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58亿资金选择撤退 基金仍有加仓空间

2012-12-12 9:26: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险资策略会定调:明年机会多于今年资金加仓城镇综合体开发概念股大盘震荡58亿资金选择“撤退”基金恋上230只中小板股3基金联袂“揽牛股”管理规模超过700亿鹏华固收团队以稳健取胜农业概念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险资策略会定调:明年机会多于今年

  资金加仓城镇综合体开发概念股

  大盘震荡 58亿资金选择“撤退”

  【基金动向】>>

  基金恋上230只中小板股 3基金联袂“揽牛股”

  管理规模超过700亿 鹏华固收团队以稳健取胜

  农业概念年底被炒 基金经理减持离场

  成功抄底1时代 基金仍有加仓空间

  【QFII动向】>>

  QFII持续提升强周期股仓位 看好政策敏感行业

  险资策略会定调:明年机会多于今年

  相比开放热闹的券商年度策略会,手握万亿资金的保险机构投资会议则是秘而不宣。据知情人士透露,从已召开投资策略会的保险机构来看,他们对于资本市场的定调是:明年机会多于今年,股市机会多于债市。以此来看,明年保险资金总体仓位可能略高于今年平均水平。

  “仓位实在太低了”

  按照一般惯例,每逢年底,保险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将分别针对公司内部、委托人各召开一场投资策略会,为来年投资计划定调。不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策略会的召开频率甚至是每月一场。

  2011年过于乐观的惨痛教训,令多数主流保险机构今年加入了“空头”阵列,仓位水平一直严控在7%至12%之间。“险资仓位实在太低了,都快历史低点了。”一位保险机构权益投资经理如此感慨,仅从这一点来看,险资未来加仓的空间也应大于减仓。

  从记者采访了解到的内容来看,相比今年的谨慎保守,主流保险机构一致认为明年股市机会多于今年,股市机会多于债市。一位保险投资负责人透露说,据他所在的机构预测,明年内外围环境均可能均有一定改善:内有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政策红利,外有美国及新兴国家经济好转带动中国出口增长。

  而鉴于股市已提前于实体经济出现中期底部,多家保险机构向记者透露,将逐步加配地产、基建等早周期性行业龙头股,但总体上仓位不会加得太多、太快。同时继续降低消费股、中小盘股的仓位比例。

  另类看“新城镇化”

  “最快的一波大反弹机会,可能出现在明年两会之后。”受访的一位保险资管人士说,在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未明朗之前,A股将在2000点至2100点之间箱体震荡。“我们预计,明年一季度和三季度存反弹时间窗口,A股股指或将冲高至2500点。”

  对于明年的投资主线,险资的观点基本与券商趋同,认为“新城镇化”将代替“经改”成为2013年的投资主线。“但需强调的是,并非目前市场热炒的传统城镇化概念股。”

  “现在大家都在提前炒水泥、地产等概念股,如果是这些板块的话,那和旧版的城镇化有何区别。所以我们认为,一定要挖掘出新的概念板块。至于是哪些板块,我们还在研究,主要是看经济工作会议中传达的相关精神。”上述人士说。

  债市或重回弱势

  作为债券市场认购大户,险资对于明年债市的定调是:重回弱势,风险大于机会。

  定调背后的逻辑是:险资认为,短期经济基本面有改善迹象,市场降准预期持续落空,导致投资者交易动力不足,且市场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信用品种的潜在供给巨大,不利于债市,且供过于求的态势或将延续至明年。

  “从交易机会来看,短期仅有个别短端品种具有交易性波段机会,长端品种仍将受制于经济和政策面。当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政策面,如推出超预期经济刺激政策,或带动风险偏好提升,从而对债市形成冲击。”某保险机构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道出了明年债市策略——适当降低在债券品种上的配置。

  在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看来,明年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亮点,则在于另类投资。比如,增加债权计划投资比重。尤其是了稳增长,发改委连续批复数十个基建和市政项目,为保险资金认购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提供了较多的投资标的。一些政府财政实力和信用较强地区的基建项目,将成为保险资金争抢对象。

  (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