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 医药股四季度值得期待

2013-9-30 8:06: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周,利好和利空传闻相互交织,但从沪深股市先扬后抑的表现来看,空头短期内明显占了上风。上海自贸区等前期热点的退潮,严重影响了市场人气。不过,前期受商业贿赂等利空消息影响的医药股本周却大面积上涨。医药股
本周,利好和利空传闻相互交织,但从沪深股市先扬后抑的表现来看,空头短期内明显占了上风。上海自贸区等前期热点的退潮,严重影响了市场人气。不过,前期受商业贿赂等利空消息影响的医药股本周却大面积上涨。医药股不但在弱市下是市场资金的重要避风港,更堪称是基金等机构的大本营。多方人士看好医药股在四季度的表现。

  热点退潮医药股逆市飘红

  本周,虽有汇丰9月PMI初值创出近半年新高、央行两度实施逆回购缓解季末资金面紧张局面等利好,但节前资金面紧张态势未能得到根本性好转,长假即将来临,场内资金为规避不确定性而撤离,上证综指全周下跌1.45%,周K线30、60均线已告失守。

  盘面上,上海自贸区、民营银行、农地流转等前期热点板块个股冲高回落,市场人气急剧涣散。很明显的一个现象是,近段时间每个交易日能很轻松地拉出30个以上涨停的A股,昨日仅14股收获涨停,已与之前的火爆市况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从昨日的盘面可以看出,市场仍有4G、传媒、光伏、医药等板块个股表现较为活跃,显示市场仍有一定多头氛围。其中,医药板块已是连续两日在市场弱势下强势上涨。周四,医药板块以2.27%的涨幅领涨两市所有股票指数。鑫富药业、益佰制药、舒泰神、白云山等78只医药股均逆市飘红,在当日两市上涨个股中占比高达17.11%。昨日,医药股再度大面积上涨,该板块总共172只处于交易状态的个股,便有137只录得上涨,占比高达79.65%。其中,海翔药业录得涨停报收,上海辅仁、新华医疗等其余16股,均录得大涨逾5%以上。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自9月18日以来,该板块已连续6个交易日获主力资金数亿级净流入。其中,昨日净流入金额录得近期最高的11.36亿元,显示了市场资金对该板块个股的青睐之情。

  业绩稳定成机构大本营

  医药股受在弱市下到市场关注,与其具有逆周期性、业绩表现非常稳定不无关联。例如,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不佳,但医药股业绩仍可谓一枝独秀。数据显示,两市179只医药股中,今年中期盈利同比实现增长的便有133只,占比高达74.30%。这一数值不但优于整个大市表现,甚至远远超过了以高成长著称的创业板个股的中期业绩表现。此外,截至本周四晚间,两市已有50家医药股发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亚太药业、云南白药等38股预告盈利将同比正增长,占比高达76%。其中,嘉应制药、独一味、莱茵生物、九芝堂和京新药业等,预告将同比增长逾100%。

  正因为业绩的稳定性,医药股在弱市下往往成为避风港,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在上海自贸区等热点退潮下,医药股走出大面积上涨行情,便是明显的例证。此外,医药股之所以能成为避风港,与机构的青睐也有重要关联。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两市179只医药股中,多达161股有基金、QFII、券商等机构进驻,占比高达89.94%,称之为机构的大本营也不为过。

  而医药板块也是行业基金和主题基金扎堆的地方。现在场内场外共有9只基金主要投资医药行业,其中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等5只场外申赎的医药基金近一年来的收益率多在40%以上,今年3月底才成立的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也赚了约10%。汇添富更是推出两只医药行业基金。信诚和国泰则分别推出医药行业的杠杆基金,使得以防御为主的医药行业也有更刺激的玩法。

  需要指出的是,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医药股的股价表现完全对得起机构的青睐。例如,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股价最高的前30只个股中,来自医药板块的个股便多达10只,占比超过三成。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市仅有4只百元股中,医药股便占了3只,分别为片仔癀、云南白药和长春高新。

  利空消化后有望再上涨

  前段时间,受商业贿赂负面事件影响、监管层加大对药企合规检查等利空消息影响,医药股表现一度十分萎靡。例如,在最近一个月曾一度集体下挫逾10%,与沪深300指数同期上涨超5%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该板块已经重新受到市场重视,近日股价再度走强便是明显的例证。此外,多方人士日前明确表示看好医药股的在第四季度的表现。例如,安信证券金牌分析师程定华日前指出,四季度仍将有下行风险。鉴于此,未来一段时间医药板块将重新受到市场关注。程定华还表示,看好医药板块的原因,是因为市场上除了医药,没有其他好的标的。中信建投则指出,预计到10月份,医药反商业贿赂将逐步降温。随着各省在10月底基药招标的陆续开展以及三季报公布、医药个股业绩增速和估值将加剧分化,医药板块投资热情将重新升温。市场人士则认为,从消费习惯和资金流动性等角度来看,在经历了数月的调整以后,医药股在四季度的表现值得期待。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医药板块经历了数月的调整,股价持续低落,而在目前大盘形成调整态势的情况下,医药板块整体业绩向好,随着四季度医药行业贿赂事件的利空出尽,医药股有望走出新行情。而医药卫生行业分级基金为投资者及时捕捉医药卫生行业轮动提供了有效的指数型杠杆化的投资工具,而医药B份额可获取高波动的杠杆收益,风险偏好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可投资医药B份额以获取较高的杠杆收益。

  个股关注

  北大医药  (00078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过去两年业绩均同比下滑。今年以来,业绩拐点开始出现。上半年实现盈利5649万元,同比增长5.84%。机构方面,自去年四季度进行大举减持以后,近两个报告期内暂未进行大举进驻。不过,QFII东方汇理银行在二季度内新进了127万股。

  二级市场上,股价基本保持在半年线上方强势振荡。在近日录得三连阳后,已再度站上所有均线系统。截至昨日收盘,报收于13.54元。

  马应龙  (60099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自2011年出现业绩拐点以来,连年保持正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18亿元,同比增长4.68%。今年二季度内,基金等机构在该股有所加仓。其中,国投瑞银创新动力新进299万股,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第七位。此外,易方达旗下策略成长和策略成长放等两只产品的持股未有变化,仍分别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第五位和第六位。

  二级市场上,股价近日在年线和200天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上行。截至昨日收盘,报收于16.57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