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A股资金面日报:北向资金进场抄底!1月份净买入399亿 连续4个月净买入

2021/2/2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洞悉先于人 数据看A股 东方财富网汇总A股市场主力资金动向 揭秘北向资金流向 盘点龙虎榜单 游资情报等重要数据 让您提前洞察A股先机 A股三大指数今日宽幅震荡 最终集体收跌 其中沪指下跌0 63  深证成指下跌0 61  创业板指跌幅达到1 04  两市合

  洞悉先于人,数据看A股!东方财富网汇总A股市场主力资金动向,揭秘北向资金流向,盘点龙虎榜单、游资情报等重要数据,让您提前洞察A股先机。

  A股三大指数今日宽幅震荡,最终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63%;深证成指下跌0.61%;创业板指跌幅达到1.04%。两市合计成交952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民航机场板块逆市大涨。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31.29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5.33亿元。

  主力资金:

  1月29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31亿元

  沪指1月29日下跌0.63%,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31.29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48.0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00.90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32.77亿元。个股来看,共有2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5.63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

  3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银行、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综合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具体到个股来看,3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立讯精密、上海机场、金种子酒、五粮液、潍柴动力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33亿元、4.73亿元、4.72亿元、4.66亿元、4.22亿元。

      主力动向:1月29日特大单净流出357.67亿元

  沪指今日收盘下跌0.63%。资金面上看,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出357.67亿元,共计951股特大单净流入,2145股特大单净流出。其中9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五粮液特大单净流入5.24亿元,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首。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今日有4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银行特大单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9.08亿元。

  资金流向周报:沪指本周跌3.43% 2412.10亿资金净流出

  资金面上,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412.10亿元,各交易日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10.58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80.80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56.67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143.42亿元。

  解密主力资金出逃股 连续5日净流出772股

  统计显示,截至1月2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772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澳柯玛连续23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中原证券等连续2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10天累计净流出147.42亿元,东方财富紧随其后,6天累计净流出76.90亿元。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进场抄底了 扫货这些股(名单)

  北向资金终结了此前连续三日净流出的态势,今日净买入25.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86亿元,深股通买入20.48亿元。虽然指数是调整的,但北向资金小幅抄底。据统计,北向资金1月份累计净买入399.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04.7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4.84亿元,与2020年11月、12月不同的是,北向资金在2021年1月更加青睐深市的股票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5.33亿元 大幅净买入立讯精密4.28亿元

  1月29日,北向资金当日成交净买额为25.33亿元,交易所公布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显示,今日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立讯精密4.28亿元,同时,净买入恒瑞医药2.56亿元,大幅净卖出中国中免5.69亿元。
      北上资金1月份净买入399.57亿元 连续4个月净买入

  统计显示,本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399.57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294.84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04.73亿元。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月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6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本月净买入金额为54.86亿元,其次是东方财富、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5.04亿元、34.52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本月净卖出额为97.15亿元。

  韦尔股份等59股获北向资金连续5天增持

  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1月22日-1月28日)59股获北向资金连续5天增持。获北向资金连续增持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韦尔股份、国瓷材料、洽洽食品、恩捷股份、三环集团。5天累计净买入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37只,其中16只累计净买入额超2亿元。

  立讯精密等21股获北向资金增持额超亿元

  统计显示,1月28日共有709只股获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21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立讯精密,最新持股量为4.92亿股,环比增加1.25%,增持市值为3.07亿元;其次是TCL科技、韦尔股份。

  北向资金增仓榜:31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30%

  统计显示,截至1月28日,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陆股通持股记录,陆股通共持有2213只个股,合计持股量867.21亿股,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持股总量减少2.85亿股。增仓幅度来看,持股量环比增幅在30%以上的共有31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省广集团,陆股通最新持有1171.09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146.85%。

  龙虎榜:

  龙虎榜:主力2.93亿抢筹潍柴动力 机构最爱博迁新材

  1月29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潍柴动力,为2.93亿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大涨超8%,近3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31.80%,日内换手率4.6%。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26股,其中12股被机构净买入,博迁新材被买入最多,为1.26亿元。
      龙虎榜追踪 机构抢筹这12股

  统计显示,1月29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买入2.8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2只;净卖出的个股11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博迁新材、潍柴动力、卫星石化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64%、2.89%、6.09%。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平治信息、嘉泽新能、沈阳化工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3.04%、2.64%、1.87%。

  龙虎榜:潍柴动力A股涨逾8% 三机构买入2.22亿元

  潍柴动力(000338)今日收涨8.24%,全天成交40.79亿元。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4.44亿元并卖出3.78亿元,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22亿元。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05亿元。

  游资情报:

