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鸿合科技获“买入”评级:业绩亮眼叠加海外高增长,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2/6/1  文章来源:techdog.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5月30日,证券业内权威分析机构申万宏源研究首次覆盖鸿合科技(002955)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市值73亿元,较现价涨幅53%,对应29倍PE。随着2022年一季报营收和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叠加海外布局稳步推进,鸿合科技的发展全面进入上升通道。研报指出,鸿合科技是全球IFPD头部公司,21年全球份额第二。

5月30日,证券业内权威分析机构申万宏源研究首次覆盖鸿合科技(002955)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市值73亿元,较现价涨幅53%,对应29倍PE。随着2022年一季报营收和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叠加海外布局稳步推进,鸿合科技的发展全面进入上升通道。


研报指出,鸿合科技是全球IFPD头部公司,21年全球份额第二。纵观教育IFPD行业,国内市场增长稳健,海外教育 IFPD 市场 21-24 年出货量 CAGR 有望达到 25%,为其带来超出预期的发展前景。同时,受益于教育行业发展、产研一体化以及业务全球化等优势,鸿合科技业绩将持续向好。


作为智能交互领域全球领军企业,鸿合科技深耕教育场景,践行以“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核心,以“课后服务”和“师训服务”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分别拥有HiteVision和Newline两个自主品牌。


营收稳步提升,未来业绩确定性高


申万宏源研究认为:鸿合科技营收增速稳健,21年利润拐点已现,22Q1营收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考虑到海外教育信息化建设高景气以及国内教育信息化增速稳健,预计鸿合科技 22-24年营收分别为63.3/69.7/77.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8.9%/10.1%/11.4%。


图片1.jpg


【研报中的财务数据及盈利预测】


研报显示,鸿合科技经营状况稳定,财务表现持续改善,通过预测数据阐释了三大利好因素。


一是收入增加,由于海外Newline高增速以及国内教育需求稳健成长,预计22-24年,IWB产品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0%/9%/8%,其他智能交互产品收入增速分别为5%/15%/25%,以“课后服务”和“师训服务”为代表的解决方案收入增速分别为5%/10%/15%,均将保持稳健的高增速。


二是毛利率回升,得益于面板采购成本改善、海外重点拓展自有品牌业务以及教育服务规模化效应,预计22-24年,IWB产品毛利率保持在23%,其他智能交互产品毛利率保持在24%,解决方案毛利率保持在20%,有助于利润增长。


三是费用率稳中有降,预计22-24年,销售费用率为9%/8.5%/8.2%;管理费用率为4.5%/3.7%/3.2%、研发费用率为4.3%/4.3%/4.3%。


通过以上分析,申万宏源研究预计鸿合科技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2/3.62/4.8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9.1%/43.6%/32.7%。通过专业分析,给予鸿合科技22年0.7X PE/G,对应29倍PE,目标市值73亿元,较现价涨幅53%。


海外业务:抓住政策红利,拉动整体业务高增长


海外教育IFPD迎来政策红利,市场具有较大提升空间。根据Future source数据,全球范围4300万教室,21年预计多媒体教室渗透率35%,并在未来数年保持高速发展。更大的市场机会来自于海外学校推进“混合”教学,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定向投入教育经费,加强校内教育信息化建设,整体建设周期大多在 3-5年。与此同时,根据迪显预测,海外教育IFPD市场21-24年出货量CAGR有望达到25%,市场空间巨大。


图片2.jpg


【全球市场数据】


鸿合科技09年开始发展海外业务,10年正式成立海外营业本部,以自有品牌Newline和ODM/OEM方式布局海外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设立50多家分支机构,拥有完善的海外业务管理框架与市场渠道体系。


-从公司收入来看,鸿合科技海外收入占比呈上升趋势,且增速较快。21年海外实现营收25.38亿元,占整体营收比重为44%,2017-2021境外收入增速CAGR 为 31%,是公司营收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图片4.jpg


