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高ROE+公募重仓 “优质抱团股”完整榜单来了!

2021/2/14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辣笔小强
文章简介:巴菲特曾说过 如果非要用一个指标进行选股的话 他会选择ROE 而在很多专业投资人看来 那些能够连续多年ROE超过15 的公司 就应该算是非常优质的公司了 为此 本文首先筛选出A股连续5年 2016年 2020年 其中2020年以三季报数据统计 ROE超过1

  巴菲特曾说过,如果非要用一个指标进行选股的话,他会选择ROE。而在很多专业投资人看来,那些能够连续多年ROE超过15%的公司,就应该算是非常优质的公司了。

  为此,本文首先筛选出A股连续5年(2016年-2020年,其中2020年以三季报数据统计)ROE超过15%的公司。结果显示,4182家A股公司中,只有149家公司连续5年ROE超过15%。

  当然了,对当下的A股市场而言,指标优越是一方面,能不能得到市场追捧,又是另一个极其重要的一环。

  而说到追捧,影响力而言,公募基金说第二,可能就没谁敢说第一了。谁让这一年多来,但凡公募基金抱团的股票,涨破天际的十之八九;相反,公募基金筹码略有松动的,无论多少,它总会跌一跌。

  为此,再考虑上是否是公募基金重仓股的话,上述149家公司中,有113家公司出现在公募基金2020四季报的重仓股名单中。113家公司如下图所示:

      01

  3万亿茅台领衔

  从市值分布来看,这113家公司中,既有市值刚刚突破3万亿的贵州茅台,免税龙头中国中免,医药龙头恒瑞医药和迈瑞医疗等大盘股,也有安琪酵母、老板电器、涪陵榨菜等中盘股。当然,也包括仲景食品(市场广泛称之为香菇酱第一股)、小熊电器、元祖股份等小盘股。
      02

  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分布最多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高ROE和公募重仓的113家公司中,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三大行业,分别有20家、17家和14家公司现身,三者合计占比45%,几乎是“半壁江山”的水平。

  相反,钢铁、休闲服务、有色金属、通信、汽车和计算机则是出现较少的几个行业,基本就是1、2家的水平。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03

  市盈率中位数45倍

  从市盈率(TTM)角度来看,上述113家公司的市盈率中位数为45.5倍,而目前东方财富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市盈率为43.1倍。也就是说,这些公司的市盈率整体看来并未出现严重高估的迹象。

  详细来看,既有市盈率不足10倍的方大特刚,也有市盈率超200倍的通策医疗、欧普康视和爱尔眼科。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04

  超6成公司2021以来上涨

  从股价涨跌幅来看,113家公司中,2021年以来有72家公司是上涨的,占比63.7%。涨幅最高的同是来自化工行业的森麒麟和恒力石化,2021以来分别上涨85.56%和64.96%。此外,欧普康视、药石科技、片仔癀、东方雨虹等公司2021以来也涨幅喜人。

  相反,另外的41家公司是下跌的,跌的最凶的是东方生物、迈为股份和中胤时尚这三家公司,2021以来分别下跌31.36%、27.55%和23.86%。

  需要指出的是,任何选股指标都有其局限性,哪怕是有公募基金的加持,也不能武断的认为该股未来就一片光明,毕竟影响股价走势的因素太多了。所以还是要以自己的分析思路为准,别人的用来参考,做到交易有计划。

  而你心中的好股票是什么样子的呢?欢迎在文末积极交流!


相关文章:
龙虎榜:3.3亿资金抢筹南网能源 机构净买这15股
燃爆了!主力节前猛干 还有万亿弹药未出膛
“聪明钱”鼠年增持近千股 哪些票被重仓?
热钱开始追逐基金“老爆款”,东方红睿泽开放期单日申购逾200亿,掌舵人:寻找“非共识的正确”机会
业绩雷再现,5家公司亏损超百亿!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或受殃及
复盘69涨停股:疫苗医美强势 万东医疗4连板
辟谣后“高毅重仓概念股”仍有跌停 投资人“抄作业”需谨慎(附表)
国家基金出手卫星互联网未来市场或达千亿 相关概念股一览
指数尾盘大幅反抽 平安银行、潍柴动力等23股创历史新高
基金抱团难以消散 关注新能源汽车等三大加仓板块
2月1日异动股点评:熊股榜尽是“业绩雷” 盘点四牛与四熊
扒一扒9位“顶流”基金经理的10大重仓股 你买了吗?
市盈率怎么看?如何利用市盈率选择打新新股?
净值和估值是什么意思?如何利用净值挑选基金?
什么是市盈率?市盈率一般为多少合适?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亿 医药股还能关注吗
龙虎榜:6亿资金抢筹华友钴业 机构净买这21股
复盘98涨停股:传媒领涨两市 长华股份6连板
1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光大研究总监魏晓雪再出山——光大智能汽车主题股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盈率 基金 数据 A股 东方财富 市场 季报 股票 股票 电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30个省份实现正增长 地方经济向更
     快递停运最新消息 2021年春节快递提前停
    [银行]  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 中信银行回应:已基
     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 中信银行回应:已基
    [股票]  今天股市开盘吗?2月7日股市为什么休市
     2021年股市休市时间表 春节股市什么时候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过年
     2021年春节基金停几天?春节基金收益怎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继续创高 油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继续创高 油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 收盘市值达1.38万亿
    [美股]  SpaceX拿下NASA大订单 SpaceX正进行新一
     SpaceX拿下NASA大订单 SpaceX正进行新一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2月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对月入5千群体实施负所得税 低收入群体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建党1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十四五规划建议解读 十四五规划房地产解
     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 2021年上海房价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