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13家券商开出2月金股!1月券商金股收益龙虎榜出炉 开源光大浙商夺得前三

2021/2/6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作为在二级市场上向买方推荐股票标的的卖方机构 券商推荐金股的涨跌幅情况 能够直观反映出券商研发能力强弱 也能够进一步影响券商在市场上的声誉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 刚刚过去的1月交易日中 不少券商推荐的金股涨幅表现不俗 其中 开源证券1月金股组合收益19 51

  作为在二级市场上向买方推荐股票标的的卖方机构,券商推荐金股的涨跌幅情况,能够直观反映出券商研发能力强弱,也能够进一步影响券商在市场上的声誉。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刚刚过去的1月交易日中,不少券商推荐的金股涨幅表现不俗。其中,开源证券1月金股组合收益19.51%夺冠,至少10家券商发布的1月金股组合收益超过10%。在个股方面,有券商推荐的个股涨幅超80%。

  展望后市,A股将呈现何种走势?哪些个股又会成为投资者自选股重点?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眼下多家券商已对A股未来走势进行了研判,它们推荐的2月金股组合也已浮出水面,值得投资者后续关注。

  券商仍看好A股后市,多家券商推出2月金股组合

  展望后市,A股将呈现何种走势?哪些个股又需成为投资者自选股重点?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眼下多家券商已对A股未来走势进行了研判,他们推荐的2月金股组合也已浮出水面。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2月A股依然处于资金平稳流入驱动的轮动慢涨行情下半场。首先,央行的短期流动性调节不等于货币政策全面转向,预计春节前央行将净投放1.7万亿元,流动性环境回归合理充裕水平;其次,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预计2月公募基金募集规模将超2000亿元,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达到历史高位;此外,海外市场调整对国内的传导也逐渐趋弱。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跨年行情春节后有望再创新高。首先,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其次,春节前后,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恐慌也将逐步缓解。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资金成本上行,有很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季节性因素导致的短期资金供需紧张,而在疫情持续扰动等因素影响情况下,货币政策并不具备系统性收紧条件。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从边际角度看,由于春节流动性缺口以及潜在的信用风险,本次流动性“技术性收紧”有明确的边界,但考虑到市场原先的上涨节奏被打乱,前期市场部分乐观的顶部预判需要下修,后续沪指将维持3450-3700点横盘震荡格局。市场结构仍将聚焦龙头白马之中,机构抱团短期难以瓦解,但需要适当降低之前的预期。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投资者不宜过度担忧流动性收紧,当前经济金融环境“不急转弯”的基调没有改变,前期过于乐观的流动性预期修正之后,政策层不会继续收紧。1月权益类新基金的发行预计将达5000亿元,2月待发明星基金产品同样不少,这些增量资金的建仓需求将对市场提供支持。最后由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季节效应,历史上A股在春节前往往较为弱势,节后则经常出现“开门红”行情。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考虑全球疫情反复,央行短期尚难转向趋势性收紧;2021年的春季躁动至今无论是持续交易日还是区间涨幅均低于历史均值,也处于上述可比年份的偏低区间下沿,判断2021年春季躁动尚未结束,同时维持春季躁动波动加剧行情扩散的判断。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流动性最紧张阶段可能已过。当前基本面依然处于国内和全球共振向上的阶段,股市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居民理财资金和全球配置资金持续入市。

  在多数券商看来,2月A股处于资金平稳流入驱动下的轮动慢涨行情下半场,春节后跨年行情有望再创新高。上证指数3450点就是后市震荡区间的底部。就配置而言,整体上券商一致看好四条主线:一是成长方向;二是业绩超预期或高景气行业;三是顺周期板块;四是南下港股的投资机会。

  在个股方面,券商2月金股组合目前也已浮出水面,共计推荐的百余只个股覆盖食品饮料、电子、汽车、家电、通信、传媒、医药、非银金融、银行等数十个细分领域,财联社记者汇总如下:

  

  1月券商金股收益龙虎榜出炉,开源光大浙商夺得前三

  每市数据显示,1月共有47家券商研究所一共推荐532个标的,除去重复一共308只,其中有16只科创板股票、59只创业板个股,以及20只港股,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

  截止1.29日收盘(市场数据),全市场308个金股标的,平均涨跌幅为+2.79%;同期上证指数微涨+0.29%,创业板指上涨+5.48%,沪深300指数上涨+2.70%。前50名金股平均涨幅+28.59%;162只金股录得正收益,占比52.60%;其中,90只涨幅超过10%,占比29.22%。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在众多券商机构中,1月开源证券金股组合收益率拔得头筹,取得了19.51%的收益;排名的券商第二为光大证券,收益13.61%;排名第三的是浙商证券,取得12.31%收益;排名第四的是平安证券,收益为11.99%;华创证券则以10.81%收益排在第五。

  此外,方正证券、粤开证券、国泰君安、西南证券、国联证券位列六至十名,这五家券商1月金股组合收益分别为10.24%、10.16%、10.07%、9.73%、9.36%。

  

  而从券商推荐的个股来看,有个股涨幅接超80%排在个股涨幅榜第一位。这只股票为盛和资源,单月涨幅81.21%,推荐券商为中原证券。

  微盟集团以单月涨幅60.33%位列第二,推荐券商为浙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

  天齐锂业单月涨幅52.66%,位列第三,推荐券商为光大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券商机构推荐的1月金股名单中,月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为上海沪工、洪都航空、远大住工,跌幅分别为-27.92%、27.18%以及-26.13%。


相关文章:
创业板怎么开通?怎么购买创业板股票?
基金抱团难以消散 关注新能源汽车等三大加仓板块
创业板指数怎么买入?创业板股票开户流程一览
央行降息利好什么板块 这些个股有望迎来上涨
1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网上怎样开通创业板 投资者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1万炒股一年最多挣多少 新手要注意这两大问题
开盘价怎么确定 股票开市价有哪些形态?
券商股哪个最值得投资 这两大龙头股备受关注
证券龙头股是哪一个 这两家龙头企业备受关注
1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认购再创纪录,金融产品代销业务持续向好
百余家渠道力推,易方达新基首募2374亿创造历史!有渠道事先渲染“低配比”,饥饿营销或涉嫌违规
10连板,2021年第一妖股背后暗藏杀机?
15家券商年报亮相,经纪自营最亮眼,湘财证券自营大增1.8倍,机构预计券业盈利将接近2015巅峰水平
A股上演逆转戏码!昔日杀猪盘强势七连板 开年来连续涨停个股速览
科创板股票2月1日起纳入沪港通
李大霄:港股历史上第四次冲击3万点值得纪念
多机构发出“抱团现象”瓦解警示,千亿锂矿巨头上演“高台跳水”,市场将回归轮动慢涨?
军工基本面变天了,预期差可能极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券商 券商 证券 市场 个股 资金 A股 行情 行情 短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劣迹艺人惩戒复出程序业内首次明确
     拜登称中国是“最严峻的竞争者” 中国外
    [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春节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2021年春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多少天?股市休市时间安
     2021年农历新年股市休市安排 新年后股市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过年
     2021年春节基金停几天?春节基金收益怎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2021年春节期货市场休市时间 春节期货调
     2021年春节期货放假安排 春节期货提保幅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 收盘市值达1.38万亿
    [美股]  应对新冠病毒变种 FDA计划对加强版疫苗
     参院高票通过纾困修正案:收入门槛将会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2月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延迟退休政策终于定了?2021年执行延迟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格突破新高 三个省份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看完后你还敢不还
     提前还贷划算吗 会不会产生违约金?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