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打响2000点保卫战 基金连续两周减仓

2012-9-26 9:10: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16家酿酒食品公司3季度预喜3.45亿大单抢购35股(本页)2亿大单抢筹房地产龙头股券商股逆市上涨3.93亿大单资金净流入七成基金减仓持币过节大盘或继续下行基金连续两周减仓三季报公布在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16家酿酒食品公司3季度预喜 3.45亿大单抢购35股(本页)

  2亿大单抢筹房地产龙头股

  券商股逆市上涨 3.93亿大单资金净流入

  【基金动向】>>

  七成基金减仓持币过节

  大盘或继续下行 基金连续两周减仓

  三季报公布在即 基金紧盯上市公司业绩

  新华基金:8月宏观数据转好 延续震荡寻底

  布局2000点保卫战 基金经理关注大市值低估值股

  16家酿酒食品股3季预喜 3.45亿大单抢购35股

  昨日上涨的酿酒食品股有28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35.44%

  昨日,酿酒食品板块市场表现十分抢眼,该板块昨日上涨1.17%,位居沪深两市板块涨幅榜第二的位置,跑赢上证指数涨幅的1.36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酿酒食品行业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三季报预喜家数占比43.75%。此外,当前中秋国庆销售旺季将至,行业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3.45亿大单资金流入35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酿酒食品板块79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28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35.44%。涨幅靠前的个股有佳隆股份(4.30%)、好想你(4.00%)、洋河股份(3.84%)和酒鬼酒(3.00%)等4只个股昨日上涨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酿酒食品板块累计大单净流入资金约2.64亿元,有35只个股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净流入3.45亿元。其中,大单净流入超过100万元的股票有20只,大单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有7只,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为贵州茅台(15429.07万元)、泸州老窖(4432.60万元)、五粮液(3710.27万元)、洋河股份(3029.95万元)和伊利股份(1138.21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洋河股份,该股昨日上涨3.84%,大单净流入3029.9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主导产品为洋河蓝色经典系列 (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等中高档白酒。公司2012年中报披露,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变动幅度50%至70%,变动区间437392至495711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91595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产品销售稳健增长,产品销售结构持续优化等原因。

  16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白酒1-7月利润增长50.2%,相对优势显著;8月为啤酒消费旺季,1-8月啤酒产量增长4.5%,增速略有回升;葡萄酒产量增长逐步恢复,1-7月利润增5.3%;而液体乳及乳制品、速冻食品利润分别增长20.4%、12.3%。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在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酿酒食品行业股中,有16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喜,有7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增,占比43.75%,其中,南方食品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162.26%;有9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略增,占比56.25%。

  中信建投认为,上周酿酒食品板块继续较大幅度的调整,白酒、红酒、其他酒类等主要子行业调整幅度较大。9 月最后一周和10月份的前几周,酿酒食品公司受三季报的较好业绩,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前期跌幅较大的且季报业绩相对较好的个股值得关注。随着大盘的不断下挫,周期股持续弱势,酿酒食品行业的相对业绩优势将会凸显,短期很难继续大幅下跌,建议持有。推荐股票:沱牌舍得、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双汇发展、伊利股份、承德露露、保龄宝、顺鑫农业。

  国泰君安认为,中秋国庆销售旺季,白酒终端消费将有所回暖。行业相对优势显著,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短期维持行业高位震荡的判断。酿酒食品板块业绩增长稳定,其中白酒板块预计今年仍有50%的利润增长,而板块内很多公司PEG却大幅低于1,因此在市场仍对中秋销售抱有期望,以及白酒板块估值比价优势的背景下,预计短期板块将以高位震荡为主。长期仍看好大众消费品,建议明年加大大众品配置:大众品受经济影响弱,业绩增长稳定,建议加配。短期重点推荐伊利股份、青岛啤酒。 近期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