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1.14)

2016/1/1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事件:2016年1月13日晚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1)公司与首要建筑(公司工程中心维保业务员工剥离出去成立)合计出资3000万元成立福建联创智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和首要建筑分别持有60%和40%权益;2)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成立全资商业保理子

  永辉超市:降低成本布局金融股价步入战略配置区间

  事件:2016年1月13日晚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1)公司与首要建筑(公司工程中心维保业务员工剥离出去成立)合计出资3000万元成立福建联创智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和首要建筑分别持有60%和40%权益;2)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成立全资商业保理子公司。以下是我们的简评:成立工程公司意在降低维保业务外包量,将原来的成本中心转换成利润中心。为了提高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营运效率,公司原工程管理中心剥离维保业务,员工分离出去成立福州首要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和首要建筑合计出资3000万元成立联创智业,分别持有60%和40%权益。

  1)公司原有维保工程等业务使用外包服务,装修、环境及景观、智能化、机电安装、维保维修等工程费用较高,公司每年仅修理费用便超过7000万,由于之前一部分业务为外包,成立联创智业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外包比例和相关成本。2)公司原工程管理中心员工单独成立公司,直接持有联创智业40%股权,因此工程业务员工的积极性相比原先的“成本中心”角色更高。此外,单独成立工程公司除了和之前一样服务于公司前台部门外,亦可开拓公司体外业务,将成本中心的定位转变成利润中心。

  金融业务筹划布局已久,成立商业保理公司借力供应链盘活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2014年便开始筹划在金融业务上布局,此次出资5000万成立全资商业保理子公司也是在预期之中。若2015年8月增发预案通过,公司账面资金将达到130亿,是对公司商业保理业务资金上的强有力支撑。公司可通过向中小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保理融资等供应链融资业务,中小供应商通常难以取得银行贷款,同时公司以这些供应商的供货作为抵押从而降低风险。此外,公司可以根据内部系统对中小供应商历年的供货情况做信用评级,选择性提供差异化融资业务,有效降低供应链融资业务风险。

  行业景气向下环境下,公司展店速度不减反增,联合采购稳步进行。公司自2010年底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开店数量,而2011年恰恰是零售行业出现向下观点之年,相反,公司每年新开门店数不减反增,2011-2014年新开门店数均在40家上下,而2015年公司新开了62家门店,预计2016年新开门店数将继续提升。永辉凭借优秀的供应链体系、独特的买手卖手团队以及注重细节的管理风格使得其商品价格、坪效、消费者评价等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此外,公司在新业态上布局稳健,一二线城市的绿标店、农改超的上蔬永辉(目前合计门店12家)、YH永辉会员店(跨境O2O体验店)等多点开花,11月底正式入驻京东到家平台,预计帮助提升入驻门店营收10%以上。此外,公司参股21%并实际控制经营管理的联华超市董事会重组落地,公司获得两个董事席位和一个战略委员会席位,意味着联华超市联合采购及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步伐。

  我们对于公司的观点:零售业内稀缺白马成长,国内外商品供应链护城河深厚,关注公司后续资本运作预期。公司是零售业内稀缺的白马成长,后期依靠联合采购以及海外供应链资源稳步推进,经营效率和业态调整有继续提升空间。与“京东到家”合作将为公司收入端提供增长动力,投资收益端积极关注中百、联华超市、上蔬永辉中长期业绩回升。同业整合和资本运作方面,若2015年8月引入京东等投资者方案被通过,则公司账面资金将达到约130亿,近期的两次定增方案投资项目主要用于门店拓展(占募集资金70%-85%),而公司每年约15-20亿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足够公司每年的新开门店投入。因此,公司的巨额账面资金可支持其未来众多资本运作和股权投资,在传统零售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下,公司凭借核心供应链竞争优势,是行业内稀缺的具备全国性整合能力的零售巨头。

  公司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25亿、506亿和615亿,同比增长15.80%、19.04%和21.4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23亿、12.26亿和16.08亿,同比增长8.33%、32.91%和31.17%,按照增发摊薄后股本47.85亿计算EPS为0.19元、0.26元和0.34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PE仅32倍(不考虑增发仅27倍),考虑到公司作为超市行业内稀缺的白马成长,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赋予其超市行业跨区域整合能力,和京东战略合作加强公司对于生鲜电商冲击的护城河,理应享有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10.50元,对应2016年摊薄PE40倍,2016年PS1倍,维持“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