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43股9月逆市大涨幅度超20% 十大牛股显霸气

2012-9-21 8:32: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编者按:9月上旬,A股市场一度走出反弹行情,各种题材轮番上阵,牛股频频出没。《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以来共有1042只个股上涨,占有交易的2442只A股总数的42.69%。其中,有135
  编者按:9月上旬,A股市场一度走出反弹行情,各种题材轮番上阵,牛股频频出没。《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以来共有1042只个股上涨,占有交易的2442只A股总数的42.69%。其中,有1354股跑赢上证指数。同时,有43只个股今年9月以来涨幅超20%,中海科技  (00240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原特钢  (00242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天业股份  (60080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北玻股份  (00261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北方导航  (60043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恒邦股份  (0022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达刚路机  (30010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鼎汉技术  (30001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天津磁卡  (60080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开尔新材  (30023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10只个股涨幅均超30%,成为今年本月市场表现最牛的个股。

  中海科技 9月涨幅64.82%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中海科技昨日收盘报12.23元,9月涨幅高达64.82%,该股属于智能轨道交通概念股,成为9月市场表现最牛的个股。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和工业自动化业务,拥有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通信、监控、收费综合系统工程资质,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利润主要来自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占比一直在90%以上。公司在智能交通行业全国份额位居第3,承担了国内近百项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和长大隧道交通工程项目。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新进的华宝信托持有60万股。前十位合计持股占流通盘的16.60%(上期为18.93%)。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4.87%,筹码集中度一般。

  公司预计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0%-16%;上年同期净利润3513.42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努力保持传统市场份额,加大交通信息化和智能交通产品的开拓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压缩成本开支。

  日信证券认为,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1元和0.7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7倍、30倍和24倍,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原特钢 9月涨幅53.42%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中原特钢昨日收盘报8.76元,9月涨幅高达53.42%,该股属于军工题材股,成为9月市场涨幅第二的个股。

  公司是南方工业集团旗下从事工业专用装备及大型特殊钢精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的企业,具体产品包括石油钻具、限动芯棒、铸管模、定制精锻件与机械加工件等,主要应用于石油、电力、船舶、冶金、机械等重大装备制造业。其中,石油钻铤生产能力排名全国第二位,占32%的国内市场份额;无磁钻铤生产能力排名全国第一位,占80%的国内市场份额;限动芯棒全球市场份额15%。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润丰七号持有50万股,较上期略减。前十位合计股占流通盘的10.03%(上期为7.36%);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筹码集中度一般。

  公司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变动幅度-82.75%至-48.25%,变动区间1000至3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798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产品订单不足,销售价格下滑,导致公司业绩下降幅度较大。

  长江证券  (00078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认为,公司2季度亏损源于营业收入和毛利率下滑,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与0.13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天业股份 9月涨幅52.13%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天业股份昨日收盘报8.20元,9月以来涨幅高为52.13%,该股属于涉矿概念股,成为9月涨停榜的第三名。

  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服装、鞋帽及日用品、五金交电化工。公司9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不超过1.6亿元受让大股东天业集团所持的天业黄金10%股权(目前天业集团持有天业黄金100%股权),天业黄金持有明加尔公司100%股权,为一家拥有在澳大利亚勘探、开采、加工金、银等贵金属及铜、铅、锌等有色金属和铁金属资质和能力的公司,拥有和享有矿产资源开发资格的矿权104个,矿权地的基本面积1463平方公里,金金属资源总量87.5万盎司,折合27.22吨。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仍以法人股东和个人股东为主;截止2012年6月底。

  公司表示,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同比减少70%左右,主要系1-9月公司可结算的房产项目较少,预计2012年大部分项目在年底结算,导致1-9月份可确认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北玻股份 9月涨幅49%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北玻股份昨日收盘报7.42元,9月以来涨幅高为49.00%,该股属节能环保概念股,成为9月涨停榜的第四名。

  公司是一家集玻璃深加工设备和深加工玻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和持续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产销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玻璃深加工设备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平弯玻璃钢化设备、低辐射镀膜玻璃设备及部分高端深加工玻璃产品。公司生产的钢化设备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包括世界玻璃行业中五大著名跨国公司中的法国圣戈班、日本旭硝子以及南玻、福耀、耀皮、信义等国内玻璃行业的领军企业都是公司钢化设备的销售客户。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国人民人寿一保险产品持有251.25万股(上期为167.50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8.27%(上期为9.15%)。

  华泰联合认为,北玻股份的销量下降,盈利乏力。目前玻璃行业已处于景气的谷底,未来将缓慢复苏,玻璃深加工设备行业的复苏更为滞后,或将从2013年开始。略微下调盈利预测,谨慎预期下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0.49元、0.63元,考虑到公司2012-2013深加工玻璃制品订单大幅增长的可能性,维持"增持"评级。

  北方导航 9月涨幅44.9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统计显示,北方导航昨日收盘报9.93元,9月以来涨幅高达44.96%,该股属于航天军工概念股,居9月以来沪深两市涨幅排行第五名。

  2008年12月,公司完成增发收购华北光学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相关资产,成为当前中国A股市场中首家完整意义上的军品上市公司,将实现向信息化和精确打击高科技军工企业的战略转型。

  从股东进出看,2012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2只基金持有198万股(上期3只基金1只信托1家券商合计持有653万股)。上证新兴产业基金持有167万股本期退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3.06%,筹码较上期集中,但仍分散。(3.83亿股限售股于2012年5月28日起可上市交易)。

