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明年沪指要涨或先下蹲剑指4000点 6大行业最有“钱”途

2014-12-28 12:51: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移动智能设备:手机平板增速下滑,选择标的应更为谨慎,金属构件、外观件制造商和高端摄像头、指纹识别设备制造商的表现值得关注。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低于预期导致消费电子需求增速放缓;零部件技术更新较快造成技术替代;新股批量发行对中小市值个股的

  明年沪指:要涨或先下蹲 剑指4000点

  上证指数创多年新高涨幅在全球名列前茅

  2012年触摸屏、2013年手机游戏,而到2014年军工和券商即将为A股画上一个“高大上”的句号,只不过,这个句号很“高大上”:上证指数创多年新高,部分公司市值迅速扩大,涨幅在全球股市其他指数之上。而股民最为关心的是经过今年三季度以来的暴涨,四天后启航的2015年股市怎么走?会有哪些新的风险?赚钱的机会隐藏在什么地方?

  记者对比发现,多数机构依然对明年股市走向较为乐观,其中,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金融板块以及成长股中的文体休闲等有望继续领涨明年A股。不过,投资者也要警惕美联储加息、经济继续恶化以及杠杆资金积压等市场风险。

  周五沪指收3157.60点,上涨2.77%,单周上涨1.58%。而在上半年军工股和下半年券商等蓝筹股带动下,2014年A股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截至目前,沪指年度涨幅已达49.23%,领涨全球主要指数。

  不过,2015年股市又会怎么样?对明年市场表现,乐观派占多数,其中沪指有可能涨到4000点以上。但在上涨之前,指数有可能重新下蹲到2600点上下。

  明年沪指要涨或先蹲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据记者采访时指出,股市上涨实际上是有利于拉动消费。因此,不排除明年A股还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安尉也表示,2015年A股有望在改革的不断深化中从“快牛”向“慢牛”切换。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表示,如果改革较为顺利,上证指数2015年可能突破3300点。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指出,明年最高可能涨至3500点。

  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则要更乐观一些。他认为,虽然中国明年宏观经济增长压力未消除,但政策有望加码,沪指2015年有望冲击4000点。民生证券李少君也在年度投资报告称,当前股市正从价值重估到资产重配,明年市场整体估值中枢有20%~30%的上升空间。这也意味着,若果按照3000点基准,A股还有约600点的上涨空间。

  不过,记者对比发现,虽然多数机构乐观,但进行新一轮上涨前,指数有可能短期下蹲,如张海东就认为,明年指数最低可能回调到2600点。孙建波认为下蹲到2500点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有极少数券商认为,明年的起点更高。其中,招商证券 (60099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王稹分析认为,考虑到银行行业全年收益率不会和大盘有很大分化,上证综指2015年合理的起点或为3200点,顶峰约3450点。

  居安思危:2015年A股或面临四大风险

  1 宏观经济下滑?

  12月汇丰PMI预览值创七个月低点,降至49.5,是7个月来首低枯荣线。央行最新调查显示,认为经济增速放缓的银行家的比例在攀升,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52.5%,较上季下降6.6个百分点。因此,如果经济增速出现大幅下滑,A股难免受拖累。

  2 美联储加息引发资金波动

  美联储一旦做出加息决策,投资者要防止境外资金大规模回流可能带来的冲击波。

  3 蓝筹股估值优势消失

  截至昨日收盘,沪市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为15.16倍,比今年5月份大涨55.23%。多数行业估值大幅提高,16家银行股平均市盈率反弹到6.78倍。高善文提醒,这些蓝筹股的估值将会逐步变得越来越没吸引力。

  4 杠杆资金过度积压

  截至2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交易占到A股成交的18.54%。在交易层面,大量使用杠杆资金,隐含较大风险。

  明年啥机会?改革仍然是投资风向标

  “今年无论是下半年大盘股跳涨,还是上半年概念题材股走高,都是改革预期推动下的行情。我们预计明年支撑股市的还是改革,再兼顾稳增长。抓住这两个主线,跑赢大盘的概率会大很多。”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分析师昨据记者表示。而在大多数机构看来,明年的热点可能集中在国企改革、基建建筑、高端制造、房地产。而成长股则相对看好休闲消费。

  国企改革

  政策力度决定市场表现

  机构对明年国企改革预期乐观。有知情人士透露,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基本达成共识,最早将于2015年年初出台。

  德邦证券张海东指出,如果国资改革符合预期,总市值高达15万亿元、占A股比重三分之二的传统国有企业将被注入新活力。改革力度将影响市场表现。

  安尉指出,一是看具备条件,可先行先试的央企,尤其是已纳入试点范围的六家央企,如中国建材、中粮集团等;二是看市场基础好、示范性强的地方国企,其中首选上海、北京、广东、重庆和浙江的国企。另外,贵州和安徽也值得关注。

  基建建筑

  内外双重利好有高度

  大多数机构都非常看好明年基建和建筑类个股的表现。对内,稳增长投资继续为基建类公司业绩加码。“四季度铁路投资上马近万亿规模,对冲地产投资下滑。”张海东认为。

  “我们更为看好的是一带一路战略。”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安尉认为,“一路一带”概念应该包含三类个股:一是资本输出类,其中,以“中”字头基建类上市公司为重点。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如新疆和陕西的上市公司。而最后一类是海上丝绸之路概念,港口业会明显受益。

  金融板块

  券商保险或继续领涨

  金融板块内依然分化,券商表现最好,保险次之,而银行表现相对温和。因此,多数机构在评论金融时,都表示看好非银金融

  孙建波指出,券商加杠杆是本轮行情中板块领涨的根本原因。同时,A股大涨及成交量急速放大,不仅让券商经纪业务、创新业务出现翻倍增长,且自营业务和资产管理等也将为证券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此外,随着新三板市场门槛下降,券商做市比例大幅提高,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在今年“股债双牛”中,保险类上市公司业绩大增基本板上钉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 (60133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都值得关注。

  成长股

  讲故事+做实事有望出“黑马”

  在继触摸屏、手机游戏、影视娱乐等之后,休闲出行有望成明年的新秀。孙建波认为,“文体休闲”和“互联网+X”将有望成为明年成长股的领袖。其中,在A股市场上,在线旅游、户外体育、科技医疗、在线教育等都属于此类概念。不过,有专业人士提醒,目前整个成长股估值依然偏高,且融资杠杆积压的比例较高。如果未来讲故事,而没有做事实,股价可能仍然难以有好的表现。(广州日报 张忠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