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9月19日多空大揭秘

2012-9-19 8:49: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周三操盘必读----笔者按:逢跌关注严重超跌股中的刺激政策受益股。(一)外围股市新华网《苹果股价支撑,美国股市周二几乎持平》《西班牙闭口不说救助,欧洲股市周二收跌》“道琼工业指数微升11.54点,涨幅
  周三操盘必读

  ----笔者按:逢跌关注严重超跌股中的刺激政策受益股。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苹果股价支撑,美国股市周二几乎持平》

  《西班牙闭口不说救助,欧洲股市周二收跌》“ 道琼工业指数微升11.54点,涨幅0.09%,报13,564.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87点,跌幅0.13%,报1,459.32点;纳指微跌0.87点,跌幅0.03%,报3,177.80点。”

  简评:美股继续震荡整理。内地股市继续回抽上周的上跳空缺口不排除短线弱势整理。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短线回落。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18日继续下跌》“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3美元,收于每桶95.29美元,跌幅为1.3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6美元,收于每桶112.03美元,跌幅为1.55%。(新华网)”《纽约金价18日微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7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美元,涨幅为0.03%。”“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5.1美分,收于每盎司34.718美元,涨幅为1.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6.3美元,收于每盎司1636.3美元,跌幅为2.17%。(新华网) ”

  (三)汇率动态

  《日中关系恶化令投资者担忧 日元大幅下跌》“据共同社报道,18日东京外汇市场欧元兑日元开盘报103.12,较三连休前的14日大幅上涨2.01。美元兑日元也上涨1.03,报78.67。日中关系恶化导致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的担忧升温,日元抛压增大。欧元兑日元持续反弹,升至约4个月高点。此外,日本央行在18日至1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这使得日元易跌难涨。(.中.新.网)”

  简评:日元下跌可能导致外资撤出日本。这也是经济惩戒日本的一个手段。对于内地股市而言,涉日概念股、或者以日本为市场的企业,盈利预期下降,可能继续弱势。

  (四)机构动态

  证券日报《美国资本集团大玩加减法:狂吃中行28.17亿股》“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于中国银行股(H股)的态度正在分化。在"集体沽空"民生银行的同时,也有机构转向大手笔增持。港交所数据显示,9月3日,美国资本集团持有中国银行股份增加28.17亿股,美国资本集团持股占比一举超过5%,达5.07%。不过,美国资本集团此后小幅减持了农业银行(601288,股吧)H股,套现约1.56亿港元。”“港交所股权资料显示,农业银行于9月11日遭股东美国资本集团场内减持约5,588.1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2.786港元,涉及总值约1.557亿港元,最新持股好仓由12.04%下降至11.85%。 此外,该集团子公司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曾于7月30日减持农行5,221.6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3.13元,总值约1.634亿元,持H股好仓由12.09%降至11.92%。其后,该公司于8月23日以每股平均价3.08元,增持农行2,699.9万股H股,总值约8,315.69万元,持H股好仓由11.95%增至12.04%。”

  简评:外资对于内地银行股态度有分歧,有增有减。未来继续关注有无持续增持。毕竟未来PMI总有见底、经济总有回升的时日,银行股也将是经济复苏的受益者。这是明年可以优先关注的问题。目前的股市下跌,总体认为是余波,是为了明年的经济复苏行情做准备。

  (五)宏观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地方投资稳增长决心凸显》“"绍兴县11个重大项目已经开工。"上述号称"双百亿"的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强县和商贸旅游两个方面。”“据人民网(603000,股吧)消息,近日两个总投资合计5.4亿元的生态环保项目也在甘肃古浪集中开工。”“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13个省(市)发布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或稳增长措施。时间来到9月,开工也就成了各地涉及重大项目的主题词。”“同一天,另有11个项目在江苏南京高新区集中开幕,项目投资总额38.5亿元,涉及软件、生物医药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中西部地区如江西、甘肃等地的大型项目开工计划也纷纷选择了"组团"的方式。在甘肃,除了古浪县的环保生态项目,兰州新区此前招商引资达707亿元的90个项目中,除8个已建成、在建39个以外,剩下43个项目也正在加紧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各地最近开工项目多数并非铁公基,而是与环保等新兴产业和城镇化消费项目相关,并且投资主体也多为企业。”

  简评:宏观面有复苏的基础。未来市场见底之后,继续关注此轮经济复苏的受益行业。

  (六)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三大IT产业规划亮相 上市公司受益》“科技部连发3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宽带中国十二五规划,正式印发。”“在宽带网络科技方面,《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面向2020年100Mbps宽带接入的重大需?螅ぜ平苯有纬?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两个公共技术创新、试验平台,并形成10个左右的示范和试验应用。另外,《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对"导航与位置服务"作出规划,亦提出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30家创新型企业。而在促进云科技方面,《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将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撑一批典型应用示范,推动云计算产业链发展。同时,该《规划》称,将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支撑现代服务业发展。”

  简评:对于其中的受益股,尤其是处于严重超跌状态的品种,可以关注盘口增量情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