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证监会未进行窗口指导 券商7股或强力反抽

2014-12-14 18:47:4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自营业务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53%:前三季度自营业务收入63.9亿,同比增长53%,自营收益率与同期相比无显著变化,并表后投资资产的增长带来收入的增长。管理费用同比增长92%:由于营业收入与利润的快速增长以及并表原因,管理费用增长迅速,前三季度中信证

  证监会未进行窗口指导 下周券商股能否王者归来

  证监会未进行窗口指导,但将检查部分券商融资类业务

  本周市场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走势,在周一强势突破了3000点整数大关之后,周二出现了放量暴跌的走势,沪指大跌超过5%,两市成交量再度刷新历史纪录,达到了惊人的1.2万亿元。

  前期引领大盘一路高歌猛进的券商股在周二高开低走,不少券商股更是从涨停板到跌停板宽幅震荡,让不少追高买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虽然周三有所反弹,但周四再度出现了大跌的走势,周五上午大幅走高,下午又快速回落。券商股的大起大落也导致股指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

  在本轮上涨行情中,券商股是当之无愧的领头军,而看好券商股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融资融券业务的大发展。市场此前传闻证监会对券商业务进行了窗口指导,这个说法昨天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遭到了否认,不过证监会同时表示,证监会将启动第四季度现场检查工作,对部分券商的融资类业务进行检查。这也是被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是近期券商股走弱的一个重要理由。

  融资融券目前的风险大吗?融资融券要如何做才最好?这项业务检查对券商股的走势究竟会有多大影响?未来券商股还会继续走牛吗?

  财富宝专家团成员们的意见比较一致,大家都认为,只要牛市没有结束,券商股在调整之后依旧可以看好。

  融资怎么玩?

  方正证券 高峻

  现在融资比较难 融资买股最好做短线

  近期股市大涨,人们总结为“杠杆上的牛市”,许多投资者通过券商的融资业务,借钱炒股,放大杠杆,以此获得最大收益。证监会表示要加强对券商两融业务的监管,我觉得此举非常及时,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一项举措。

  由于申请的人太多,目前营业部的客户最近都不太能融到资金,股市大涨,加上我国本身投资品种较少,大家都蜂拥入股市。针对融资炒股的股民,我给他们一些小建议:

  1、融资来的钱,最好不要买自己手上同一只股票

  2、操作上要以短线为主,获利后可及时还给券商,下次有机会再融。

  3、对于还不太熟悉融资业务的股民,开始尽量少融一点,先让自己对融资业务熟悉起来,这样可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风险。

  信达证券 杨云

  量力而行去融资 杠杆比例不要太高

  融资融券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在上涨行情中,融资业务会带来投资者收益的增加,但一旦下跌,融资就会加剧投资者的损失。所以,投资者品必须要有风险意识。投资者一定要量力而行,首先杠杆不要放得太大。目前券商的杠杆相对还是较保守的,一般是1∶1,也就是说,假如自己有100万保证金,就可融到100万资金。按照目前两融合规的操作方式,风险尚在可控范围内,但最近投资者参与两融的需求和迫切程度更高了,已有券商出现了不合规操作,这样风险就很大。

  除了券商以外,还有些金融机构,特别在网上的一些P2P公司,杠杆比例就更高了,有的在1∶5以上。这样风险就比较大,投资者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血本无归。所以投资者一定要量力而行,把风险降到自己可控范围内,这样投资者既能享受更大投资收益的同时,也能从容面对风险。

  海通证券 王昇

  大券商融资容易 资金用来打新股最安全

  说到融资融券,其实包括融资和融券两种业务,只是最近股市上涨,投资者一般只通过融资来获得资金,买入股票。最近股市大涨,很多股民反映,在券商那已融不到资金。不过我们营业部还可以,一般都能融到,主要是我们公司获得资金渠道较多,所以现在融资业务还算通畅。一般而言大券商资金更多,因此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要到大券商去开户融资。

  对于投资者如何更好地利用融资融券,我觉得利用融资来打新股是最安全的选择。打不到新股,投资者付出的代价也不大,如打到新股,就可享受新股连续上涨的喜悦,取得不错的收益。目前市场上新股不败的神话还在持续上演,许多新股都有10多个涨停板,巨大的财富效应导致很多投资者都参与打新,但有时候却苦于资金实力不够,这时用融资资金来打新无疑是很不错的选择。

  新闻背景

  A股杆杠率在合理范围之内

  申银万国研究所表示,目前的杆杠率在合理范围之内。

  第一,融资融券余额市值比为2.5%,跟国际水平(3%)相当,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融资融券交易占比18%,低于国际20%~25%的水平,不存在两融加速暴跌的问题。

  第二,证券公司净资产为8000亿元,当前加杠杆的业务仅有股权质押融资(3000亿元)、两融(1万亿元)、传统自营(包括直投、股票债券5000亿元),券商有效杠杆2.5倍,还是很低的水平。

  第三,证券公司增加杠杆总体需求不足,而不是供给不足,证监会放开收益凭证、短期公司债等债务融资工具,券商离合理的5~6倍的杠杆还很远。

  影响有多大?

