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A股总市值暴增1.5万亿 牛又回来了?

2021/4/22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昨日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大涨 赚钱效应不错 A股总市值暴增1 5万亿 上涨家数为3045家 下跌家数为1031家 新能源车产业链全线爆发 疫苗 消费电子 券商涨幅靠前 两市成交额超8600亿元 较上一个交易日猛增1700亿元 B反尾声还是新起点 今天三大指数

  昨日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大涨,赚钱效应不错,A股总市值暴增1.5万亿。上涨家数为3045家,下跌家数为1031家。

  新能源车产业链全线爆发,疫苗、消费电子、券商涨幅靠前。两市成交额超86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猛增1700亿元。

  

图片
  B反尾声还是新起点?

  今天三大指数齐涨,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超4%,一切仿佛回到了去年。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金额量放大到了8600亿了,创逾一个月新高。那么到底是B浪反弹尾声,还是新升势起点,市场对此是有分歧的。

  有实战派财经大V表示,今天放量大阳意味反弹进入后期,当然可能还不到最终获利了结的时候。  
图片
  当然也有私募人士表示,昨日新能源车的火爆或意味着新主线出来了。创业板指数大涨主要依靠新能源车。  
图片
  新能源车是市场上为数不多可以吸纳巨额资金的单一板块,至于是不是新主线,主要是看后续持续性。到底这波是B反尾声,还是新升势的起点,市场将会给出答案。

  12天10板妖王被“关小黑屋”

  而昨日新能源车能够带领大盘走出强势,也和新妖王金发拉比被“关小黑屋”,引发资金回流核心资产有关。4月2日以来,金发拉比接连“踩准”医美、二胎两大概念风口,市场资金轮番拉升,10个交易日出现9个涨停,期间涨幅近150%。  
图片
  金发拉比停牌核查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日至4月1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149.92%,累计换手率为168.23%,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图片
  “精准踩中”两大热门题材

  复盘金发拉比的走势,可以说该股恰好连续踩中了医美和二胎概念两个题材,近12个交易日经历了两段爆发式的“炒作”,第一段是炒医美,第二段领涨二胎概念。

  第一阶段:3月31日至4月13日收盘,金发拉比9天八板,区间累计涨幅达到106.08%,股价从5.76元/股涨至11.87元/股。

  第二阶段段:4月14日当天金发拉比上演“地天板”,此时恰逢游资炒作二胎概念,处于高位的金发拉比恰好是现成的“高标股”,因此截至4月16日收盘,金发拉再度走出3天2板,累计涨幅28.22%。  
图片
  业绩方面,金发拉比表现平平,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收3.12亿元,同比下降28.69%。利润0.37亿元,同比下降27.07%。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实体店加盟及直营业务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对比前两年2018年、2019年经营数据看,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4.54亿元、4.38亿元,其净利润为0.40亿元、0.47亿元。2021年一季度预盈也仅仅500万元—750万元。

  业绩平平

  顶级游资助推

  而妖王的炼成自然离不开游资的助推。从金发拉比近一个月龙虎榜数据看,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知名游资营业部频频现身该股。  
图片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该股被著名牛散、顶级游资徐留胜和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光顾,整体以连板接力为主,操作手法犀利,近期该股DDE均量为负,表明近期主力资金持续出货,后期个股资金流出趋势可能加强并延续,投资者短期谨慎为佳。

  而在金发拉比的股吧中,也有网友认为该股其实接替顺控发展,另有网友询问“有多少是从顺控发展过来的”。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金发拉比暴涨还伴随实控人的减持。金发拉比此前发布的《关于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时间》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浩亮、林若文夫妇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在2020年11月27日—2021年5月26日期间,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4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以集中竞价方式在2020年12月15日—2021年6月14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08万股(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目前这一减持计划还在持续进行中。

  一面是业绩毫无起色,而另一面股价却在上演12天10板的异常暴涨。这引来了监管的重点关注。

  4月8日,金发拉比就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就金发拉比现金收购韩妃投资的五项关键问题,对金发拉比收购提出质疑。

