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证券--2020年新能源行业秋季投资策略:行业成长性提升 需求维持高景气

2020/9/11 14:01:5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我们重点推荐宁德时代(300750)、当升科技(300073)、【恩捷股份(002812)、股吧】(002812)、璞泰来(603659)、新宙邦(300037)等,建议关注亿纬锂能(300014)、科达利(002850)、赣锋锂业(002460)等。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新能源汽车: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大产销同比大幅下滑。动力电池装机量随之承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2019年年底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面转暖:双积分政策落地托底行业前行、20212035远期规划要求2025年新能车产销占比25%。20202022年国补标准分别在上一年的基础上退坡10%、20%、30%30%,国补退坡幅度缓和,地方政府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陆续落地跟进。同时,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力、品牌力的不断增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拐点已至。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约135万辆,同增12.5。国产特斯拉Model3国内销量一骑绝尘,17月,国产特斯拉Model3销量达5.68万辆,超过第二名比亚迪(002594)秦EV近一倍。特斯拉拥有行业顶尖的三电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软件附加值较高、享有智能化溢价,叠加其品牌识别度横向对比竞争力突出。我们预计全年国内特斯拉产销有望达1315万辆,为其国产化供应商带来显着的业绩增量。

  欧洲碳排放政策持续趋严,新能源车扶持政策不断加码。欧洲新能源汽车在购置端的经济性突显;叠加后期运行成本的优势,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将有效推动市场需求。目前,欧洲电车销量已率先发力,2020年上半年欧洲新能源车合计注册量399,421辆,同比增长61.5%。4月虽受疫情影响短期承压,但大众、宝马、戴姆勒等主流车厂在4月底到5月初已陆续恢复生产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逐月回升。我们预计欧洲地区2020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实现100万辆左右的产销,同比增长约79%。跻身全球高端供应链的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有望显着受益于全球电动化加速的红利。我们重点推荐宁德时代(300750)、当升科技(300073)、【恩捷股份(002812)、股吧】(002812)、璞泰来(603659)、新宙邦(300037)等,建议关注亿纬锂能(300014)、科达利(002850)、赣锋锂业(002460)等。

  新能源发电:光伏2020年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共434个项目,对应装机容量25.97GW,同比去年增加13.95%平均补贴强度为0.033元千瓦时,相比2019年的0.065元千瓦时降低了0.032元千瓦时。另外,受益于光伏发电经济性的提升,今年平价项目规模也超出了市场的预期。2020年新增平价光伏项目33.05GW,要求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2021年底前并网。随着需求的持续复苏及上游事故导致供给的扰动,光伏产业链价格7月涨幅较大。目前涨价已趋于平缓,下游组件价格企稳,平价项目收益率仍有保障,行业需求景气有望持续。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新增装机约40GW48GW,同增32%58%58%,其中Q4有望承担全年52%以上的装机规模。随着光伏造价成本的快速下降,海外光伏市场呈现多点开花格局,GW级国家持续增加,预计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约111GW-141GW,同比-5.9%到19.5%。随着海外疫情影响后复产复工的陆续推进,海内外需求有望共振。风电:风电消纳持续改善,补贴退坡节点明确,2021年陆上风电全面平价,抢装大周期开启。2019年,全国平均弃风率4%,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弃风限电状况进一步得到缓解,其中甘肃、新疆地区弃风率为7.6%、14%,整体由红色转为橙色,将贡献重要增量。目前国内平价光伏项目储备充足,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已核准和待核准的平价大基地项目,国内风电平价项目储备约56GW,有望支撑2021年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需求。同时,随着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中国海上风电建造成本逐步下降。2020年上半年新增装机1.06GW,同比增长165%。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在建项目达30个,共计装机容量约13GW,海上风电抢装进程加速。目前存量风电项目已进入快速建设周期,年度装机增长可期。我们预计2020年并网容量约34GW,同增32.1%。风电企业在手订单充裕,业绩确定性较强。我们重点推荐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福莱特(601865)、晶澳科技(002459)等,建议关注福斯特(603806)、【明阳智能(601615)、股吧】(601615)、天顺风能(002531)、东方电缆(603606)等。n风险提示国内行业政策出现超预期变化;国际贸易形势变化;行业技术进步、成本下降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疫情蔓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重磅!国产新冠灭活疫苗传来大消息:已
     中国新冠灭活疫苗紧急接种数十万人 海外
    [银行]  银行利息计算公式是什么,银行利率怎么
     信用卡不小心逾期一次持卡人该怎么做,
    [股票]  上海证券--2020年新能源行业秋季投资策
     广发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复盘食品饮料
    [基金]  股票新基金募资降3成 今年成立的新基金
     私募看好短期市场“周期风格”
    [保险]  2020年新农保最新政策 城乡居民怎么办理
     中国人寿险种包含哪些?中国人寿险种简
    [期货]  稀有金属投资价值高吗?稀有金属如何分
     今日小麦价格最新行情走势 小麦价格一览
    [股评]  收评:北向资金逆市加持9.99亿元 内资砸
     收评:创业板指跌1.60% 低价股雪崩 指数
    [港股]  季琦与华住的港股之旅
     市值一度相差万亿港元 阿里与腾讯正在攻
    [美股]  利空突袭 美股又变脸!科技股重启跌势 
     银行股能否拨云见日 谁又是金融界的苹果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飙升,还会继续升值吗
     人民币兑美元是多少 人民币美元汇率K线
    [债券]  崇达转2(072815)中签号多少?崇达转2申购
     2020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0最新国债
    [黄金]  万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有哪些,为什么这
     今日六福黄金价格 六福黄金现在多少钱一
    [理财]  万元以下的投资项目有哪些?他们分别有
     中国多名明星曝“飞行里程被盗” 航空公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天津房价下跌两周降价72万 未来房价会降
     这12个城市10万就能买套房?会有这样的
    [汽车]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汽车购置数计算及交
     汽车保险报销比例,交强险赔偿的的计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