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货特斯拉 车辆最快8月底下线 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

2022/8/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8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首座应用比亚迪电池的超级工厂,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下线。从另外的消息人士处还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超级工厂暂时还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进行评论;特斯拉美国和欧洲方面也

8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首座应用比亚迪电池的超级工厂,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下线。从另外的消息人士处还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超级工厂暂时还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进行评论;特斯拉美国和欧洲方面也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国信证券表示,刀片电池以结构创新的方式大幅提高了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并通过针刺试验证明电池包的安全性,技术实力领先,未来刀片电池的外供客户有望进一步拓展,伴随储能电池的高速发展,为比亚迪带来较大的业务增量。相关概念股:华峰铝业(601702.SH)、和胜股份(002824.SZ)、星源材质(300568.SZ)、合纵科技(300477.SZ)。


2020年3月29日,比亚迪正式发布刀片电池,该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技术,将首先搭载于"汉"车型。"刀片电池"通过结构创新,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电池包,"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也就是说续航里程可提升50%以上,达到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


据悉,比亚迪曾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刀片电池的规模效应、良率提升可以带来成本优化。公司刀片电池发布后便引领市场,使磷酸铁锂路线重回主赛道,在化学成分、结构、生产工艺上都具备极高的竞争力,助力公司车型竞争力显著提升。而纯电动车在 500-600km 续航里程水平下,整车对电池的要求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电池的能量密度重要性在降低,电池的成本、循环寿命、安全性等要求将会更高。公司亦会将刀片电池成本方面作为研发重点之一,后续将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刀片电池,更好地推动新能源汽车成长。


3月15日消息,据虎嗅报道,比亚迪在回答用户问题时确认,公司的纯电动汽车已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充放电次数可达3000次。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电池累计装机总量约为34.042GWh,较去年同期增长167.90%;在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仅以8.422GWh的电池装机量位居国内第二位,市场占有率为15.7%。


由于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性能优良,已经有多家公司与其开始谈合作。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此前表示:“几乎你能想得到的汽车品牌都在和我们谈合作,而现在没有在公开渠道了解到与公司合作的厂商,主要是因为车型开发周期和产品验证的时间问题。我们成立了弗迪系公司,推进刀片电池产品市场化,并鼓励有条件的弗迪公司独立上市,接受市场的监管管理,进一步推动更高的企业市场化,形成更强竞争力。”


据*ST德新公告,4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致宏精密与惠州比亚迪签署《刀片电池长切刀合作协议》,就公司长期向惠州比亚迪供应刀片电池长切刀达成合作意向。自协议签字盖章之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惠州比亚迪向致宏精密采购1米长度及以上长切刀。


华峰铝业也在曾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的条形电池用铝带材,不仅用于刀片电池,在蜂巢电池上也有应用,主要是用于制造刀片电池和蜂巢电池的电池壳。比亚迪是公司新能源业务的重要客户之一,双方在条形电池用铝材、水冷板及汽车热交换器材料等方面有稳定的合作。


早在2020年11月,星源材质就曾在互动平台公开表示,作为最早与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的大客户之一,公司一向高度重视与比亚迪各方面的合作,并将持续致力于跟进并加大各合作关系,刀片电池项目,是重要的项目之一,目前公司是比亚迪刀片电池隔膜的独家供应商。


相关概念股:


华峰铝业(601702.SH):公司生产的条形电池用铝带材用于刀片电池,比亚迪是公司新能源业务的重要客户之一。


和胜股份(002824.SZ):和胜股份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与比亚迪合作刀片电池已经批量供货。


星源材质(300568.SZ):刀片电池项目是公司重要的项目之一,目前公司是比亚迪刀片电池隔膜的独家供应商。


合纵科技(300477.SZ):公司的刀片电池产品磷酸铁锂材料在比亚迪认证已经通过,会进入批量供货阶段。目前,四川宜宾5万吨磷酸铁新基地建设已开始推进,充电桩项目在公司的布局规划之中。


.



相关文章:
A股明日风口: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8月3日盘前策略提示
8月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7月2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7月2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电池股票有哪些龙头股 电池片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智慧政务概念开盘走强,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
6月2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近期锂电池股票为什么涨 2022新能源概念股上涨逻辑是什么
6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比亚迪洽购6座非洲锂矿 将覆盖其未来十余年电池需求
宁德时代为何大跌 最终收跌8.15%
赛微微电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183.74倍
锂电池电解液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锂电池电解液概念股一览
比亚迪燃油车停产了吗 停止燃油车整车生产意味着什么
麒麟电池是什么电池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怎么样
固态电池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两家龙头企业备受关注
消费电子用电池龙头股一览 2022年消费电子用电池股票概念有那些
2022年电堆行业上市公司一览 2分钟带你了解
钠离子电池整装概念股票名单 钠离子电池整装受益股一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电池 比亚迪 刀片 特斯拉 公司 最快 合作 车辆 之一 表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坚持
     育儿假成本测算:企业平均需承担1.72万
    [银行]  兴业银行2022年房贷有哪几种利率 贷款买
     兴业银行2022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 兴业银
    [股票]  传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货特斯拉 车辆最快
     农心科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申购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50岁可以领养老保险吗 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合肥市2022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如何
    [期货]  油价年内“四连降”!加满一箱油少花5元
     8月9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股评]  8月11日创业板指大涨2% 消费电子、金融
     8月11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集体冲高 两市
    [港股]  8月11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17% 创科实
     8月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4% 华虹半
    [美股]  马斯克出售了792万股特斯拉股票 价值约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外汇]  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亿美元 环比增加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2022年成都失业补助金每月多少钱 成都失
     四川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是怎样的 四川失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专家称中国住房还是不够 中国住房现状如
     河北廊坊取消户籍社保等房产限购条件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