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QE3刺激黄金大涨 机构看高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2012-9-19 8:49: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QE3刺激黄金大涨相关机构看高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最近两周的黄金行情让投资者心潮澎湃,两周时间,国内金价从每克340多元涨到了360元。前一阵子建仓的人笑逐颜开,而前一阵在观望的人则是捶胸顿足。有
  QE3刺激黄金大涨

  相关机构看高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最近两周的黄金行情让投资者心潮澎湃,两周时间,国内金价从每克340多元涨到了360元。前一阵子建仓的人笑逐颜开,而前一阵在观望的人则是捶胸顿足。

  有投资者7月开始建仓,现在获利颇丰

  投资者刘先生对于自己没有在七八月份的时候买入黄金很是后悔。“那个时候,有个分析师建议我建仓,他说七八月份是淡季,我没有听,因为今年上半年,黄金走势并不好,所以我选择继续观望。8月份的时候,我还和那个分析师见过面,他问我买黄金了没,我不好意思说没有,就告诉他买了一点,他说,到10月肯定会涨的。没想到涨得那么迅速,才9月,每克就涨了20多元。”

  资深投资者郭先生倒是在7、8月份的时候就建仓了,因为从他的经验来看,10月份因为黄金周以及结婚旺季的到来,黄金都会有一波涨幅的。而今年的这波行情,让他获利颇丰。

  上周受QE3积极信号刺激,国际金价全周飙涨2%至每盎司1770美元上方,创下近6个月收盘新高,并且连续4周上涨。而从最近黄金的走势来看,多头强势格局较为明显,黄金ETF的仓位也持续增加,整体资金表现出利好的追捧状态,黄金ETF数据显示,SPDRGoldTrust9月17日黄金持仓加仓9.05吨,最新持仓显示1301.48吨。

  很多专家都认为,无论是市场预期的欧洲央行购债计划还是美联储的QE3都已经正式出台,市场目前暂时出现平静的迹象,是利好消息的逐渐被消化降低了黄金的上行动能。不过,各国央行的印钞政策使得金价获得潜在支撑。

  “贵金属价格的上涨和QE3的推出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从美国QE1和QE2对贵金属市场的影响来看,黄金白银在前两轮量化宽松后出现大幅上涨,其中,黄金的涨幅巨大,因为黄金的避险、保值属性更加明显,而白银除了金融属性外还有工业方面的产业属性。因此,第一是通过黄金白银计价货币美元的涨跌引起金银价格变化;第二,刺激经济增长引起机构与个人的投资活动增加,拉动贵金属的实际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因此,虽然美国此次推出的QE3早就在市场预期之中,但由于力度远超此前预期,所以仍将再次启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上涨趋势。”郭先生说。

  不过,有业内人士也建议,贵金属维持高位震荡思路,防范上涨之后的阶段性获利回吐,但货币信用危机再起,贵金属中长期强势格局不变。

  有机构认为历史高点指日可待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技术趋势极度利好黄金,上看目标在每盎司1791美元和1803美元,若日线收于1803美元上方,历史高点指日可待。

  报告表示,受助于市场等待已久的刺激因素,实物金支持的黄金ETF刷新又一历史高位,达到每盎司1750美元。

  该行认为,重要的是跟随投资导致的金价上涨,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需求同样显著走高,暗示对金价更高的预期。

  该行预估今年三季度黄金均价在1665美元,全年黄金均价在1672美元。

  巴克莱称,近期CFTC数据表明,黄金的非商业头寸升至自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1.16万手,而多头头寸增加0.95万手,此外空头头寸下降2100手。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占未平仓合约比例的40%。

  数据还显示,中国实物金需求同样有显著上升的迹象。截至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量上升逾30%,并达到了8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超过年和月平均水平。而内地7月从我国香港进口黄金75.84公吨,增量很大。

  巴克莱表示,从技术趋势极度利好黄金,预估上行趋势将继续,目标位在1791美元和1803美元。

  该行并表示,黄金的支撑位在1741美元和1723美元;阻力位在1791美元和1803美元。若日盘收于1803美元,则上看1922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一表示,美联储(FED)上周推出开放式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后,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价格将进一步攀升。美国经济或强劲发展,这使投资者预期工业金属的需求将继续攀升。同时,美联储开放式宽松政策或将持续到劳动力市场有所提升,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将容忍通货膨胀,而通胀利好黄金。

  该行称,预计黄金价格2012年底或将攀升至1825美元/盎司,明年料将攀升至2000美元/盎司。(今日早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