  营业部最青睐个股曝光 2股净买入超5000万

  统计显示,1月29日龙虎榜中营业部资金净买入1.5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27只,净卖出的个股25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潍柴动力、西安旅游、西藏矿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67%、40.25%、4.70%。此外,营业部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博迁新材、华宏科技、华西股份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13%、11.87%、22.45%。

  大宗交易:

  沪深两市1月29日59只个股发生119笔大宗交易 共成交32.01亿元

  1月29日沪深两市59只个股发生119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2.01亿元。其中,沪市24只个股共60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额为20.92亿元;深市35只个股共59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额为11.09亿元。沪指当日收盘报3483.07点,下跌0.63%,成交金额4165.29亿元。

  贵州茅台现3笔大宗交易 合计成交2.70万股

  贵州茅台1月29日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3笔成交,合计成交量2.70万股,成交金额5706.07万元。成交价格均为2116.18元。进一步统计,近3个月内该股累计发生152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52.92亿元。

  海康威视现2.21亿元大宗交易 机构买入

  海康威视(002415)今日跌1.49%,报收63.00元。盘后数据显示,该股当日出现1笔2.21亿元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63.00元/股,与收盘价持平。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卖方为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

  股东增减持:

  14只业绩大增股获股东增持

  统计显示,在797只年度业绩增长超过50%的个股中,自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股东增持的共有14只。其中,增持金额(若未公布增持价格的则按增持当日收盘价计算)最多的妙可蓝多业绩同比增长238.02%,增持金额高达2.92亿元。

  两融数据:

  两市两融余额减少80.39亿元

  截至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980.45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3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55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02亿元;融券余额为1428.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37亿元。
      恒瑞医药、中核钛白等25股连续5天获融资净买入

  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1月22日-1月28日)25股连续5天获融资净买入。获融资净买入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恒瑞医药、中核钛白、海通证券、泰格医药、昆仑万维。其中,恒瑞医药5天累计融资净买入5.28亿元,位居榜首。

  融资客看好1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统计显示,1月28日共有1669只个股获融资资金买入,其中买入金额居前的个股有京东方A,买入额为19.70亿元;东方财富买入额为19.13亿元;隆基股份买入额为17.04亿元。从融资买入额占个股当日成交额比例来看,10只个股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超30%。

  融资客控盘比例超一成个股名单(附股)

  统计显示,1月28日沪深融资余额为15552.10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为2.43%。两融标的股中,共有109只股票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超10%,融资余额占比在5%~10%之间的有605只,占比在1%~5%的有816只,占比不超过1%的有144只。

  1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10%

  1月28日,共有684只个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其中,1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信测标准,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25.79%。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固德威、小康股份、银河微电、科融环境、屹通新材、彩虹股份等股。

  A股资金面日报系列报道:

  1月28日A股资金面日报:134亿主力资金撤离电子行业 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流出

  1月27日A股资金面日报:银行、传媒板块获主力资金青睐 机构抢筹14只股


相关文章:
指数尾盘大幅反抽 平安银行、潍柴动力等23股创历史新高
怎么区分科创板股票?科创板股票是什么?
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 炒股入门知识小白必看
无线耳机概念股拉升 漫步者涨停报价12.57元
央行降息利好什么板块 这些个股有望迎来上涨
元器件概念股早盘拉升 维信诺股价大涨超过7%
5G真正的龙头股有哪些 这两只相关个股备受关注
温斯坦的相对强弱指数公式 rsi指标使用技巧
放量滞涨是什么意思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龙虎榜:6亿资金抢筹华友钴业 机构净买这21股
复盘98涨停股:传媒领涨两市 长华股份6连板
白酒概念股早盘走弱 酒鬼酒股价下挫超过3%
可降解塑料概念股拉升 金发科技等个股表现亮眼
工业互联网股票有哪些 2021年A股相关个股一览
稀土股票龙头排名 这些个股备受关注!
191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名单)
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 主要看个股的具体情况
白酒板块早盘异动走高 洋河股份等个股纷纷上涨
劲爆!“牛魔王”终于来了......
百余家渠道力推,易方达新基首募2374亿创造历史!有渠道事先渲染“低配比”,饥饿营销或涉嫌违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资金 个股 主力 流出 主力 流出 流入 融资 流入 增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多起局地疫情传染源找到 他们都有一
     江苏、北京、山东等地警方侦破制售假新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创业板指数怎么买入?创业板股票开户流
     2021年股市退市新规定 上市公司退市新标
    [基金]  超1800只!私募新发又火了 要怎么投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保险]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重疾险新规明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特朗普弹劾案突生
     花生期货上市 在郑州商品交易所首日高开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收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涨0.6% 注册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LV推出充气夹克售价31000元 LV母公司宣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要持有多久?可转债交易规则介绍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2021年
     2021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公布 2021年春节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房产税征收时间
     契税是什么税?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