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半年收益翻倍,浮盈超160亿,高瓴“金手指”:又看上哪些公司?

2021/2/6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宁德时代定增股份解禁在即 获配6584万股的高瓴资本 半年时间账面浮盈近130亿元 收益率近130  再次印证了高瓴资本投资眼光之准 投资宁德时代高瓴半年浮盈130亿元2月4日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将迎来上市以来首次定增解禁 解禁规模超400亿元 据悉 这

  宁德时代定增股份解禁在即,获配6584万股的高瓴资本,半年时间账面浮盈近130亿元,收益率近130%,再次印证了高瓴资本投资眼光之准。

  投资宁德时代高瓴半年浮盈130亿元

  2月4日,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将迎来上市以来首次定增解禁,解禁规模超400亿元。据悉,这是宁德时代在2020年7月定增发行的股份,根据公告,共计有9名股东参与认购了宁德时代的定增,除了高瓴之外,其余股东还包括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JP摩根、国泰君安等。截至发稿,上述股东浮盈近130%。

  值得注意的是,这9名股东中,高瓴占据了2席,认购数量最多,半年大赚130亿元。其中,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获配金额为100亿元、珠海高瓴穗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金额为6亿,足见高瓴对宁德时代的看好。  

image
  随着电动车景气度持续回暖,作为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也不负众望,2020年至今股价涨幅超240%。公司最新公告,拟投资不超过390亿扩建三大生产基地。机构预计宁德时代2021年电池出货有望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国内外市占率持续提升。  
image
  除了宁德时代之外,2020年6月至今,高瓴资本还参与了4家上市公司的定增,分别是恩捷股份、通威股份、广联达以及凯莱英,合计投入151亿元,锁定期均为6个月。半年时间,这5笔定增已经带来了166亿元的浮盈,收益率超过100%。  
image
  从个股来看,隔膜龙头恩捷股份的收益率仅次于宁德时代,该笔投资让高瓴资本账面浮盈90%。

  除了参与定增,高瓴资本也通过股权投资,布局A股相关产业。2020年12月21日,高瓴宣布从李春安手里接过隆基股份6%股权,交易价格为158.41亿元,李春安是隆基股份第二大股东。

  高瓴资本又看上了哪些上市公司

  堪称投资风向标的高瓴资本近期又将目光投向哪些方向?据悉,高瓴资本密切关注自动化方向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公司,其中,在自动化方向分别于1月26日、27日详细调研了海得控制和矩子科技两家企业。

  海得控制是国内工业信息化和自动化领域领先的企业,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产品制造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海得控制的主营业务为工业自动化及信息化,占营收比例约为85%,在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5.92亿元,同比增长15.47%;净利润约8159万元,同比增长397.44%。

  矩子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中高端通用机器视觉设备供应商,目前已成为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等知名企业或其代工厂商的重要机器视觉设备供应商。2020年前三季度矩子科技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加13.7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33.84万元,同比增加3.61%。

  此外,高瓴资本依旧对医药产业青睐有加,不断扩充医药版图。

  1月31日晚间,港股绿叶制药宣布,以定向增发新股方式获得高瓴资本旗下基金HillhouseNEV做战略投资者。根据协议,认购价为每股股份4.28港元,较1月29日(即订立协议当日)的收盘价有10.03%的溢价。

  此外,高瓴资本亦以相同每股价格获得受让绿叶制药部分已发行股份。两笔交易总金额累计为24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高瓴资本将持有绿叶制药共5.52亿股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在官宣高瓴入股后,绿叶制药股价大涨近50%。  
image


相关文章:
热钱开始追逐基金“老爆款”,东方红睿泽开放期单日申购逾200亿,掌舵人:寻找“非共识的正确”机会
辟谣后“高毅重仓概念股”仍有跌停 投资人“抄作业”需谨慎(附表)
雅戈尔集团怎么了?雅戈尔集团套现高达100亿
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条件是什么?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标准
2月1日异动股点评:熊股榜尽是“业绩雷” 盘点四牛与四熊
2021年股市退市新规定 上市公司退市新标准
市盈率怎么看?如何利用市盈率选择打新新股?
注册制新股上市怎么操作?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打新股是什么意思 创识科技今日申购
中国黄金中签号公布 新股中签后多久可以上市?
德必集团什么时候上市 新股将于2月1日开启申购
股票最低可以买多少股 炒股要注意什么?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一般什么时候分配?
嵘泰股份什么时候上市 发行价格预估为20.34元
华为概念最新龙头股 上市公司一共有多少家?
券商股哪个最值得投资 这两大龙头股备受关注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 蚂蚁金服能否重新上市?
康众医疗中签号出炉 新股中签后通常几天上市?
量子通信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2021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光大研究总监魏晓雪再出山——光大智能汽车主题股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投资 上市 上市 上市 海得控制 公告 认购 产业 上市公司 工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劣迹艺人惩戒复出程序业内首次明确
     拜登称中国是“最严峻的竞争者” 中国外
    [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春节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2021年春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多少天?股市休市时间安
     2021年农历新年股市休市安排 新年后股市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过年
     2021年春节基金停几天?春节基金收益怎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2021年春节期货市场休市时间 春节期货调
     2021年春节期货放假安排 春节期货提保幅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 收盘市值达1.38万亿
    [美股]  应对新冠病毒变种 FDA计划对加强版疫苗
     参院高票通过纾困修正案:收入门槛将会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2月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延迟退休政策终于定了?2021年执行延迟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格突破新高 三个省份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看完后你还敢不还
     提前还贷划算吗 会不会产生违约金?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