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鹏博士10月以来股价下跌18% 机构一日甩货近5亿

2013-11-6 9:09: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基金等机构一日“甩货”近5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1只偏股型基金重仓鹏博士,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持股数量最多,为2959.78万股,四季度以来伴随着鹏博士股价的下跌,该基金浮盈缩水
基金等机构一日“甩货”近5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1只偏股型基金重仓鹏博士,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持股数量最多,为2959.78万股,四季度以来伴随着鹏博士股价的下跌,该基金浮盈缩水9888.35万元

  基金等机构一日“甩货”近5亿元

  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1只偏股型基金重仓鹏博士,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持股数量最多,为2959.78万股,四季度以来伴随着鹏博士股价的下跌,该基金浮盈缩水9888.35万元。

  尽管鹏博士昨日收涨4.25%,但四季度以来股价的大幅杀跌已经令该公司的流通市值缩水44亿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资金正在加速撤离鹏博士,10月份以来,资金净流出15.62亿元。

  11月1日,鹏博士登上龙虎榜,前五大卖出席位上,机构席位占据四席,累计卖出该股4.6亿元,而2家机构席位当日累计买入鹏博士有5350.7万元。

  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30只基金重仓鹏博士,合计持股6058.75万股,较二季度末增加1228.46万股。需要注意的是,在重仓鹏博士的30只基金中,有11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其中,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基金的持股数量最多,为2959.78万股,与二季度持股数量持平。《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若该基金持有鹏博士的股数四季度以来未发生改变,伴随着鹏博士股价的下跌,基金三季度的浮盈已缩水9888.35万元。

  机构摒弃抱团取暖

  鹏博士一日遭机构“甩卖”4.6亿元

  尽管昨日创业板大涨,但“强势股补跌”仍然是近期A股市场最显著的特征,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题材股大王伊利股份、苏宁云商,以及融资余额巨头鹏博士等纷纷放量杀跌。

  10月份以来,鹏博士股价跌幅已达18.02%,仅11月的前3个交易日,股价已累计下跌7.26%。具体来看,11月1日该股下跌9.82%,11月4日股价下跌1.35%,昨日随着科技股的暴涨,鹏博士股价上涨4.25%。

  很显然,鹏博士近期股价的走势明显滞后于指数,弱势状态明显。《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资金正在加速撤离鹏博士,仅11月份的前3个交易日,已有5.41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该股,10月份以来净流出鹏博士的资金总额为15.62亿元,该股流通股市值也由9月底的248.16亿元缩水至昨日的203.45亿元。

  鹏博士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27 亿元,同比增长132.76%,前三季度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21亿元,同比增长94.11%。但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一些机构正在获利回吐,大规模出货,机构抱团取暖的平衡正在被打破。

  11月1日,鹏博士登上龙虎榜,前五大卖出席位上的前四个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当日分别卖出该股1.77亿元、1.06亿元、9348.41万元和8324.34万元,累计卖出该股4.6亿元。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买入席位上的第三和第四个位置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额分别为2376.93万元和2973.77万元,累计买入5350.7万元。

  四季度以来鹏博士股价下跌18%

  11只偏股基金浮亏近2亿元

  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鹏博士股价已累计下跌18.02%,而今年三季度末,共有30只基金重仓鹏博士,合计持股6058.75万股,较二季度末增加1228.46万股,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4.53%,较去年年底时增加了0.92个百分点,持股总市值为11.23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在重仓鹏博士的30只基金中,有11只为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累计持仓该股5128.37万股。其中,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持股数量最多,为2959.78万股,截至三季度末,持股市值为5.49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5.89%。华宝兴业多策略、银华领先策略以及华富竞争力优选的持股数量紧随景顺长城精选蓝筹之后,三季度末分别持有鹏博士936.24万股、469.65万股和221万股。

  对比今年二季度末,偏股型基金中,仅有景顺长城精选蓝筹以及诺安股票2只基金持有鹏博士,而三季度末,诺安股票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已不见鹏博士身影。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若基金持有鹏博士的数量四季度以来未发生改变,伴随着鹏博士四季度以来股价的下跌,持有鹏博士的11只偏股基金累计浮亏1.71亿元。其中,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华宝兴业多策略、银华领先策略以及华富竞争力优选4只基金分别浮亏9888.35万元、3127.88万元、1569.06万元和738.33万元。4只基金四季度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42%、-5.85%、-2.34%和-8.3%,除银华领先策略外,其余3只基金均跻身同类基金后1/3阵营,华富竞争力优选更是落后至同类基金后1/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