并不与宏观经济同步,在宏观经济连续数年保持高速增长期间,A股也是下跌的,所以A股的涨跌,与宏观经济短期的变化并不大。

  第三,虽然此次有些行业会受到疫情冲击,但也有些行业是受益于疫情的,比如说医药行业,口罩行业,这些行业的产品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反而会出现上涨,这一点从港股近期医药类公司已经得到了体现,那么市场中依然会有赚钱效应,市场依然会出现局部活跃。

  第四,A股的涨跌受权重蓝筹股的影响明显,此次事件,需要众志成城团结起来,虽然有很多人在制造恐慌,甚至不惜传播各种假消息,但市场需要稳定,这种时候,大机构会发挥“平准基金”该有的作用,稳定市场。

  因此,虽然港股跌了不少,新加坡富时A50期指也跌了不少,股民都很悲观,担心星期一开始千股跌停,然后股市一路下跌。我觉得这个时候,没有必要恐慌,每个人都恐慌,结果就是每个人都在跑,真的千股跌停,谁也跑不掉。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冷静、理性,市场短期肯定会受到影响,但短期砸坑后,股市很快就会重新涨起来,随着疫情情况的不断好转,重新进入新的上升行情之中,2020年全年,A股必然会整体实现上涨,我对A股充满信心,对中国充满信心!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尽在本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经济内循环是什么意思 会带来什么影响?
     三星Note 20系列今晚10点发布:顶配万元
    [银行]  银行抗疫信贷支持达45224亿元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
    [股票]  新三板精选层涨跌幅限制为多少?首日成
     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 将实现芯片自给
    [基金]  200余家上市公司获真金白银增持 有你的
     基民"嗨了"!这20只基金狂赚70%以上,前
    [保险]  2020年医保目录调整时间公布 新冠肺炎治
     2020医保目录调整最新消息 医保目录拟新
    [期货]  鸡蛋价格一个月飙涨逾六成 未来鸡蛋价格
     中国未来一年小麦进口料创七年新高
    [股评]  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盘面悄然
     收评:创业板指涨0.97% 军工板块再度走
    [港股]  蚂蚁集团上市谁受益?蚂蚁金服概念股有
     蚂蚁金服和字节跳动即将上市 谁家市值会
    [美股]  美股行情走势最新消息 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比尔·盖茨回应微软收购TikTok事件 不会
    [外汇]  2020年8月5日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0年8月5日今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国债2020年发行时间及利率 8月10日发行
     嘉友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嘉友转债754871申
    [黄金]  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 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黄金2020年的涨幅逼近38% 黄金暴涨背后
    [理财]  “天才少年”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最富25个家族名单出炉 全球最富25个
    [信托]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房产]  农村建房八不准公布 这将影响你的住房
     深圳四十周年大礼包最新消息 解决住房问
    [汽车]  中国上月汽车销售同比料增长14.9%
     中大型SUV/年内上市 别克昂科旗官图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