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收集筹码!股价借势有望二次暴涨的股票(名单)

2013-5-17 8:31: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摘要】随着权重股的走强,大盘向上趋势将会变得更加明显。但要适当注意前期高成长股涨幅过高后的高位回落风险,不宜盲目追高,而应该要寻找低位启动股的机会。板块方面,关注环保,互联网,券商,基建,建材等。友
【摘要】随着权重股的走强,大盘向上趋势将会变得更加明显。但要适当注意前期高成长股涨幅过高后的高位回落风险,不宜盲目追高,而应该要寻找低位启动股的机会。板块方面,关注环保,互联网,券商,基建,建材等。

  友阿股份  (0022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开设"五一广场购物中心",预计2015年春节前试营业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潘鹤,路颖,汪立亭 撰写日期:2013-05-16

  公司5月16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以一次性支付不低于5.4亿元的项目建设投资款且经营期内每年支付3000万元经营权转让费的报价,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从而获得五一广场绿化用地超6万平米地下空间30年的经营权,用以开设“五一广场购物中心”(暂定名)。公司拟与北京朝玉春澜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投资经营该项目,其中公司出资1.2亿元,占比注册资本60%。该项目尚需长沙市政府审批。

  公司同时公告友谊商店将于5月19日暂停营业,以利用销售淡季进行经营布局、品牌结构及外立面等装修改造,预计10月1日左右恢复营业。公司在拟定2013年经营目标“营业总收入达63.7亿元,增长约10%,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0-30%”已考虑到这一因素。

  简评和投资建议。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位于长沙市五一商圈的核心区域、五一广场东北侧,为长沙市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处,南北长约220米,东西宽约180米,用地面积约3万平米。据轨道公司的招标设计方案,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1760平米,其中商业面积38568平米,建设成本约5.4亿元;按公司的投标方案,拟将项目地上部分建成城市绿化广场,地下开发3层总建面约7.93万平米空间,其中商业超5万平米,建设成本6.86亿元(待市政府审批确定)。

  公司预计该项目2013年9月左右开工,2015年春节前完工并试运营。据公司规划,项目商业总面积5.2万平米,其中地上商业街约2000平米,地下一、二层的购物区及地铁旁商业区约3.1万平米,影院、美食、溜冰场约9000平米,中庭通廊等约1万平米,定位于以国际国内一线品牌领衔的名品集群,汇集影院、餐饮、娱乐、休闲等众多业态的现代shoppingmall。

  公司2009年以来以调整、改造成熟门店为主(包括13年拟扩建的友谊商店),外延仅有2011年新开长沙奥莱1家,此次投资五一广场购物中心是公司继天津奥莱、郴州和邵阳购物中心后的又一扩张举措。我们给予该项目积极评价,此举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长沙市五一商圈的竞争力;预计该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主要从2015年开始体现,成熟后有望每年贡献20亿左右的销售收入。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3-15年EPS分别为0.83、1.02和1.25元(我们对13年的预测是基于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回暖带动销售提升的判断、长沙奥莱随着培育成熟毛利率逐步提升以及促销力度较一季度减小等假设),其中:(1)假设长沙银行三年分红均合EPS0.01元;(2)小额贷款和担保公司合计收益合EPS分别为0.08、0.09和0.1元;(3)不包括住宅项目收益。住宅项目预计贡献EPS约0.25元,预计2014年确认。

  公司目前9.24元的股价对应总市值52亿元,剔除长沙银行2元左右的价值及小额贷款和担保收益0.84元价值(13年10倍PE),对应2013年主业PE约9倍;维持13.77元目标价(2013年商业等主业EPS0.73元*15倍PE+小额贷款和担保收益EPS0.08元*10倍PE+2元长沙银行价值)和“增持”投资评级。

  维持对公司现有资产和业务较为积极的评价。公司成熟店内生增长良好、次新店培育超预期、外延扩张稳健,预计2013-15年储备项目(包括国货陈列馆、天津奥特莱斯、春天百货扩建项目、郴州友阿购物中心、邵阳友阿购物中心、五一广场购物中心)将相继开业,从外延扩张上驱动公司业绩实现较好增长。

  不确定性因素。网点及储备项目的增加带来资本开支加大;异地扩张的不确定性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