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今日新股中洲特材(300963)上市 中洲特材价值分析

2021/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交易所公告,中洲特材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0963,发行价格12.1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3.65倍。公司介绍:一、主营和主要产品(一)发行人高温耐蚀合金属于新材料范畴公司主要从事特种合金材料领域内的高温耐蚀合金材料及制品业务,主要产品为以钴基合金、镍基合金为主要原材料的铸造高温耐蚀合金、变形高温耐蚀合金以

据交易所公告,中洲特材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0963,发行价格12.1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3.65倍。



公司介绍:


一、主营和主要产品


(一)发行人高温耐蚀合金属于新材料范畴 公司主要从事特种合金材料领域内的高温耐蚀合金材料及制品业务,主要 产品为以钴基合金、镍基合金为主要原材料的铸造高温耐蚀合金、变形高温耐 蚀合金以及特种合金焊材等产品。


特种合金产业,特别是高温耐蚀合金产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国 防力量和工业水平,高温耐蚀合金被广泛应用于军工、核电、航天、深井采油、 高温高压化工装置等国家支柱产业和重大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领域。根据工信 部《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3]225 号)及国家统计局《战 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第 23 号令)等材料学相关分类,公司经营的高温 耐蚀合金材料及制品及其他特种合金材料及制品属于新材料范畴。


2017 年,国 家发改委将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如纯镍,镍合金丝,线、棒、管、带、 板等型材,印花镍网,镍基合金、钴基合金铸件等列为重点产品,并列入《国 家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 版)》中。


(二)发行人的主营业务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主要是以耐腐蚀、耐高温、耐磨损、抗冲击的高温耐蚀合金 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高温耐蚀 合金材料及制品行业完全市场化运营的公司。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业从事高温耐蚀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和 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工艺装备水平、生产经 营规模、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均处在行业较高水平,部分产品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在高温耐蚀合金制造上拥有高温合金精铸件定向快速凝固技术、大型高温 耐蚀合金砂铸件防裂纹技术、铸造工艺计算机模拟技术、硅溶胶模壳快速干燥 技术、超低气体含量高温耐蚀合金真空熔炼技术、高温耐蚀合金返回料回收再 利用技术、大型高温耐蚀合金电渣锭电渣重熔技术、大型高温耐蚀变形合金模 锻成型技术、水平连铸细直径裸焊棒生产技术、气雾化法微米级超细粉末制备


技术、大型薄壁件金属表面耐蚀或硬面堆焊技术、高温耐磨耐蚀合金工业零件 加工技术等十二项核心技术。


公司产品牌号规格达 300 多种,已经形成了较为 齐全的高温耐蚀合金材料体系,是国内同行业业务覆盖面最广、产品种类最齐 全的企业之一。公司高温耐蚀合金产品产业链完整,综合优势明显,为客户打造“一站式” 定制化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铸造高温耐蚀合金制品、变形高温耐蚀合金制品、 粉末高温耐蚀合金制品等,主导产品包括铸件、锻件、焊粉、焊丝、弹簧板簧、 管板等六大系列,并可为客户提供预保护性或修复性的特种合金材料表面堆焊 服务及高精度机械加工服务。产品应用领域涵盖石油化工、化学工业、核电、 汽车零部件、新能源、航天、军工、船舶、环保、医用新材料、海水淡化、3D 打印合金粉末、玻璃模具、页岩气等众多领域。


公司高温合金粉末已在汽车发 动机、船用内燃机、大功率机车内燃机及玻璃模具等行业成功替代进口产品, 成为该类产品的国内主力供应商,公司的高合金 3D 打印粉末已批量生产并出口 海外工业零件及医用材料的 3D 打印市场。公司下一步计划向可燃冰钻采设备核 心零部件、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汽轮机零部件等领域拓展。公司可量身定制、 全方位、综合性地解决客户在超高温、强腐蚀及强磨损的恶劣工况中遇到的各 种复杂问题。


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公司产品树立了良好的品 牌口碑,建立了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公司技术研发实力较为雄厚。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取得了 7 项 发明专利,61 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及子公司江苏新中洲均被认定为高新技术 企业。


公司为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特种合金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企 业技术中心,拥有“上海市嘉定区小巨人企业”称号。公司核心产品拥有上海 市钴基连铸焊丝成果转化证书及镍基高温合金焊粉成果转化证书。公司镍铬钼 合金、镍铬合金 625 深孔锻件、镍基合金锻件、镍铜合金锻件四项技术成果被 上海市锻造协会认定为行业内新技术成果。公司是行业内获得相关体系、产品/材料认证资质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


