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机构举屠刀杀跌龙头股 创业板重挫51点现400亿天量

2013-10-23 8:03: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自创业板指10月10日盘中创出1423.96点的历史新高后,走势一直跌宕起伏。昨日(10月22日)该指数再度重挫3.60%,成交额高达400.5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成交额已创历史新高
自创业板指10月10日盘中创出1423.96点的历史新高后,走势一直跌宕起伏。昨日(10月22日)该指数再度重挫3.60%,成交额高达400.5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成交额已创历史新高,即创业板“天价”之后7个交易日出现“天量”。在9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指已有3天单日跌幅超过2.6%。

  与此同时,一些板块牛股如华谊兄弟 (300027,收盘价26.77元)、中青宝 (300052,收盘价31.72元)等纷纷遭遇机构联手甩卖,倒在跌停板上。

  市盈创33个月新高

  在昨日盘中一度翻红之后,创业板指却开始了又一次跳水之旅,最终重挫3.6%。记者注意到,近9个交易日里,创业板指已分别在10月10日、16日和昨日下跌2.66%、3.93%和3.60%。而昨日沪指 、深成指和中小板指跌幅明显小于创业板指。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指成交额高达400.5亿元,这是自2010年6月1日该指数诞生以来日成交额最高纪录,分析人士纷纷担忧这是大批资金撤离创业板的信号之一。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在10月10日盘中创出1423.96点的历史新高以来,创业板指出现连续回调,特别是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强势反弹后,昨日再度重挫,确实对市场信心构成了不小的打击。

  记者注意到,据数据显示,10月21日创业板指市盈率已高达64.82倍,创出2011年1月10日以来的33个月新高。2010年6月11日,创业板指市盈率攀升至71.22倍,6月17日指数大跌5.11%,6月29日又暴挫7.54%,创出截至目前的最大跌幅。之后直到11月10日才将6月17日以来的下跌完全收复。

  但记者也同时注意到,创业板指成立至今,单日跌幅居前的10次大跌中 (跌幅从7.54%到4.83%),发生在2012年的有6次,发生在2013年的仅有6月24日下跌5.27%这一次。

  机构联手甩卖龙头股扎堆跌停

  在昨日跌停板上,充斥着之前不少创业板牛股,如天舟文化 、金亚科技 、神州泰岳 、顺网科技 、中青宝、华谊兄弟等,而这些公司多少都有“玩游戏”的经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业板游戏概念股大面积“猝死”,与机构撤离关系甚大,掌趣科技就是典型之一。

  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占据了掌趣科技卖出前三席,其中卖1席位卖出金额高达1.64亿元,另两家机构也分别卖出4823.55万元和4272.25万元。

  中青宝同样遭遇机构甩卖。昨日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两家机构席位霸占中青宝卖1、卖2,合计卖出金额为8797.46万元,金额接近当天总成交额的10%,而买入前五席位则均为营业部。

  昨日被机构顶上的此前热股还有华谊兄弟,该股自10月10日以来股价进入短期下降通道,包含昨日在内,9个交易日已三度跌停。昨日该股现身龙虎榜,遭两家机构合计1.49亿巨资甩卖。

  除上述知名个股之外,前期强势股如光线传媒 、乐视网 、神州泰岳、二六三等昨日均遭机构抛售,全线跌停。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创业板仍有10只个股涨停,东方日升 (300118,收盘价9.48元)就是其中之一,昨日有两家机构逆市买入该股2778.09万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