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今日新股长龄液压605389上市 长龄液压价值分析

2021/3/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交易所公告,长龄液压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5389,发行价格39.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公司介绍一、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介绍(一)、公司主要从事液压元件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央回转接头、张紧装置等。公司依靠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已建立起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

据交易所公告,长龄液压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5389,发行价格39.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



公司介绍


一、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介绍


(一)、公司主要从事液压元件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央回转 接头、张紧装置等。


公司依靠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已建立起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是 “GB/T 25629-2010 液压挖掘机中央回转接头”国家标准的主持起草单位,其 “移地扩建 8 万套工程机械用液压中央回转体、液压履带涨紧装置等零部件项 目”荣获 2011 年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中央专项项目。


公司为江苏省高新技 术企业,建有江苏省重型机械用液压中央回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突破多项核心 关键技术,拥有 110 项专利,成功开发了多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公司依靠严密的质量控制与有效的品牌建设,积累了大批优质客户资源,市 场优势显著。


目前,公司已与三一重机、徐工集团、柳工机械、龙工机械、山东 临工等多家国内龙头企业以及卡特彼勒、现代重工、沃尔沃、斗山机械、住友建 机等多家外资主机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神钢建机、日立建机、 约翰迪尔等知名外资厂商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连续多年被国内外知名企业评为 优秀供应商,多次荣获卡特彼勒 SQEP 认证铂金奖。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液压 中央回转接头和张紧装置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市场前列


(二)发行人的主要产品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中央回转接头、张紧装置,主要应用于挖掘机等各类工程 机械设备中。以液压挖掘机为例,其总体结构分为工作装置、上部转台和行走机 构三部分,液压系统把液压能分配到各执行元件,由各执行元件再把液压能转化 为机械能,实现工作装置运作、回转平台的回转运动、整机的行走运动。


二、公司所处行业情况


液压产品作为机械基础件,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装备和机械主机,其中工程 机械是液压产品最大的需求领域。


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增长给液压行业 带来较大的需求。此外,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智能化、集约化、规模化程度不断 加深,液压产品也逐渐向集成模块化、机电一体化方向发展,这也有利于液压行 业及业内企业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与市场空间。


我国本土液压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市场集中度较低,生产技术和收入规模较 国外企业仍有一定差距。


目前,据统计国内液压企业超过 1,000 家,其中规模以 上企业 300 多家,主要企业 100 多家。尽管国内外企业存在较大差距,国内优质 液压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尝试,取得了技术突破,实现了高端液压件的量 产,正逐步打破国外企业在国内市场上的垄断格局。


液压行业主要企业依托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加强技术研发投入,由技 术引进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转变,为国家重大装备主机提供了配套,逐步改变了 国内液压企业缺少自主知识产权的局面,发展成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逐步 实现高端液压件国产化,由从国内市场竞争向国外市场竞争转变。


我国液压工业 多年来持续保持逆差状态,但随着液压工业实力的逐步增强,液压产品基本实现 自给自足,液压工业进口额持续下降,出口额持续上升,对海外产品的依赖度逐 步降低。


三、公司竞争地位和竞争对手


公司是“GB/T 25629-2010 液压挖掘机中央回转接头”国家标准的主持起草单位,是液压行业中央回转接头和张紧装置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报告期内,公 司中央回转接头和张紧装置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市场前列。近年来,公司突破 多项核心关键技术,荣获 110 项专利,成功开发了多通道重型机械用液压中央回 转装置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公司国内竞争对手均非上市公司,且相关企业的生产规 模、技术水平、市场地位等方面与公司相比均有较大差距;与此同时,与博世力 士乐、派克汉尼汾、川崎重工等全球知名液压件厂商相比,在保证产品同等质量 水平的前提下,公司相关产品具有较强的配套供应能力和产品价格优势,凭借多 年来不断积累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公司相关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 细分领域的进口替代和高端装备国有化配套。


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的主要客户三一重机、徐工集团、柳工、山东临工、 卡特彼勒等在挖掘机行业市场占有率较高,主要产品中央回转接头和张紧装置等 在客户供应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2017 年至 2020 年上半年,公司中央回转接头 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48.78%、49.69%、47.15%、46.86%,张紧装置产品市场 占有率分别为 31.63%、38.77%、37.88%、36.81%,均处于行业前列。


 


相关文章:
抽水蓄能概念股 抽水蓄能上市公司有哪些?
清明流行补偿式返乡 清明节概念股票有哪些?
碳中和概念持续火爆 碳中和龙头股票有哪些?
思源股份(870040)股票行情 拟发行600万~1348万股
为什么股票会跌会涨?股票涨跌影响的因素有哪些?
天铁股份(300587)股票行情 澄清公司不存在利润造假情况
科顺股份(300737)股票行情 近5亿收购新三板公司丰泽股份
中国网民规模达9.89亿 互联网传媒概念股有哪些?
天津狗不理公司被注销 狗不理集团最新回应
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褪黑素概念股有哪些?
新三板精选层最新消息 精选层定位渐将与科创板、创业板趋同
正丹股份300641涨停 2020年度净利润约4272万元
乐视网连拉15个涨停 乐视网股票还有希望吗?
亿帆医药002019涨停 亿帆医药一长效生长激素获批临床试验
青岛金王002094涨停 化妆品个股异动
3月1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业绩最好的股票有哪些 这两只高送转个股备受关注
海天股份和海天味业的关系是什么,海天股份732759新股介绍,海天股份股票代码
和林微纳上市时间,688661和林什么时候上市以及首日上涨规则
兴盛优选回应“加速IPO”:目前公司暂无明确的上市计划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液压 公司 产品 企业 长龄 装置 技术 机械 主要 国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精神
     LPR连续10个月不变 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
    [银行]  哪个银行理财收益高 建议选择这些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正常
    [股票]  抽水蓄能概念股 抽水蓄能上市公司有哪些
     今日新股长龄液压605389上市 长龄液压价
    [基金]  下周基金走势预测 明日基金大盘预测(3
     基金a类和c类有何区别?基金a类和c类买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原油价格最新消息实时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3月22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2日午盘走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22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港股通一手的股数是多少?怎么买港股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22日恒生指数最新
    [美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跌幅均超1%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纳指涨0.76%
    [外汇]  2021年3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最新公告 2021年国债
     070301盛虹发债怎么样 首日上市价格应该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调
     2021年养老金认证何时开始?养老金认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哪些?房产税征收对象
     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有哪些?房产税有什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