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8月7日多空大揭秘

2012-8-7 9:15: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笔者按:下半年,PMI见底前后,不排除沪深股市可能会有波段底。严重超跌股中的复苏型品种、成长型品种,可以继续发掘黑马。(一)机构动态上证《QFII低位大举扫货近两月净汇入88亿》“上海证券报从
  ----笔者按:下半年,PMI见底前后,不排除沪深股市可能会有波段底。严重超跌股中的复苏型品种、成长型品种,可以继续发掘黑马。

  (一)机构动态

  上证《QFII低位大举扫货 近两月净汇入88亿》“上海证券报从权威部门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大举净汇入资金近88亿元,相当于上半年累计净汇入规模的84%。同期,RQFII资金也向A股增资40亿元。”“而6月以来的短短两个月中,QFII净汇入规模87.73亿元就达到上半年累计净汇入量的84.18%。同时,截至目前共有147家QFII获得外汇局批准的投资额度共计285.33亿美元,其中6月以来新增的QFII额度为11.7亿美元。(上证)”

  简评:QFII继续进入中国股市,继续支持局部、结构性行情。下半年,PMI见底前后,不排除沪深股市可能会有波段底。严重超跌股中的复苏型品种、成长型品种,可以继续发掘黑马。

  (二)政策制度

  中证《上交所将修改完善风险警示股票涨跌幅方案》“上交所有关人士日前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有关条款,包括拟对风险警示股票实施不对称涨跌幅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抑制绩差股投机炒作 鼓励自愿主动退市。”“优先安排主动退市股重新上市。鼓励和支持公司在触发或者可能触发退市条件的情况下,自愿选择并主动退市。主动退市的公司达到重新上市条件的,上交所将优先安排其重新上市,不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

  简评:绩差股、退市预选股,还是有压力。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欧元区国家或将得到拯救,美国股市周一收涨》“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升21.34点,涨幅0.16%,报13,117.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3.24点,涨幅0.23%,至1,394.23点;纳指收涨22.01点,涨幅0.74%,报2,989.91点。”

  《期待救市措施 欧股再创4月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266.80点。上周五,在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支撑下,该指数连续第9周收阳。”“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收报3401.56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4.4%,收报7053.60点。”

  简评:美股上周五上涨之后拉出阳十字星,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内地股市超跌板块中的题材股反弹领涨。继续关注严重超跌股中出现新题材的品种。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6日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收于每桶92.20美元,涨幅为0.88%。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收于每桶109.55美元,涨幅为0.56%。(新华网)”《纽约金价6日继续上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1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涨幅为0.43%。当天,9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收于每盎司27.863美元,涨幅为0.22%。10月份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盎司1401.9美元,跌幅为0.88%。(新华网)”

  简评:资源类商品对应的股票板块,本周一出现反弹。其中主要是稀土类品种受到政策刺激而反弹。注意上方有阻力,先按照波段性反弹对待。

  (五)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稀土行业准入门槛提高 将淘汰20%产能》“为有效保护稀土资源和生态环境,推动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工信部昨日发布《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准入条件》从项目的设立和布局、生产规模工艺和装备、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规定。《准入条件》自7月26日起实施。根据这一新规,将会淘汰20%左右的产能。”“根据《准入条件》,混合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20000吨/年(以氧化物计,下同);氟碳铈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0吨/年;离子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吨/年。禁止开采单一独居石矿。”“此外,使用混合型稀土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8000吨/年;使用氟碳铈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0吨/年;使用离子型稀土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3000吨/年。稀土金属冶炼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2000吨/年(实物量)。同时,以上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20%。”

  简评:此举对于该行业优势企业有利。其中有的品种本周一已经反弹。注意上方阻力。

  (六)业绩动态

  《房企巨头首份半年报出炉 部分上市银行半年业绩或有"超预期"》“万科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2亿元,同比增长53.7%;实现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25.1%。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销售金额625.4亿元,同比下降4.7%。”“根据目前的推盘计划,下半年销售高于上半年、全年销售超越去年应无疑问。”

  《上市首份中报"露怯" 西部证券  (002673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净利降五成》“据昨晚披露的半年度财报,西部证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34.65%;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54.88%,仅为1.02亿元。与此前公布半年报的东北证券  (00068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及光大证券  (60178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相比,无论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的同比降幅,西部证券均最大。”

  《部分上市银行半年业绩或有"超预期"》“上市银行业绩增速下行已成共识。不过,仍有部分银行预计表现超预期,半年业绩增速或达上市银行平均业绩增速的两倍。一季度国有银行平均业绩增速下滑至16%,但股份制银行表现突出,比如兴业、民生、光大等股份制银行2012年一季度业绩增速均在40%以上,分别为58.74%、47.7%、41.1%,城商行平均业绩增速亦有31%,这拉动了16家上市银行业绩的整体表现。”

  简评:目前衰退型和复苏型行业并存,衰退型行业中、有利好刺激的行业与没有利好的行业并存。比较复杂。区别对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