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QFII三季报持仓市值创6年来新高 重点增持8只股票

2013-11-6 9:09: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继今年二季度积极增仓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三季度再度大举增仓A股,持股市值创出近6年来的新高。根据上市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统计显示,QFII的持股市值为792.73亿元,比二季度
继今年二季度积极增仓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三季度再度大举增仓A股,持股市值创出近6年来的新高。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统计显示,QFII的持股市值为792.73亿元,比二季度末680.32亿元增加了112.41亿元,增加幅度为16.52%。若剔除因限售股解禁的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QFII的2013年三季度持股市值344.03亿元,比2013年二季度的267.82亿元增加了76.21亿元,增加幅度为28.46%,为2007年四季度以来最高的水平。

  结合大盘涨幅相比,QFII在2013年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增持操作。剔除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2013年9月30日QFII持股总数为29.55亿股,比2013年6月30日的22.01亿股增加了7.54亿股,增加幅度为34.28%。三季度A股市场连续三个月上涨,QFII出现大幅增持的操作,显示其对2013年第四季度的走势极为乐观。

  截至2013年9月底,共有240家外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11家为三季度刚刚获批。按当时477.83亿美元的获批投资额度计算,被列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344.03亿元持股市值占获批投资额度的11.71%,高于2013年第二季度的9.69%。

  三季度末QFII共进入21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比二季度的165家增加了52家。QFII持股中,被减持的股票为33只,比2013年二季度的39只减少6只;被增持的股票数量为36只,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26只多10只;新进的股票为107只,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65只多42只,为2011年一季度以来最高值;持平的股票为41只,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35只多6只。上述数据显示,QFII在2013年第三季度整体持股数量环比显著增加,新建仓的股票占到近五成。

  QFII三季度持仓的行业分布状况与二季度末相比变化不大,位居第一、二名的行业依然分别为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已连续七个季度维持这种状况。第三名变更为金属非金属,曾在第二季度位居第六名。

  排名第一的机械设备行业持仓市值为114.40亿元,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97.34亿元,增加了17.06亿元,增加幅度为17.52%,对比大盘涨幅,出现增持迹象。排名第二的食品饮料行业持仓市值为46.44亿元,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52.88亿元,减少6.44亿元,减少幅度为12.18%,对比大盘涨幅,出现减持迹象。食品饮料行业曾于2012年四季度、2013年一季度、2013年二季度被连续增持。

  排名第三的金属非金属持仓市值为34.66亿元,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17.74亿元,增加了16.92亿元,增加幅度为95.38%,对比大盘涨幅出现了大举增持。QFII对金属非金属股票整体大幅增持,有10只个股属于新建仓。

  第三季度QFII持股市值最大的10家上市公司中,贵州茅台、伊利股份被减持,格力电器、大秦铁路、海螺水泥、上汽集团、中国铁建、上海机尝燕京啤酒、万科A被增持。这10只重仓股中,QFII持有的格力电器数量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达10.42%,其他9只个股的持股比例也都在4%以上。

  第三季度QFII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10只个股票中,宜通世纪、格力电器、上海机尝水井坊、华润三九、燕京啤酒被增持,华西能源为新进建仓,恒立油缸为持平,中国交建、用友软件被减持。持股数量增幅最大的股票是宜通世纪。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