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前十大九只大盘股 汇丰晋信中小盘名实差距大

2013-3-15 8:50: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大盘几近零涨幅,与大盘股的疲弱相比,中小盘股表现十分强劲。沪深300指数上涨0.45%,而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7.74%、17.96%。以此推理,“中小盘”基金会有一
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大盘几近零涨幅,与大盘股的疲弱相比,中小盘股表现十分强劲。沪深300指数上涨0.45%,而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7.74%、17.96%。以此推理,“中小盘”基金会有一轮惊人表现,但遗憾的是,以汇丰晋信中小盘为代表的部分“中小盘”基金,业绩却远远落后同业。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汇丰晋信中小盘今年以来回报率落后至同业业绩榜单后1/5,该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前十重仓股清一色为大盘股,与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有所偏离。

  “迫于排名压力,不少以‘中小盘’命名的基金选择风格漂移以稳定业绩,这给看好中小盘股的基金持有人一记重锤。”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投资者选择基金最重要的不是看名称,而要追踪其投资能力和投资策略。

  汇丰晋信中小盘

  重仓“前十大”九只大盘股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汇丰晋信中小盘前十重仓股均为大盘股,是典型的“舍小追大”型主动股基。

  重仓明细显示,汇丰晋信中小盘去年四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化学,持有市值2710.03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6.21%;该股总股本49.33亿股,在2400余只A股股票中排名第81名,按总市值排名也为第81名,不折不扣归为大盘股。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股为白云机场,持有市值2616.21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6.00%;该股总股本11.50亿股,同样处在全部A股的总股本和总市值排行榜前1/3区域。该基金第三大重仓股为中国中铁,持有市值2531.96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5.80%;该股总股本212.999亿股,位居全部A股总股本排行榜第16名,按总市值排名为第54名,更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大盘股。

  华新水泥、浦东建设为汇丰晋信中小盘第四、第五大重仓股,两只股票总股本分别为9.35亿股、6.93亿股,时代新材、长安汽车、金地集团、川投能源、长江证券等5只重仓股,总股本均超过5.0亿股,均跻身全部A股总股本排行榜前1/3,除浦东建设外,其余按总市值排名均在前1/3.

  据季报披露,汇丰晋信中小盘投资目标为“通过精选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中小型优势企业,充分把握其在成长为行业龙头过程中所体现出的高成长性、可持续性以及市值高速扩张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寻求资本的长期增值。” 而该基金四季报显示,其重仓的股票恰恰不是中小盘股,而是清一色的大盘股。

  业内人士对记者坦言,去年四季度大盘股表现强势,以汇丰晋信中小盘为代表的部分“中小盘”基金迫于排名压力,选择风格漂移以稳定业绩。记者注意到,去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0.02%,而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66%、3.51%。

  被大盘股砸伤

  汇丰晋信中小盘业绩落后

  今年以来,大盘风格发生转变,由去年四季度的“大盘股强,中小盘股弱”转变为“大盘股弱,中小盘股强”,这些“舍小追大”的基金吃了闭门羹。

  据统计,汇丰晋信中小盘重仓的10只大盘股,今年以来四涨六跌,金地集团、时代新材、华新水泥分别下跌13.96%、12.87%、8.70%,三只股票合计为汇丰晋信中小盘带来603.14万元的账面浮亏;中国中铁、浦东建设、长江证券三只股票同样逆势下跌,再为汇丰晋信中小盘带来203.29万元的账面浮亏。

  今年以来重仓股的走软,令该基金业绩败走麦城。

  今年以来,汇丰晋信中小盘累计回报率-0.16%,排名可比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单后1/5。记者注意到,该基金去年回报率为1.44%,位居同类同期业绩榜单后1/4。可见,汇丰晋信中小盘现任基金经理廖志峰本想“舍小追大”求得业绩稳定,却没想到错踏行情,业绩再现滑坡。

  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自2012年四季度中小盘股明显走弱,若仍坚守,大面积亏损不可避免。迫于排名压力,不少基金只能选择风格漂移。投资者选择基金最重要的不是看名称,而因追踪其长期投资能力和投资策略。我国对基金的名称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只要符合契约,以“中小盘”命名的基金可以投资大盘股。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