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1月29日多空大揭秘

2013-1-29 9:37: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笔者按:内地股市再度出现“牛逢周一多上涨”的特点。个股继续关注价值低估品种、高比例送股预期品种、复苏或成长行业品种。(一)外围股市新华网《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周一美股收盘涨
  ----笔者按:内地股市再度出现“牛逢周一多上涨”的特点。个股继续关注价值低估品种、高比例送股预期品种、复苏或成长行业品种。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10%,纳指上涨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8%。”《美房市数据欠佳 欧股收低0.1%》

  简评:美股强势整理。内地股市再度出现“牛逢周一多上涨”的特点。个股继续关注价值低估品种、高比例送股预期品种、复苏或成长行业品种。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中东局势紧张 油价周一上涨0.6%》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56美分,收于每桶96.44美元,涨幅是0.6%。这是原油价格一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纽约金价28日四连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5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美元,跌幅为0.22%。如此,金价在上周下跌1.8%的基础上,28日触及过去3周来最低水平。 当天,2013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6美分,收于每盎司30.78美元,跌幅为1.37%。2013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2.7美元,收于每盎司1662.2美元,跌幅为1.93%。(新华网)”

  简评:资源类大宗商品,涨跌不一,有的调整有的结束调整走向变盘。区别对待。

  (三)行业动态

  中证报《中央财政将对土壤环保重点项目予以支持》“国务院办公厅28日公开发布《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 《工作安排》指出,到2020年前,我国将会采取定期土壤监测、规范工农业排污标准、确定土壤环境保护优先区域、强化被污染土壤的环境风险控制、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手段,多管齐下防止土壤污染问题继续恶化;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土壤环境保护体系,使全国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其中,将以治理和修复大城市周边重污染区域为重点开展修复试点。全国范围来看,将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西南、中南、辽中南等地区,选择被污染地块集中分布的典型区域,实施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有关地区要在2013年年底前完成综合治理方案的编制工作并开始实施。 《工作安排》所列措施中,"鼓励"和"禁止"兼具。其中,鼓励废弃农膜回收和综合利用;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鼓励有机肥生产和使用、废旧农膜回收加工利用等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公众参与和支持土壤环境保护。禁止在农业生产中使用含重金属、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污水以及未经检验和安全处理的污水处理厂污泥、清淤底泥、尾矿等;禁止在优先区域内新建有色金属、皮革制品、石油煤炭、化工医药、铅蓄电池制造等项目。”

  简评:环保行业属于今年以及未来可以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目前该板块多处于子浪整理中。有待突破。

  (四)机构动态

  路透社《高盛出售10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股票 较市价折价3%》“一位了解此交易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投资银行高盛拟出售所持有的价值约10亿美元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这是继去年4月后高盛再度减持工行持股。 消息人士指出,出售价格为每股5。77港元,较今日收盘价5.95港元折让3%。 高盛在去年4月以每股5.05港元出售25亿美元工行股票,较前一交易日折价3.1%。其中23亿美元由新加坡国有的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TEM.UL接手。工行H股周一收盘升0。68%至5。95港元,过去一个月来升7.07%;A股升1.42%至4.29元人民币。”

  简评:高盛的减持操作,不一定正确。其上一次减持价格,按目前价格计算落后约两成。目前内地股市金融板块走势不均,银行在前,券商保险略落后。可以继续关注低估值潜力股。

  (五)行业动态

  经济参考报《十二五能源投资将达13.5万亿 市场筹资占多数》“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全国能源领域总投资预计将达到13.5万亿元。国家能源局1月28日就《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答记者问时指出,能源领域投资的绝大部分由投资主体通过市场方式筹集。”“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估算,“十二五”期间能源生产能力建设方面8.5万亿元,能源储运设施建设及民生保障工程方面5万亿元,而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只对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能源科技自主创新等领域给予必要支持。”

  简评:对于电力、电网设备,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这一板块较为复杂,还需精选。

  (六)行业动态

  一财网《农业部推进现代作物种业规划落实 促进种子企业兼并重组》“农业部种子管理局马淑萍副局长1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部将从加强政府部门协调、加大种业投入、支持企业发展、强化种子管理等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落实。 马淑萍还称,农业部将加强种业基础性、公益性研究投入,提高种质资源保存和评价能力水平;加大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投入,支持建设育种研发中心、测试体系;加大种子生产基地建设投入,提高基地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和集约化水平;加强种子管理能力投入,完善农作物品种试验体系、新品种引进示范体系、种子检测体系的建设。 马淑萍表示,农业部将推动科企合作,加快提升企业科研育种能力。利用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

  简评:目前种业板块处于调整子浪。短线有待观察增量情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