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2亿大单抢筹房地产龙头股

2012-9-26 9:10: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9月即将过去,房地产行业的“金九”已经落空,众多房企不得不对10.1黄金周开局的10月抱以厚望,这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借题发挥的充足题材,9月以来至今,在沪综指弱市震荡的背景下,期间房地产板块下跌0.2
  9月即将过去,房地产行业的“金九”已经落空,众多房企不得不对10.1黄金周开局的10月抱以厚望,这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借题发挥的充足题材,9月以来至今,在沪综指弱市震荡的背景下,期间房地产板块下跌0.25%,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0.64个百分点。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9月即将结束,楼市成交仍未有起色,房地产板块后市市场表现能否走强,最终仍将取决于10月的地产销售预期能否兑现,房地产市场未来的销售基本保持平稳状况,短期环比大幅回落的概率不大。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较低,行业绩优龙头股值得关注。

  近5成个股9月跑赢大盘

  从昨日大单资金流入情况看,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统计显示,昨日交易的158只房地产(申万一级)板块中,有40只房地产股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净额约2.22亿元。其中,大单净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万科A  (00000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5370.74万元)、保利地产  (60004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798.70万元)、金地集团  (60038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534.31万元)、招商地产(2296.70万元)、高新发展  (00062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97.55万元)和浙江东日  (60011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66.64万元),累计大单净流入1.72亿元,有4只是房地产龙头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房地产板块跌幅为0.16%,高新发展则开盘不久逆市涨停,整个板块中跑赢大盘的个股达44只,占总数的27.67%。

  9月以来至今,房地产板块累计下跌0.25%,期间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0.89%,该板块跑赢大盘0.64个百分点。其中,有79只个股跑赢大盘,占行业总数的49.69%。其中,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天业股份  (60080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新潮实业  (6007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同达创业  (60064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华业地产  (60024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高新发展、刚泰控股  (60068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天业股份在市场如此低迷之际,逆市上涨,昨日收于7.79元,9月以来至今涨幅达44.53%。

  从业绩来看,在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36只地产股中,有14只个股业绩预喜,占公布数据的38.89%。其中,创兴资源  (60019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重庆实业  (00073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亿城股份  (00061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滨江集团  (002244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深长城  (00004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顺发恒业  (00063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南国置业  (00230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广宇集团  (002133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栖霞建设  (60053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国国贸  (60000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上实发展  (60074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11只房地产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比较典型的是创兴资源三季度业绩预增9倍,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净利润为同比增长950%以上。

  房价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上周主要城市可售存量整体有所上升,截至本周9大城市今年累计可售套数合计为46.8万套,较上周环比上升1.5%,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2%。其中一线城市可售资源为28.0万套,环比上升0.3%,二线城市可售资源为18.8万套,环比上升3.1%;

  供应量上升使得平均去化速度基本较上周有所下降。本周9大城市合计平均去化速度为36周,较前一周略有好转,其中一线城市为36周,二线城市为35周,与之前一周34周和31周相比,一二线城市去化速度均有所放慢。

  2012年初至今,全国土地成交累计达到7981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32%。草根调研信息:9月整体成交表现一般,一线城市推盘不甚积极。

  北京:最近成交不是很热,开发商推盘也不太积极,同时看房人也不算太多,从按揭角度来看,北京依然保证有85折利率优惠,并未有明显利率上浮的现象发生。

  上海:上海成交差强人意主要原因是推盘不足,但随着金九银十到来,推盘环比改善能够带动成交上行。从去化速度看,上海新盘尤其是刚需盘依然能够保持7-8成去化。

  深圳:新增推盘销售好于预期,普遍开盘去化率达到5成以上,上周开盘较少所以成交有所下滑,预计后期开盘会逐步增多。

  武汉: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武汉市场新盘去化率在50%甚至以下,老盘去化在20%左右。从门店来访量看,逐步开始回升。价格上没有明显变化,未来市场的库存压力依然存在。

  9月成交量旺季不旺,东方证券认为,其主要原因可能有三个:1.前期需求集中释放造成后续不足;2.9月上半月推盘量相对不多,但月底和10月预计相对集中;3.9月陆续一些银行首套房利率由85折变为9折甚至更高,对需求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同时,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也做出房价不会大面积反弹的表述,1.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条件。2.坚定执行现有政策,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3.有关部门还将做好防止房价反弹的政策预案。此次是8月份督察组对全国楼市进行走访后首次正式发表观点。华泰证券  (60168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认为,目前决策层对房地产价格的仍处于高压打击中。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虽然全国性房价上涨并不具备条件,但由于开发商积极性被挫伤以及一线城市土地资源的短缺,下半年开始部分一二线城市将出现愈加明显的供需缺口,房价面临较大的上调压力,未来政策的重心可能将是增加土地供应及督促开发商开工。

  投资价值显现的龙头

  申银万国认为,考虑到货币环境整体中性略紧,但政策面没有实质性东西出台,房地产市场未来的销售基本保持平稳状况,短期环比大幅回落的概率不大。9月主要城市销售较8月将持平或微增,龙头开发商销售占有优势,在拿地上面仍以补仓为主,对后市态度仍谨慎。

  考虑政策中性,而销售窄幅波动,维持板块投资建议:绝对价值显现,务实心态面对,行业投资回归业绩增长,而销售稳健的龙头是首选。在推盘持续放大的市场中,刚需产品定位、龙头开发商将占有优势。维持行业标配或者略超配的建议,标的选择为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  (600340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荣盛发展  (00214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世茂股份  (60082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销售好、今年业绩确定的公司。

  长城证券表示,9月将尽,楼市成交仍未有起色,尤其是在政策和房价预期未有大的转变之际,上半年轰轰烈烈的需求集中释放目前似已“力不从心”。往前看,四季度是传统的成交淡季,地产股的催化剂越来越少,这也意味着地产板块或许只有超跌反弹的机会。鉴于目前板块估值较低,基本已回到年初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标的推荐华夏幸福、中南建设  (00096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荣盛发展、首开股份  (60037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招商地产。

  瑞银证券则表示首选地产股为保利地产、万科A、荣盛发展和首开股份。目前政策出现收紧或放松的可能性均较小,行业主要的风险是商品住宅需求弱于市场预期,保利地产、万科A、荣盛发展和首开股份仍能凭借广泛的项目布局和出色的销售能力取得较好销售业绩。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