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天量外资抄底A股 寻找估值偏低的两类股

2012-12-6 9:02: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第1页:外资抄底A股一天猛砸7.49亿美元第2页:逢低入场QFII或成功捕获昨日反弹第3页:大宗交易疑似QFII再次抄底九蓝筹第4页:外资投行:熊市即将终结明年A股回报超20%第5页:寻找估值偏低的两
  

  外资抄底A股一天猛砸7.49亿美元

  在海外,早就对中国股市虎视眈眈的各类投资人却在“偷着乐”。根据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有限公司(EPFR)的最新统计,12月3日当天,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累计净流入资金高达7.49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4月有统计以来的单日新高。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这类基金已连续12周吸引资金净流入,当周累计流入1.55亿美元。

  就在近期A股再创新低之际,外资再次狠狠“抄了一票”。据跟踪监测国际资金流向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有限公司提供的最新统计显示,在12月3日A股创出近四年来收盘低点当天,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入创下“天量”,将最近三个月的资金流入强劲势头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多方迹象表明,随着估值不断下降、同时经济见底信号持续凸显,外资对中国股市后市的看法越来越乐观。

  一天净流入7.49亿美元

  12月3日,上证指数再度大跌逾1%,收于1959.77点,创出近四年来的收盘新低。伴随着股指的一跌再跌,A股市场的人气也降至冰点。

  不过,在海外,早就对中国股市虎视眈眈的各类投资人却在“偷着乐”。根据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有限公司(EPFR)的最新统计,12月3日当天,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累计净流入资金高达7.49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4月有统计以来的单日新高。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这类基金已连续12周吸引资金净流入,当周累计流入1.55亿美元。

  EPFR跟踪的中国股票基金覆盖了全球范围内近400只以中国为投资主题的股票基金,其中涵盖了中国几乎所有的QFII,另外还包括那些投资海外上市中概股的基金。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跟踪监测资产规模超17万亿美元的各类基金

  上一次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单日流入量猛增出现在8月27日,当天的流入量为6.64亿美元。

  而如果按照“国家资金流向”来分类,12月3日一天中所有流入中国相关股票的资金高达9.63亿美元,同样创下了天量。“国家资金流向”分类下的中国股票资金流入,不仅包括专门以中国为主题的股票基金,还包括那些综合类基金中细分的流向中国股票的资金,比如“金砖国家基金”中流入中国的资金。

  外资提前布局中国股市

  从过去两三个月的趋势来看,外资看好中国股市已有一段时间,并已开始提前布局。

  从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ETF亦可看出外资日益增加的热情。来自另一家资金监测机构美国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至11月的三个月中,在美上市的中国ETF产品持续吸引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量达35亿美元,其中,11月单月的流入量为13亿美元。而在今年2月至8月期间,这类ETF持续遭遇净赎回。TrimTabs跟踪的中国ETF主要包括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ETF以及安硕MSCI中国小盘股指数ETF等。

  “不意外,我自己也在加码。”谈到近期外资加速流入内地股市,中国香港地区宝来证券执行董事陈至勇这样对记者说。他本人在香港管理着近2亿美元的资产。

  “其实股票是反映未来,我认为A股未必会一飞冲天,但是底部已经初见。”陈至勇的话或许也代表了不少外资机构当下的心态。在他看来,现在即便不是最差的情況,也已经差不多了。“2000点不买更待何时!”

  外资看好中国股市,与整体经济的企稳有直接关系。近期中国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无不指向经济的见底回升,最新出台的官方和民间制造业PMI都发出了经济加速扩张信号。

  技术大师最高看涨50%

  就在外资疯狂抄底A股一天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为明年的经济工作定调。会议指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

  前中金公司全球首席策略师、现为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的洪灏4日在客户报告中写道,随着经济和流动性改善,明年中国股市的表现会更好。他表示,从通胀升温和经济增速见底的迹象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正处于通货再膨胀阶段。但他认为,相比A股,在港股上市的中国企业是投资中国概念更好的选择。在彭博今年初调查的13家券商策略师中,洪灏是唯一预测中国股市在2012年会下跌的分析师。

  基于对经济前景的看好,近期高盛、瑞银、中金等大机构均唱好中国股市。瑞银更是打出了看多“连环掌”,11月底该行发布报告称A股熊市可能进入尾端;5日瑞银策略师陈李又发报告指出,2013年A股将结束长达3年的熊市,预计A股明年的回报率将达20%左右。

  技术派的大师们也适时加入了唱多A股的行列。华尔街知名技术分析师、迪马克指标创始人汤姆·迪马克本周指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有望出现一轮长达数月、涨幅接近50%的强劲牛市。

  以发明股市拐点指标而著称的迪马克表示,上证指数跌破1960点说明空方力量已经见顶,该指数9个月内将上涨48%,至2900点左右。

  “每个人都看跌上证指数,绝对是每个人。”迪马克表示,“现在是市场见底并看涨后市的绝佳时机,因为最后一个卖家也已经卖出了股票。”(上证 朱周良)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