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2000点受到乐观资金积极呵护

2012-11-23 8:46: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主力动向
核心提示:今年5月至8月,上证综指连拉4根月阴线后,尽管9月拉出一根月阳线,但大盘明显受2150点的反压,随后10月、11月线重心出现下移,且跌破9月K线的低点,透视出9月阳线是下跌中继性反弹。上证综指8月至1
  今年5月至8月,上证综指连拉4根月阴线后,尽管9月拉出一根月阳线,但大盘明显受2150点的反压,随后10月、11月线重心出现下移,且跌破9月K线的低点,透视出9月阳线是下跌中继性反弹。上证综指8月至11月的月线组合为典型的下跌换挡,虽然2000点依然受到乐观资金的呵护,多空或继续在2000点一线僵持,但2000点失守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近期积极因素并不少。1、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 I升至50.4,为13个月以来首次重返50荣枯线之上,反映出中小企业经营环境在好转,透视出中国经济四季度数据将回升;2、前10月国企利润同比下降8 .3%,降幅较前9月收窄近3个百分点 。 其 中 ,1 0月 国 企 利 润 环 比 增 长1.7%,并连续三个月环比回升,显示国有企业运行情况有所好转;3、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促进各类长期资金入市;4、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大幅升温;5、今年8月以来,监管部门加快审批Q FII的速度,增加R Q FII额度2000亿人民币。但A股市场并未止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数均创年内新低。

  目前一些因素让大家担心:1、11月上半月,国内一些地方房地产市场,或成交环比放量或房价上涨,投资者担心管理层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住建部曾表示,楼市调控储备政策该出手时就出;2、10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出现11.6%的增长,但进入11月份后,进出口相关数据出现明显负增长,今年外贸增长或低于预期目标,不及G D P增幅;3、今年10月份以来,至少有21家公司再融资申请获得发审委通过,并有7家公司再融资申请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发行批文;4、上百家公司正在排队等待发行;5、新三板在年底、或明年初有所突破。

  今年10月底外汇占款比9月底新增216 .25亿元,虽然继9月外汇占款增加1306.79亿元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但增幅明显缩窄,仅相当于9月份的1/6。今年10月份,我国贸易顺差319.9亿美元,相 比9月 份 顺 差2 7 6 .7亿 美 元 增 长15 .6%,创近4年新高。在人民币大幅升值且贸易顺差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却环比大幅下降83%,反映出企业和居民结汇意愿阶段性再次下降。这是10月M2比9月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国内流动性比之前有一些改善,但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善。

  美国、欧洲经济低迷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继第二季度经济萎缩0.2%之后,欧元区17国第三季度经济产出萎缩0.1%,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意味着欧元区经济正式陷入衰退。尽管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本季度经济增长了0.2%,仍不能使欧元区避免出现双底衰退。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经济全部萎缩,出口大国比利时经济停滞。惠誉11月16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已连续四个季度未实现增长,目前的形势越发令人担忧。11月20日,穆迪调降法国主权债务评级。

  近期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一直困扰全球的投资者,若该问题无法得到解决,美国经济明年或陷入衰退,企业利润降低,冲击全球经济。此外,飓风后,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大涨7.8万,经季调总量至43.9万,创下18个月来新高。海外市场担心,“财政悬崖”可能引发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并推动失业率升至10%以上。美国经济前景不乐观,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低迷,对中国出口的拖累恐难避免,更引发美国、欧洲股市和国际大宗商品的大幅震荡,这对A股市场有很大的拖累。

  上述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改变目前低迷的走势。提醒投资者:1、虽然塑化剂超标事件引发白酒板块的下跌,但在目前疲弱的市场中,是否还会出现其它的黑天鹅事件,特别是涉及食品安全方面;2、近期,上证综指在2000点—2050点震荡,但很多个股在默默地创出新的低点,累计跌幅不少,且这样的个股数量在逐渐增多。对此要有风险意识,是否意味着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潮即将来临,特别要注意以中小股票为代表的题材股。目前投资者应多一分冷静,股市重要的低点不会让大家反复见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