  4月16日,深交所监管动态显示,4月12日至16日,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金发拉比”“*ST众泰”“楚天龙”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妖股炒作最终结局往往是一地鸡毛,击鼓传花式的盈利模式决定了大部分人最终是亏钱出局,所以普通投资者看看就好,莫要参与此类刀口舔血式的投机炒作。

  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投资者行为对A股平静期主配角转换的约束将逐步缓解,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治局会议料将稳定政策预期,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工业板块相对优势依然明显,随着投资者共识重新凝聚,工业板块配置价值持续提升,将成为平静期的主角。配置上,建议积极调仓,关注工业板块,并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主线。

  海通证券预测,今年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规模预计超过1.1万亿,且今年外资流入快于往年。行业配置上,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和外资均偏好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汽车等。今年类似强版的2010年,机会大于风险,智能制造望成为新的主线。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投资者预期从分化走向收敛,市场从增量转向存量博弈。模糊的正确更重要,决胜盈利,结构上坚守中盘蓝筹。行业配置来看,当前步入制造的中段,科技成长的起点。当下,定性上看到大量机会,但受筹码及利率压力,短期难超预期表现。结构进入模糊的正确阶段——即投资结构上需要发生转换,“中盘蓝筹”的选择应运而生。此前在“中盘蓝筹”系列报告当中提出,盈利增长的结构已经向更宽的维度泛化,但彼时持仓结构集中于龙头白马。一季报将显现更多的盈利增长以及景气复苏的线索,当下“拔估值”变得困难以后,寻找被低估的盈利价值以及被低估的成长价值成为新的方向。

  华泰证券判断,Q2预计指数维持横盘震荡,Q2末~Q3指数有望迎来上涨;基于定价锚、ERP下行空间、增长弹性、行业成分四个角度,市值角度建议以小胜大,指数层面建议加配中证500;行业层面,制造>消费,上中游>下游,建议关注周期制造。


相关文章:
朗姿股份002612涨停 实控人申东日解除质押850万股
迎驾贡酒603198涨停 浙商证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21年上证指数走势 2021年A股走势预测
天药股份四年来净利首次下滑“阵痛”后或迎业绩拐点
免税龙头闪崩蒸发2700亿 下一个轮到它?
复盘93涨停股:锂电池领涨 惠程科技4连板
一天杀一只白马 这些抱团股依然很贵?
定点爆破?重仓股回暖 顶流无异动
康弘药业4天重挫33% 刘彦春、董承非、谢治宇等基金经理或“踩雷”
一季度机构最新持仓数据出炉!扎堆哪些行业 加仓哪些公司
扬子江药业实施垄断协议被罚7.64亿 扬子江药业最新消息
吉野家一年净亏75亿日元 日料店在中国的市场现状
贾跃亭回应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贾跃亭被罚款2.41亿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4月15日)
证监会:贾跃亭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连续10年财务造假
银行股跌意味着什么?银行股为什么涨不起来?
本周净流出53亿元,这些个股却被“北向”逆市加仓
钢企赚翻了!股价“水涨船高” 高景气能否持续?机构最新调研方向出炉!
复盘84涨停股:碳中和再掀涨停潮 金发拉比6连板
本周股市预测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投资 证券 市场 资金 新能源 新能源 新能源 新能源 新能源车 新能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暴跌近20% 比特币下跌这么厉害什
     2021年五一放假安排 2021年五一高速免费
    [银行]  今年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
     今年工商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一览(20
    [股票]  2021年五一股市休市时间 五一股市何时开
     2021年五一股市休假安排 五一股市哪天休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亏损的原因有哪些?基金亏损了怎么
    [保险]  重疾险和相互宝重复吗 两者有没有冲突?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俄因制裁继续僵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不足40股涨停 医美
    [港股]  2021年五一港股休市吗?港股五一后几号
     港股恒指跌幅扩大至2% 港股汽车板块跌幅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疫情加剧引发复苏担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2021年4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地方债发行 一季度发行地方债895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今日黄金走势最新消息 美国通胀率略微上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元回落保持跌势
    [理财]  2021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 公积金迎来“新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的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一季度房价如何?7个省会城市房价
     首尔现20万元一平米天价住宅 上涨幅度达
    [汽车]  特斯拉向车主致歉:已成立处理小组 特斯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