  招商证券 李浩天

  两融上限已经不远 券商股调整在所难免

  监管部门下周启动针对两融的专项检查,近期市场已对此有所预期,如周四跌幅榜前20位基本被券商股占据。不过本轮券商股行情龙头招商证券昨天盘中一度冲上涨停,表明市场资金对券商板块依然保持较多关注度,各大机构对券商行业中期趋势依然保持乐观。

  金融蓝筹中为什么是券商引领本轮行情龙头?回顾一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券商行业净利润增速6.5%,32%,55%,业绩环比逐季大增,白马成色十足,且伴随着近期成交量的暴涨,基本面右侧迹象明显,其中以两融为代表的息差收入增速最高。截至昨日两融余额已达9350亿,多数券商融资融券额度告罄,按目前券商的净资本规模测算两融的余额上限将在一万亿元附近。因此可以预期,除非行业整体大幅扩充净资本,否则两融余额继续延续前期大幅上升空间已明显有限,券商净利再加速上升可能也已较小,未来两个季度内或将达到增速的最高,因此,即使没有监管层的专项核查,券商板块的短期的调整从基本面推断也是在所难免。

  宏源证券 李青

  短期利空冲击 长期券商股仍看好

  本周券商股大起大落,不少个股甚至在一周内都有20%的震幅,主要原因就是利空消息的刺激。不过我认为这些利空影响都是短期的,毕竟从证监会的表态看,这个业务检查也是例行工作,不是市场原来猜测的专项检查,因此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也不会特别大。其实从根本上讲,券商股的调整更多是自身的原因,毕竟在这波行情中,许多券商股的涨幅都已经过大,很多个股更是短期出现了翻番的行情,因此在技术上也需要一个震荡消化获利盘的过程,利空消息只是调整的导火索,券商股的调整就顺势展开了。

  在牛市行情中,券商股值得长期看好,这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的。在周四的调整中,已经有不少机构资金在抄底买入券商股了。来自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海通证券在跌停板上分别被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近2.28亿元和2.01亿元,中信证券则被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1.89亿元。机构更看好大型券商股,因为它们创新能力更强、业绩增长空间更大。以海通证券为例,今年11月份,海通证券母公司当月实现净利润7.33亿元,环比增长近41%;而今年9月份以来的三个月,其母公司月度净利润均已超过了5亿元,营业收入也均超过了10亿元,11月更是达14.39亿元。有足够好的业绩支撑,券商股未来走牛是值得期待的。

  国泰君安 季诚冠

  去杠杆化冲击市场 短期还需要震荡消化

  本轮行情完全是资金推动型的,特别是有了融资融券业务后,很多资金都通过杠杆放大进入了股市,这也是市场成交量能够突破万亿元大关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在大盘疯狂的背后构建在杠杆之上的风险显而易见,一旦风向转变,融资资金蜂拥而出或将触发断崖式下跌,利用融资杠杆的投资者可能面临较大损失,证监会表态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也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最近股市里流传着一个段子:“90后借钱买股,80后留出口粮后满仓,70后半仓持股,60后空仓踏空,新人不懂往里冲。”目前许多新股民蜂拥入市,对股市风险还缺乏足够的认识,我觉得未来市场肯定会有一个去杠杆化的过程,这对市场会带来一定的冲击。

  虽然对于券商股的中长期走势依旧看好,但短期内我认为券商股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震荡消化获利盘,毕竟前期券商股涨幅实在是太大,最近盘中的剧烈震荡就是在消化获利盘,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走势还会经常出现。其实很多投资者也都希望券商股能够有一个充分的调整,这样后市的上涨空间才会更大,否则长期横盘的话新资金也不敢进入。调整时正好是长期资金逢低布局的好机会,毕竟这波行情还没有走完,券商股的上涨步伐也没有结束,投资者可以耐心地逢低买入。(今日早报 刘伟 张杰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