【公司2017-2021境外收入及其增速(亿元)】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鸿合科技旗下自有品牌Newline作为稀缺性海外资产,是为数不多在北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ACPC(亚太地区)三大区域市场中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品牌,21年全球市占率 10%(中国以外),美国市场排名前三。预计22年Newline将保持强劲增速,有望拉动鸿合科技整体业绩的高增长。


国内业务:教育 IFPD稳增, 打开 第二成长曲线


在推动实现教育公平化的整体背景下,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发展势在必行。鸿合科技紧跟国家政策,持续探索以数字化引擎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开始深入布局的“课后服务”与“师训服务”,目前已初具规模,正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第二成长曲线。


在教育信息化2.0改革、疫情后“混合”教学推广以及换机周期等多重因素下,国内教育IFPD行业销量增速稳健,并由于产品升级,从而驱动ASP提升,一方面,产品形态由教育平板向智慧黑板升级;另一方面,采购尺寸由65、75英寸向86+英寸升级。为鸿合科技的核心业务打下稳步发展基础。


鸿合科技深耕教育市场超过二十年,打造国内知名智慧教育品牌“鸿合HiteVision”,建成涵盖10个销售大区、4000家经销商的庞大体系,产品已覆盖全国230多万间中小学教室(截至21年底)。根据迪显数据,2021 年鸿合在国内教育 IFPD 市场份额为 22.4%,排行第二;其中教育平板市场份额为22.8%,智慧黑板份额为21.6%,均为行业第二。


课后服务方面,21年“鸿合三点伴”业务与全国19个省49个市72个区县签约,合作学校超过200所,服务教师和学生超过 26 万人。师训服务方面,组织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50余次,培训学校超17000所,培训教师人数超过44000人。


纵观过去,展望未来,鸿合科技不仅在国际、国内市场取得了扎实的发展成果,对企业未来发展也有着清晰的规划。未来,在国内外政策的推动下,结合疫后全球性复苏的预期,可以预见的是,坚持“一核两翼”发展战略的鸿合科技,必将更进一步扩宽市场布局,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教育和企业发展,也将用更加出色的发展成绩来回馈广大股东。


查阅完整报告,请关注申万宏源官方微信公众号【云聚】



相关文章:
天润科技值得申购吗 发行价为8.05元/股
周三液压概念 尾盘报涨紫天科技涨近5%
铖昌科技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28%
5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云从科技什么时候上市 5月18日开启新股申购
云从科技什么时候上市 公司的股票代码是什么
732206嘉环科技值得申购吗 发行价格预估为14.53元
禾川科技什么时候上市 新股明日申购
打新股申购多少股就中签多少股吗 中一科技今日申购
光力科技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 光力科技(300480)股票走势预测
赞宇科技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 赞宇科技(002637)股价最新走势预测
光刻胶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光刻胶概念股股价查询
人像识别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 2022年人像识别概念股汇总
精研科技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 精研科技(300709)股票行情分析
半导体封测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 半导体封测股票名单
金道科技中签号查询 金道科技公布中签号
A股三大指数震荡收跌 医药股持续爆发芯片股尾盘走弱
新股金道科技中签率多少 金道科技公布中签率
金道科技预计上市能赚多少 目标价是多少
金道科技中1签能赚多少钱 金道科技预计打新收益如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鸿合 教育 科技 海外 发展 市场 增速 服务 营收 国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九部门:研发储备钠离子、固态锂离子电
     美国正对中国企业进行调查 拟将更多公司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6月1日)
     京泉华涨9.99% 公司2022年一季度业绩怎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油价再上涨 92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加满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2:92号汽油或突破9元
    [股评]  6月1日A股收评:沪指跌0.13%,深成指涨
     6月1日A股午评:沪指跌0.02%,报3185.7
    [港股]  6月1日港股午评:恒指收跌0.74% 贝壳涨
     6月1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03% 贝壳涨
    [美股]  欧股集体高开
     美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汪小菲发文详述离婚时间线 曝大S长期服
     2022端午股市休市时间:端午节放假2022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