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揭秘涨停板:天津板块再现涨停潮 光伏股逆市大涨

2013-10-23 8:03: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截至10月22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210.65点,跌0.83%;深成指全日跌1.37%,报收8619.64点;创业板指跌3.60%,报收1350.47点;中小板指全日跌1.14%,报收5330.77点
截至10月22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210.65点,跌0.83%;深成指全日跌1.37%,报收8619.64点;创业板指跌3.60%,报收1350.47点;中小板指全日跌1.14%,报收5330.77点。今日两市共有34只非ST个股涨停。

  天津板块再现涨停潮

  天津松江、海泰发展、天津海运、天津磁卡、赛象科技、天保基建、滨海能源、天津港、津劝业、津滨发展

  天津板块全线逆市走高,天津松江、海泰发展、天津海运、天津磁卡、赛象科技、天保基建、滨海能源、天津港、津劝业、津滨发展等10股涨停。

  10月22日消息,据报道,天津首次披露申报进展,《中国证券报》引述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称,已完成所有申报自贸区的文件,获批的希望很大,又称将加大力度建设各项设施,预计明年固定投资达5700亿元。

  据悉,滨海新区将大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海空港、综合交通、能源保障、信息化四类基建,启动航运码头、轨道交通、清洁能源等项目,明年固定投资预计达5700亿元。

  国务院2008年前批复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提出,滨海新区是天津探索自贸区的载体。作为承载自贸区的重要空间,滨海新区在基础建设方面投入巨大。宗国英表示,滨海新区大力推进市政设施建设,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5000亿元。按照15%的增速,明年投资至少有望达57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将推动海空港、综合交通、能源保障、信息化四大类基建,启动航运码头、轨道交通、清洁能源等项目。

  滨海新区总面积2270平方公里,规划填海面积共500平方公里。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港集团今年启动东疆二岛规划,计划5年内投资500亿至600亿元填海造地40平方公里。

  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巨额投入。宗国英表示,为保障资金需求,滨海新区正在研究专项政策,开辟投资领域,畅通投资渠道,特别是吸引国内民营资本。同时,将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导更多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海泰发展、中体产业、天津松江、津劝业、天津港、泰达股份、津滨发展、天房发展等个股望从中受益。

  光伏股逆市大涨

  拓日新能、东方日升、海润光伏、京运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座谈会上表示,2014年全国拟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6GW,2015年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0GW.

  分析人士表示,在欧美“双反”和国际市场需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企业曾一度因产能过剩产生极大困扰。而随着近一段时间以来相关补贴政策的不断出台,不但体现了国家对发展光伏产业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使国内光伏企业经营状况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因此,预计光伏板块的估值切换行情仍将持续,后市仍值得密切关注。

  另外,拓日新能、东方日升两只个股纷纷发布了利好消息。

  拓日新能2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陕西拓日与西安天虹电气有限公司签署了太阳能组件购销合同,合同总金额共计3.08亿元(含税)。陕西拓日已于2013年10月21日收到西安天虹电气有限公司支付的合同预付款6189万元。

  东方日升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涨停。东方日升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6.72元/股定增8184.52万股,收购江苏斯威克100%的股权,其评估值为5.51亿元,增值额为4.14亿元,增值率为301.18%,经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总价为5.5亿元。江苏斯威克主营太阳能EVA胶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专用材料,属于公司上游企业。

  页岩气概念股卷土重来

  海默科技涨停

  重庆把页岩气产业化列入“十二五”时期新能源发展战略和科技发展规划,目前已成立专项工作组,统一组织和推动全市页岩气勘探开发。计划到2020年,重庆形成页岩气装备制造、勘探开发、页岩气发电及化工等配套产业集群,产值达3000亿元至5000亿元,将重庆打造成为全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常重庆联顺页岩气创业投资基金也同时成立。

  三沙概念逆势走强

  罗顿发展涨停

  据《海南日报》报道,目前,海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在全省铺开,计划利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

  另据中证报报道,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为新一轮土地改革政策“定调”,新一轮土地改革的总体方案大致为,在不突破现有土地利用政策、土地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提高征地补偿额度,缩小征地范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规范农村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探索以“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换企业经营权”的新路径,严禁将农地直接流转为商品房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土地改革意义重大,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土改主题将是改革主线最受瞩目的热点之一,土改概念股罗牛山、海南橡胶、山东海化、北大荒等概念股值得继续关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