公 司通过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 职业健 康安全体系、ISO13485 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17025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 力认证;通过欧盟 CE-PED(2014/68/EU)承压设备指令、美国石油协会(API)API-20A、API-20B 产品认证;铸件 6 种材料,锻件 10 种材料(12 种工艺)先 后分别通过了第三方 DNV(挪威船级社)和第二方 AKER SOLUTIONS 关于挪 威石油标准化组织 NORSOK M650 & M630 的材料认证;铸、锻件多组别材料有 通过 BV 船务产品/材料工厂制造能力认证。


此外,公司还通过了 BP、SHELL、 GE、Emerson 等客户的第二方供应商资格认证。依靠领先的技术装备水平、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高可靠性的产品质量, 公司产品畅销全球 26 个国家、国内 29 个省市自治区 3,000 多家客户,成功进入 数十家位居国内外行业领先水平的各类制造企业的供应商体系。


报告期内,公 司国内主要客户有纽威股份、东方希望、中核科技、博雷中国、哈电集团、上 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中车、石化机械、马勒三环、航天石化,国外主要客 户有 GE、Emerson、Flowserve、L&T、Schlumberger、Dover、Velan、AZ-Armaturen 等著名跨国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


(三)发行人的主要产品与服务及其应用领域


1.铸造高温耐蚀合金产品


公司铸造高温耐蚀合金产品按照材质可分为镍基、钴基、铁基、铜基四大 系列。镍基合金包括镍铬钨合金、镍钼合金、镍铜合金、镍铬钼合金等;钴基 合金包括钴铬钨合金、钴铬钼合金、钴钼合金等;铁基合金包括双相钢、超级 奥氏体钢;铜基合金包括铝青铜、锡青铜等。


2.变形高温耐蚀合金产品


公司变形高温耐蚀合金产品按照材质可分为镍基、钴基、铁基、铜基四大 系列,铁基包括双相钢、超级奥氏体钢,镍基包括镍铬钨合金、镍钼合金、镍 铜合金、镍铬钼合金等,钴基包括钴铬钨合金、钴铬钼合金、钴钼合金等,铜 基包括铝青铜、锡青铜等。


3.特种合金焊材


公司特种合金焊材主要用于表面堆焊,使其具备耐磨损、耐腐蚀、耐高温 的特性。按材料分为钴基、镍基、铁基三大系列,镍基包括镍铬钨合金、镍铬 硼硅合金、镍钼合金、镍铜合金、镍铬钼合金等,钴基包括钴铬钨合金、钴铬 钼合金、钴钼合金等。


4.表面堆焊服务


表面堆焊是材料表面机械性能改善的重要方法。公司堆焊方法包含等离子 转移弧堆焊(PTA,Plasma Transfer Arc)、全自动钨极气体保护焊(GTAW,Gas Tungeten Arc Welding)。


(四)主要经营模式


公司主要在工业领域内提供定制化高温耐蚀合金产品,公司的经营特点体 现“多品种、多规格、小批量”,公司主要采取“以销定产”与订单驱动式的 经营模式,销售是公司生产经营的中心环节,采购与生产围绕销售开展工作。


 


相关文章:
百龙创园申购指南(707016)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霍莱沃申购指南(787682)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今日新股科美诊断(688468)上市 科美诊断价值分析
今日新股中金辐照(300962)上市 中金辐照价值分析
顺丰跌停 顺丰股票为什么会跌?
百龙创园605016申购指南 百龙创园605016中签号公布时间
新三板精选层最新消息 新健康成“叫停”精选层小IPO
游族网络(002174)股票行情 游族网络股价上演"一日游"
美邦服饰拉出九连板 美邦服饰股票风险大吗?
盛剑环境今日上市 公司证券代码为603324
股票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股票增发利好的原因有哪些?
股海导航 4月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财经早报:关于房地产税财政部重磅发声 3股今日申购
4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同力日升605286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济民制药603222涨停 济民制药安全注射器获国内批文
若羽臣003010涨停 若羽臣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地铁设计003013涨停 2020年实现净利润2.86亿元
中远海发601866涨停 中远海控带动港口航运板块集体爆发
苏美达600710涨停 苏美达每年可产生绿色电力近12亿度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合金 公司 高温 产品 耐蚀 材料 特材 中洲 技术 主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3月CPI同比上涨0.4% 猪肉价格降幅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数百家银行网点关停 业务办理已迁移到线
     2021年中国银行五一上班时间 中国银行五
    [股票]  百龙创园申购指南(707016) 中签率及中签
     信安世纪申购指南(787201) 中签率及中签
    [基金]  50etf基金怎么买卖 操作流程怎么样?
     2021年五一劳动节基金休市吗?五一基金
    [保险]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老人摔倒险是什么意思,适合老人的保险
    [期货]  猪肉价格今日价 猪肉价格还会不会上涨?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油价仍然处于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行情分析及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9日上证指数午
    [港股]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20年暴赚7200倍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多少?东财转3价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出炉 东财转3中一
    [黄金]  4月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认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2021年医保政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房 2021房
     房产交易税是什么?房产交易税怎么计算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