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人民币屡创新高 银行股QFII最爱医药股回吐

2013-5-24 9:13: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大宗交易16个交易日达259亿减持套现何太急机构持有小盘股权重上升25%精选应对结构分化医药股行情分化医药基金获利回吐长江证券分析师:主板行情缺乏宏观面支撑人民币屡创新高QDII基金上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大宗交易16个交易日达259亿 减持套现何太急

  机构持有小盘股权重上升25% 精选应对结构分化

  医药股行情分化 医药基金获利回吐

  长江证券分析师:主板行情缺乏宏观面支撑

  【基金动向】>>

  人民币屡创新高 QDII基金上亿资产蒸发净值受损

  基金超配行业完胜大盘 低配7行业5个跑输大盘

  基金二季度踩准市场方向 超配信息技术大涨22.6%

  QFII一季度加仓民生行业 银行股依然是QFII最爱

  

  大宗交易16个交易日达259亿 减持套现何太急

  5月以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全面井喷,短短16个交易日便完成1053笔大宗交易,合计20.3亿股,金额259.3亿元,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叶苗

  中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个股股价近期的持续飙升引发产业资本加速离场。作为产品资本减持套现主要通道的大宗交易平台,自5月初以来的成交总额近260亿元,比此前3月和4月俩月的成交总额还要多。

  据上海证券报资讯统计,5月以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全面井喷,中小盘股全面开花,短短16个交易日便完成1053笔大宗交易,合计20.3亿股,金额259.3亿元,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

  今年前四个月大宗交易市场活跃度与二级市场整体保持同步走势。今年1月大盘持续回暖有效提振大宗交易活跃度,当月成交总额208亿元,为历史高位水平。2月以来,大盘阶段见顶加之春节长假,大宗交易月成交金额回落至118亿元,几近“腰斩”。进入3月,在大盘的企稳和反复震荡中大宗交易活跃度略有回升,全月成交142亿元。4月大盘继续回落,加之当月为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的传统时间窗口期,一定程度上抑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意愿,全月仅成交111亿元。但在五一小长假之后,大宗交易便如脱缰的野马,日均成交规模连续攀升并居高不下。其中,新华保险6个交易日大宗交易成交24.74亿元,是其同期二级市场交易量的两倍。

  中小盘股的大幅放量是推高大宗平台活跃度的主力军,中小板创业板累计成交159亿元,在月成交总额中的占比超过六成。

  “部分中小盘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过大。从估值角度来看,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经达到50倍,距离创业板开市之初的60至70倍已然不远,而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不过11倍,相对溢价率接近5倍,显示其估值偏高,即使考虑业绩的高成长性,也不足维持如此高的溢价。可以说,股价的非理性上涨已经反映公司未来一年的成长性及盈利能力,获利丰厚的产业资本选择高位离场并不意外。那些伪高成长股更是风险倍增。”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指出。

  今年以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累计分别上涨23.4%、52.4%。尤其是创业板,自4月中旬以来,紧紧依托5日均线上涨轨道稳步运行,并在本周创下两年多新高。

  大宗平台火爆的背后是产业资本、创投机构、公司高管的减持套现。据统计,多家公司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包括掌趣科技、碧水源、海康威视等。掌趣科技在5月13日和15日连续遭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华谊兄弟以及多名高管减持,市值超过4亿元。

  此外,多家市值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上证报记者表示,4月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的时间窗口期,致使部分想要减持的股东将卖出股份的时间推后,一定程度上推动5月大宗平台持续放量。

  从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来看,折价率居高不下,甚至经常是“跌停价”成交,这也反映了大小非急于离场的心态。光韵达在5月21日发布一笔大宗交易,涉及金额7420万元,成交价格14.84元,折价16.3%,当日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涨停。

  中金公司也在近期的研报里提到,资金面的主要风险已经由之前的资金需求压力和基金仓位下行转变为产业资本的净减持。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相对资金风险正在进一步上升。

  标签: 财经 经济 证券

  (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