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11月15日多空大揭秘

2012-11-15 8:40: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主力动向
核心提示:笔者按:内地股市继续筑底,目前K线格局、短线也是空头占据一定优势。部分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较为凶狠,需控制其风险。(一)外围股市新华网《美国财政悬崖逼近周三道指大跌1.45%》“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
  笔者按:内地股市继续筑底,目前K线格局、短线也是空头占据一定优势。部分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较为凶狠,需控制其风险。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国财政悬崖逼近 周三道指大跌1.45%》“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5.15点,跌幅为1.45%,至12571.03点;纳斯达下跌37.08点,跌幅为1.29%,至2846.81点;标准500指数下跌19.03点,跌幅为1.38%,至1355.50点。”

  简评:美股继续处于下跌通道中。内地股市继续筑底,目前K线格局、短线也是空头占据一定优势。部分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较为凶狠,需控制其风险。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中东紧张局势14日推动国际油价上涨》“新华网纽约11月14日电(记者乔继红)主要受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影响,国际油价14日在连跌两天后出现上涨。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收于每桶86.32美元,涨幅为1.10%。1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5美元,收于每桶109.61美元,涨幅为1.25%。(新华网)”《纽约金价14日收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3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涨幅为0.31%。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9.3美分,收于每盎司32.88美元,涨幅为1.21%。201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1591.6美元,涨幅为0.33%。(新华网)”

  简评:资源类商品多数处于筑底状态,能否连续反弹形成反弹浪还需观察。

  (三)供求关系/股票供应

  21世纪经济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新三板迎契机 将放开再融资定价》“自今年10月份以来,便至少有21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获得发审委通过,并有7家公司的再融资申请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发行批文。 “这批在审的上市公司,若无重大问题,今年12月前一定上会。”近日一位券商高层也在其微博上透露。”“按目前部署,再融资审核权的下放基本已确定,但时间窗口待定。首发IPO的有关改革步子将不会如市场预期那么大。”

  简评:未来融资、再融资、新三板扩容,对于主板继续构成一定压力。

  (四)行业动态

  《第一批稀土准入名单出炉 助新一轮行业兼并重组》“11月12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了《拟公告的符合稀土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根据《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和《稀土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经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核实,专家复核,现场核查,现将拟公告的符合稀土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示。 在上述第一批稀土行业准入条件企业中包括了四个省的7家企业,其中江西省2家,山东省3家,甘肃省1家,辽宁省1家。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此次为工信部首批稀土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而之后将会有其它批次的企业名单出炉,但具体时间不详。”

  简评:稀土板块绝大多数股票处于下跌通道、绵绵下跌中。少数品种短线有筑底或者反弹迹象。未必适合大资金操作。

  (五)行业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铁道部暂定2013年全国铁路基建投资额为5300亿元》“ 铁路建设加速背景下,中国高铁网的主骨架有望在明年基本建成。数位铁路系统人士向本报证实,铁道部暂定2013年全国铁路的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为5300亿元,略高于2012年年初计划的5160亿元规模。”“根据工程进度,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宁杭高铁、厦深铁路、成绵乐客专、向莆铁路、柳南城际、渝利铁路、天平铁路、沈丹客专都将在明年陆续投入运营。”“不过,最终的计划投资规模尚有待于铁道部年度工作会议敲定。而今年底,“四纵四横”高铁路网规划中的重头戏——京港高铁的北京至深圳段——将全线贯通,同期投入运营的还有哈尔滨至大连的客运专线。”

  简评:铁路建设板块存在强势股。目前受大盘影响短线整理中。待大盘企稳前考虑。

  (六)货币政策

  彭博新闻社《周小川回应“何时卸任”谈货币政策》“彭博新闻社:我想问周行长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在应对市场流动性过多的情况下,央行为什么是采取逆回购这样的方式来应对,而不是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第二个问题,如果允许我问的话,我想问周行长,您打算什么时候卸任? 周小川:从货币供应量和市场流动性的调节来讲,历来存在多种工具,除了您所说的逆回购和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其他不少的工具。逆回购是一个比较灵活而且操作期限也比较短的工具。最近这一段用的比较多一点。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灵活性则稍微差一些,但是它也有它的优越性。具体选择什么样的工具来调节流动性,需要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市场流动性状况等因素进行平衡。 今后在货币供应量和市场流动性的调节方面,还会针对每个阶段不同的特点来进行比较,?≡袷实钡墓ぞ摺!?

  简评:注意周对于存款准备金的评价是“灵活性则稍微差一些,但是它也有它的优越性”,在可用和不可用之间。未来货币政策不排除还是求稳。这样看的话,年底资金面可能还是不如明春的每年资金投放高峰期。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