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王亚伟“广撒网” 徐翔“进出快”

2013-4-26 8:07: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除对昔日投资个股“再续前缘”之外,王亚伟今年以来亦加大了对创业板股票的投资力度。18家重仓持有标的中,9家为创业板公司。其新近建仓的三聚环保、天立环保、天壕节能均属于节能环保行业。与王亚伟的中、长线投
除对昔日投资个股“再续前缘”之外,王亚伟今年以来亦加大了对创业板股票的投资力度。18家重仓持有标的中,9家为创业板公司。其新近建仓的三聚环保 、天立环保 、天壕节能均属于节能环保行业。与王亚伟的中、长线投资策略不同,由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则讲究“快进快出”,追求绝对收益。

  与公募基金相比,行事略显低调、神秘的私募界,总有一些声名远扬的“大佬”,他们的投资动向备受投资者关注、追捧乃至效仿,其中王亚伟和徐翔最具光环效应:一位是曾经的“公募一哥”;一位是年少成名的“职业炒手”。盘点过往投资战绩,两人往往能够抢占先机,在资本市场频繁挖掘出“大牛股”。上证报记者近日通过梳理2013年一季报股东持仓变动信息,试窥两位大佬最新的选股思路。

   王亚伟建仓难舍“旧爱”  

  从当年的“公募一哥”到如今的“私募大佬”,尽管身份角色悄然转变,但凭借着过往出色的“成绩单”,王亚伟的最新投资动向依旧广受市场关注。上市公司截至4月25日所发2013年一季报显示,由王亚伟执掌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昀沣信托计划”)共进驻18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序列。鉴于昀沣信托计划去年12月下旬方才成立,从中亦可看出王亚伟建仓速度之快。

  经梳理不难发现,王亚伟重返资本市场后的“狩猎目标”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即重新买回了其任职华夏基金时期曾选中的投资标的,如乐凯胶片 、广电网络 、华润万东 、长城集团 、铁龙物流 、杭钢股份等,显示出其对上述公司的投资前景始终保持看好。

  以乐凯胶片为例,由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基金自2007年建仓乐凯胶片后便不断增仓,与此同时,王亚伟另掌管的华夏策略基金也于2008年加入“增持阵营”,至2010年6月末,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合计持有乐凯胶片股份曾高达2188万股,乐凯胶片也一度成为王亚伟的十大重仓股之一。而在其转投私募后,昀沣信托计划则在去年末快速增持乐凯胶片150万股,且在今年一季度进一步加仓,截至3月31日持股数额已增至300万股,一举跃居乐凯胶片第二大股东。

  除对昔日投资个股“再续前缘”之外,王亚伟今年以来亦加大了对创业板股票的投资力度。18家重仓持有标的中,9家为创业板公司,包括三聚环保、神农大丰 、海伦哲 、和晶科技等。在这其中,其新近建仓的三聚环保、天立环保、天壕节能均属于节能环保行业。数据显示,昀沣信托计划今年3月末所持三聚环保股数达到1930万股,已超过多只公募基金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泽熙投资“快、准、狠” 

  与王亚伟的中、长线投资策略不同,由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则讲究“快进快出”,追求绝对收益。也正因为如此,泽熙旗下私募产品近年来在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的“上镜率”日渐减少。截至4月25日所发一季报,泽熙投资3月末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序列的上市公司共有三家,分别为冠城大通 、海岛建设和永辉超市 ,其中冠城大通和海岛建设属于一季度新近买入。

  与此相对应,泽熙投资一季度还对前期买入的部分个股予以了逢高套现。以*ST锌业为例,尽管该公司因业绩连续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但泽熙瑞金1号去年四季度仍大举建仓该股,并在去年末以631.35万股的持股规模升至公司第二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泽熙建仓完毕后,*ST锌业股价随即掀起一轮主升浪,一季度最高上涨逾六成,在此背景下,泽熙随即反手做空,快速清仓离场,充分体现了泽熙投资“快、准、狠”的投资风格。此外,泽熙瑞金1号一季度还将前期低价购入的湘鄂情股份抛售一空。

  再看泽熙投资一季度新近购入的海岛建设,其股价今年以来也已飙涨逾五成,再次体现了其选股之精准。不过,泽熙投资也有“失手”的时候。数据显示,泽熙瑞金1号去年三季度末曾持有313.41万股酒鬼酒,后又进一步加仓。孰料后期酒鬼酒曝出“塑化剂”事件引发股价暴跌,在此背景下,泽熙瑞金1号不得不在今年一季度套现离场。

  有意思的是,尽管王亚伟和徐翔的投资风格不同,但两人对投资标的的挖掘关注却有“重合”之处。如昀沣信托计划今年一季度买入海伦哲189.80万股,而泽熙投资在今年2月份也曾前往海伦哲徐州本部宝莲寺路厂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王亚伟重仓股一览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

  000530.SZ 大冷股份

  002110.SZ 三钢闽光

  002253.SZ 川大智胜

  300072.SZ 三聚环保

  300089.SZ 长城集团*

  300099.SZ 尤洛卡

  300156.SZ 天立环保

  300189.SZ 神农大丰

  300201.SZ 海伦哲

  300279.SZ 和晶科技

  300308.SZ 中际装备

  300332.SZ 天壕节能

  600125.SH 铁龙物流*

  600126.SH 杭钢股份*

  600135.SH 乐凯胶片*

  600251.SH 冠农股份

  600313.SH 中农资源

  600509.SH 天富热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