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地产股2021下半年有机会吗?现在房地产板块市盈率多少?

2021/10/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四季度地产会有表现吗?作为投资者的我们来讲还值得买吗?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机构表示,百强销售继续下行,央行例会罕见提及房地产“两维护”,这也是看好房地产板块的净利率触底、地产供给侧改革、持仓低、估值低的原因。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2568亿元,同比增长8.8%;比2019年同期增长14.9%,两

四季度地产会有表现吗?作为投资者的我们来讲还值得买吗?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机构表示,百强销售继续下行,央行例会罕见提及房地产“两维护”,这也是看好房地产板块的净利率触底、地产供给侧改革、持仓低、估值低的原因。


四季度地产股机会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2568亿元,同比增长8.8%;比2019年同期增长14.9%,两年平均增长7.2%。其中,住宅投资84906亿元,增长10.9%。


对此,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8%,依然保持了一定增速。此前,央行则在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重申“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明确“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后续资金端压力或将缓和。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比较充分的反映了行业预期,房地产从高速发展到低速高质量博弈的观点已经是普遍共识,中长期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行业出清后房企的投资机会。


进一步梳理后发现,截至10月18日收盘,房地产板块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8.89倍,小于A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整体法)22.49倍,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建设、荣盛发展、阳光城、迪马股份、金科股份、绿地控股、华发股份等7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4倍。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指数出现了较大的回调,截至10月18日收盘,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期间累计下跌13.85%,大幅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2.74%),但是板块内仍有38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三成,其中,西藏城投、广宇发展、*ST松江、铁岭新城、京投发展、鲁商发展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68%,表现出色。


“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悲观情绪已经到达峰值,其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当前行业面临的不利因素,但是从行业发展规律看,房地产行业前景依然是长期存在的,只不过要面临一轮大规模的洗牌。”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危机对于行业当中有特色经营能力、财务杠杆低、自有现金充沛、融资优势大的房地产龙头企业来讲,反而是市场份额提升的机会。从历史上看,房地产行业走势和政策关联度比较大,而和房价的关联度比较低。从逆向布局角度来看,四季度可能是否极泰来的拐点,上述龙头房企有一定机会。


业绩方面,截至10月18日收盘,共有41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39.02%。中洲控股、深物业A、招商蛇口、津滨发展、京基智农、我爱我家等6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100%。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表示,百强销售继续下行,在行业风险事件频出的阶段,央行例会罕见提及房地产“两维护”,随着杭州等多地出现土地拍卖流拍,地方政府压力将逐渐显现,结合宏观经济压力、信用风险事件以及房价暂无上涨动力等,地方政府在限价限贷、网签进度、按揭额度、购房资格和首付款审核等多方面都有边际放松的空间,这是符合“房住不炒”政策下的“因城施策”,这也是看好房地产板块的净利率触底、地产供给侧改革、持仓低、估值低的原因,持续推荐四类股票:一是优质龙头股,金地集团、保利发展、融创中国、万科A、龙湖集团、招商蛇口;二是优质成长股,金科股份、阳光城、新城控股、中南建设、旭辉控股集团、龙光集团;三是优质物管股,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服务、旭辉永升服务、绿城服务、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等;四是低估价值股,城投控股、南山控股等。


本文内容回顾,现在房地产板块市盈率多少?今年下半年地产股还有机会吗?机构表示,百强销售继续下行,央行例会罕见提及房地产“两维护”,这也是看好房地产板块的净利率触底、地产供给侧改革、持仓低、估值低的原因。



相关文章:
A股价值风格存在什么阶段?房地产政策维持高压
房地产板块股票行情:房贷集中度新规出台,压降房地产贷款额度
海螺水泥并购亚泰集团水泥 花了多少钱?
亚康股份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17.47倍
大唐发电A股上涨 今日表现良好
远信工业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15.84倍
悦安新材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24.94倍
有哪些地产概念股?下半年行情怎么样?
房地产板块持续反弹 金地集团涨停报价10.08元
绿岛风申购查询 301043申购结果怎么样?
本川智能申购查询 300964中签日期出炉
市盈率低于10的股票可以买吗?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
泰禾集团(000732)股票涨停 房地产开发个股异动
房地产股票的龙头股都有哪些?房地产龙头股全揭示
2021年房地产公司上市龙头出炉(附名单一览)
市盈率受什么影响?市盈率的影响因素
晶雪节能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15.23倍
科汇股份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18.91倍
宏昌科技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35.20倍
德业股份605117涨停 安信证券首予德业股份买入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房地产 市盈率 地产股 板块 机会 行业 发展 投资 估值 现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因这张空姐冻得瑟瑟发抖照片,海航高层
     九年上完小学到高中?中国多地教育部门
    [银行]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外币投资理财路径有哪些 两大投资方式可
    [股票]  地产股2021下半年有机会吗?现在房地产
     为什么很多股民坚持申购新股,几年都没
    [基金]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原油价格为什么涨?2021年10月原油价格
     国际油价连续上涨6周 为什么上涨这么多
    [股评]  10月19日大盘走势分析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
     10月19日股市走势分析 白酒股继续下跌
    [港股]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15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48% 蓝筹股方
    [美股]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中概股哔哩哔哩涨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19日)
    [外汇]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债券]  瑞丰转债上市价格 债券代码是123126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满洲国钱币价值高吗?哪个版本比较值得
     2021广东婚检全面免费 什么时候开始?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专家:房地产税试点应加快 深圳海南浙江
     深圳千万豪宅“打新”疯狂再现 什么时候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