  2012年9月7日公告,股东大会通过修改股利分配政策为: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按不少于当年实现的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10%,应保证在连续有盈利的年度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现金红利分配。

  长江证券认为,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9亿、12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2元,鉴于公司军民两用产品具有明显的周期性,随着十二五军民两用产品订单回暖,公司销售业绩有望快速回升,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恒邦股份 9月涨幅43.69%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统计显示,恒邦股份昨日收盘报22.2元,9月以来涨幅高达43.69%,居9月以来沪深两市涨幅排行第六名。

  公司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及化工生产等,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具备年产黄金8吨、白银40吨、电解铜2000吨、硫酸40万吨、液体二氧化硫15000吨、、甲酸钠2000吨的生产能力,黄金年产量位居全国黄金企业前列。

  2012年中报披露,2012年1-9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至20%,变动区间为18521.7万元至24695.6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0579.67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为产品价格下滑。

  公司公告,2011年度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因所得税调整,公司2011年度所得税费用调整减少2696.66万元,净利润相应调整增加2696.66万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相应调整增加2696.66万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调整增加3122.88万元。

  方正证券  (60190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认为,随着"提金尾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和"矿山采选系统改造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公司冶炼产能和矿产金产量将逐渐增加,届时,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摊薄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87和1.04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达刚路机 9月涨幅41.6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统计显示,达刚路机昨日收盘报10.21元,9月以来涨幅高达41.61%,居9月以来沪深两市涨幅排行第七名。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沥青路面技术及设备的提供商,拥有从沥青加热、存储、运输设备,沥青深加工设备,到沥青路面施工专用车辆及筑养路机械的完整产品体系和技术方案。

  2012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沥青材料试验室一期建设工程,并已投入使用。DL2500路面冷再生机实地试验也已完成,从6月份起,进行后续验证及产品完善工作,预计2013年投放市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使得出口收入398.77万元,同比增长40.93%。

  2012年半年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2家基金、6家资管计划合计持有1432.57万股,占流通盘的22.44%;6家资管计划均为东方红系,共持1116.28万股;2家基金为新华系,共持316.29万股。

  东兴证券认为,未来国内公路投资的重点将是路面养护工作,公司在路面养护设备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将受益于该市场的启动。短期内公司业绩仍依靠海外工程项目拉动,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78元和0.86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1.9倍、9.6倍和8.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鼎汉技术 9月涨幅41.23%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统计显示,鼎汉技术昨日收盘报12.40元,9月涨幅高达41.23%,该股属于电子信息概念与铁路基建概念,在9月市场表现最牛10只黑马中排名第八。

  公司是国内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电源产品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信号电源系统、电力操作电源系统、屏蔽门电源系统和通信电源系统。公司研制出适合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速客运专线需求的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设备,且此系列产品已获得西门子、阿尔卡特、阿尔斯通等国外信号系统供货商的高度认可。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新进的北京鼎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持有4320万股。前十位合计持股占流通盘的71.66%(上期为12.19%)。股东人数较上期上涨59.47%,筹码集中度高。

  广发证券  (00077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认为,据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并不理想,部分由于去年同期京沪高铁提前通车导致基数较高,下半年趋势有望转好。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7和0.61元,给予"买入"评级。

  天津磁卡 9月涨幅38.7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统计显示,天津磁卡昨日收盘报4.48元,9月涨幅高达38.70%,该股属于电子信息概念股,在9月市场表现最牛10只黑马中排名第九。

  公司主要从事磁卡业务。多项IC卡资质的获得,相关项目的中标,使数据卡产品重点培育和发展IC卡的战略调整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前十位合计持股占流通盘的36.96%。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0.01%,筹码集中度一般。

  公司2012年1-6月公司净利润亏损1455万元(2011年同期为亏损345万元),同比增亏。1-6月每股收益-0.0238元,截至6月底每股净资产0.017元。公司积极克服原材料涨价、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数据卡产量实现2986万片,胶印产量完成31.09万色令,机具产量打8194台。发掘客户改造需求,截止到6月底共签署承揽合同112个。公司报告期内业务规模、盈利能力、创新能力、产品附加值都与行业领先水平存在一定差距,运营绩效有待提高。

  开尔新材 9月涨幅33.9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统计显示,开尔新材昨日收盘报10.68元,9月涨幅高达33.91%,该股属于建材概念股,在9月市场表现最牛10只黑马中排名第十。

  公司主要从事新型搪瓷材料,该公司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目前已开发出立面装饰、工业保护、城市服务三大系列搪瓷材料,主要产品是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和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主要应用于地铁、城市隧道、机场、高铁等大型交通枢纽,体育馆、展览馆、医院等公共设施,会议中心、酒店、商务楼宇等高端物业,以及电厂脱硫工程、节能设施。

  从股东进出看,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新进的申银万国证券持有23.29万股。前十位合计持股占流通盘的73.70%(上期为11.58%)。股东人数较上期增长62.12%,筹码集中度高。

  公司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整影响,受城市化发展战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放缓影响,立面装饰搪瓷材料产量、收入有所下降。公司立面装饰搪瓷材料毛利率44.31%,同比下降8.35%,工业保护搪瓷材料毛利率35.62%,同比上升5.12%。财务费用-310.98万元,主要因募集资金定期存单利息收入增加所致。计入当期损益政府补助347.13万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