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空头主力已露疲态 是什么造成A股疲弱?

2012-8-28 9:15: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ST板块逆市上涨近2亿资金潜入31股(本页)揭秘中报社保持仓五大行业暗藏投资密码市场持续走弱ETF再现资金逃离1.44亿份资金回笼压力大三分之二公司应收指标恶化百亿解禁广发证券跌停机构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ST板块逆市上涨 近2亿资金潜入31股(本页)

  揭秘中报社保持仓 五大行业暗藏投资密码

  市场持续走弱 ETF再现资金逃离1.44亿份

  资金回笼压力大 三分之二公司应收指标恶化

  百亿解禁广发证券跌停 机构争相出逃游资大无畏买入

  【基金动向】>>

  四大周期叠加造成A股疲弱

  净空单维持低位 空头主力已露疲态

  年内新基金成立规模已超3000亿

  ST板块逆市上涨 近2亿资金潜入31股

  昨日沪深两市交易清淡,场内观望情绪依旧,也直接导致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055.71点,下跌36.39点,成交额为478亿元。但ST板块逆市而起,昨日ST板块涨0.22%,位居沪深两市板块涨幅榜第一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上交所设立了风险警示板制度,股票在暴跌后出现一定的反弹机会,而且对于摘帽确定性较强的ST股来说,反而会带来错杀后的回涨机会。

  8月以来86股跑赢大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数据统计显示,昨日ST板块96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47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48.96%。其中,有8只股票涨停,分别为ST万鸿  (60068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T新材  (600299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ST海建  (60051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T磁卡  (60080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ST天海  (60075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T松辽  (60071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T中达  (60007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ST宝硕  (6001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数据显示,8月以来ST板块96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跑赢大盘的个股有86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89.58%。区间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有*ST天成  (60039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52.04%)、SST华新  (00001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8.54%)、ST九发  (60018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2.93%)、*ST二纺  (60060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0.97%)和SST天海(28.04%)。

  比较突出的是SST天海,该股昨日涨停,8月来区间涨幅为28.04%。公司所处行业为水上运输,期内主要经营以天津、青岛、泉州、汕头为基本港,至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货物运输航线;以泉州、汕头等为基本港,至营口、青岛、日照、龙口等的内贸航线;2011年4月份新增上海、宁波至韩国平泽集装箱班轮货物运输航线。201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船舶运输157航次,运输集装箱8603TEU,完成货物运输量215075吨。

  从股东持股情况来看,2012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以个人为主,无社保、基金、QFII、保险等机构。股东人数较上期略减。

  1.71亿元大单潜入31股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ST板块累计大单净流入资金约1930.03万元,有43只个股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净流入8793.47万元。其中,大单净流入超过100万元的股票有14只。大单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有2只,分别为ST金叶  (00058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670.94万元)和ST合臣  (6004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351.5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ST板块中有31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净流入1.71亿元。其中,大单净流入超过100万元的股票有24只。大单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有6只,分别为ST新材(2719.01万元)、ST合臣(1621.12万元)、ST九发(1466.15万元)、ST海建(1270.44万元)、*ST二纺(1109.88万元)和*ST川化  (0001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11.79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ST新材,该股昨日涨停,昨日大单净流入638.53万元,8月以来区间涨幅19.66%,区间大单净流入2719.01万元。公司是我国化工新材料四大材料体系中有机硅、工程塑料两大体系中的大型骨干生产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有机硅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每年4.5万吨的双酚A生产装置和生产规模每年2.3万吨的环氧树脂生产装置;拥有每年2万吨的PBT合成树脂生产装置和每年2万吨的改性PBT深加工生产装置;拥有每年12万吨的苯酚、丙酮生产装置。

  中金公司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25元和0.29元,维持“中性”评级。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