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金融融资再起 大单追捧9只概念股涨停

2013-12-5 9:19: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点击进入融资客见好就收新规受益板块待考金融融资再起谨慎情绪升温利好频出自贸区概念成聚宝盆大单追捧9只概念股涨停114亿资金大举进场抄底传统蓝筹大吸金基金11月抛债138亿应对赎回创业板掀纠偏风暴基金转
>>>2013年中金在线财经排行榜上市公司评选 有奖投票>>>点击进入

  【资金动向】>>

  融资客见好就收 新规受益板块待考

  金融融资再起 谨慎情绪升温

  利好频出自贸区概念成聚宝盆 大单追捧9只概念股涨停

  【基金动向】>>

  114亿资金大举进场抄底 传统蓝筹大吸金

  基金11月抛债138亿应对赎回

  创业板掀纠偏风暴 基金转战蓝筹

  基金三季度高位重仓杀入22股恐遭深度套牢

  融资客见好就收 新规受益板块待考

  由于IPO开闸对A股整体供求关系产生了巨大影响,新规发布后的三个交易日市场风云变幻,从两融市场的数据可以看出,新规发布后融资偿还力度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减退,即便诸如被市场认为受益于新规的板块,诸如券商、银行、电力等,在融资买入大幅增加的同时,融券压力也随之提升,部分板块的融资偿还压力甚至大过了买入力量。分析人士指出,当前IPO开闸消息对市场的短期冲击逐步减弱,市场资金情绪谨慎,或难支撑受益的蓝筹板块形成趋势性行情,波动与板块轮动或成主基调,市场逻辑或重新转回“优质成长+改革”。

  蓝筹成长齐面做空压力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12月前两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0.48亿元,比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降低了近40%;这其中,融资买入额为460.73亿元,融资偿还额为450.25亿元,分别比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提升了8.09%和10.53%。

  从行业方面看,金融服务行业的各个子行业普遍遇到较为积极的融资买入,但同时融资偿还压力也剧增,推升了市场整体数据;同时,非汽车交运和电力等蓝筹板块面临着更为明显的做空压力。数据显示,证券、银行保险、电力和多元金融的融券偿还量分别为58.05亿元、33.05亿元、14.56亿元、9.17亿元和7.59亿元,分别比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提升了62.69%、54.80%、28.74%、86.38%和55.53%。可见,相对于11月底,这些行业在被市场纷纷唱多的背景下,做空压力也随之剧增。

  值得注意的是,电力和非汽车交运在12月的融资净买入额为负值。其中,电力行业融资买入和融资偿还量均大幅提升,空方力量相对更强;而非汽车交运则遭遇了融资买入和融资偿还的双减退,由于偿还大于买入,该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61亿元,显示尽管有政策支撑,资金对蓝筹股的看法并未趋向一致,估值提升引发了多空双方更激烈的争夺,而更多的融资资金选择获利了结离常

  此外,12月初融资偿还额居前的行业还有传媒、网络服务、零售、计算机应用等,这些行业的融资偿还额相对于此前也出现了提升,幅度大多在20%左右或以下。不过,由于这些板块前期涨幅较高,目前面临的回调风险巨大,融资买入的减退较为明显,导致融资净买入额呈现负值。数据显示,上述四个行业在12月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5.09万元、5595.56万元、-8744.37万元和-694.95万元。其中,尽管网络服务的净买入额为正值,但相对于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的1.67亿元已是大幅减少。

  冲击减弱 逐步回归

  在IPO开闸冲击波的影响下,市场风格似乎突然从“成长+改革”转向蓝筹。而周三的市场行情,以及上述两融数据的统计,可以看到这种转向尚难形成长期的风格转换。分析人士指出,整体看来,当前蓝筹尚难获得增量资金的坚定支撑,成长股高估值理性回归仍将继续,预计随着IPO冲击逐步减弱,改革政策受益板块仍将接棒市场热点,市场逻辑或将逐步回归至“优质成长+改革”。

  周末IPO开闸靴子突然落地,让市场资金措手不及,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出现明显波动。其中,创业板在周一遭遇到开板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金融服务行业,特别是其中的券商行业则坐上了过山车,周一获得资金追捧而领涨大盘,周二及周三遭遇资金流出而涨幅居后。

  不过周三,市场热点重新回归到了政策推动的改革概念股,自贸区、国企改革、4G建设齐开花。昨日涨幅居前的大多为受政策支撑的改革概念,上海自贸区概念上涨7.16%,迪士尼概念上涨5.51%、滨海新区、上海本地重组、浦东新区、4G、舟山新区、水利水电建设等概念涨幅均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投资者的心态仍未回稳,资金情绪谨慎难以支撑大盘蓝筹持续拉升,板块轮动和指数的波动反复将会是主基调。昨日改革概念再起,显示出市场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不过由于前期大量的概念炒作已经使得价格虚高,短期内风险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防范。中小盘方面,创业板内部出现分化,部分强势个股快速反弹收复失地,而弱势股则稍作反弹之后又再次走弱,分化行情正在演绎,大浪淘沙正在进行。该板块中优质的成长股仍然值得关注。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