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五大牛散抱团这只“腰斩股” 连续4季加仓越跌越买?

2021/5/21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ldquo 叶飞讨薪 rdquo 曝光了上市公司和公募基金所谓 ldquo 市值管理 rdquo 的交易内幕 而牛散抱团影响股价的现象也随之在最近引起了广泛关注 不过 牛散抱团也是有风险的 近期太极股份股价跌跌不休 使得重仓持有该股的牛散们亏损严重 后续会

  “叶飞讨薪”曝光了上市公司和公募基金所谓“市值管理”的交易内幕,而牛散抱团影响股价的现象也随之在最近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牛散抱团也是有风险的。近期太极股份股价跌跌不休,使得重仓持有该股的牛散们亏损严重,后续会如何发展呢?

  五大牛散抱团这只“腰斩股”

  自从去年7月股价达到38.80元/股的高点后,太极股份就呈现出一路下跌的态势。截至昨日(5月19日)收盘,太极股份涨1.83%收报20.08元/股,股价几乎处于腰斩状态。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太极股份成立于1987年,2010年3月于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务、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太极股份一季报中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上述股东名单的个人投资者中,除了位列第6的姜晓丹为太极股份前董事长,且已于2017年离职之外,其余5人(刘世强、黄崇付、周荣芝、李萍、李颖)均为投资人,也是我们惯常所称的“牛散”。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超级牛散刘世强持有太极股份1500万股,占流通股比2.61%;黄崇付持843.95万股;周荣之持500万股;李萍持465万股;李颖持250.59万股。从太极股份的股价走势看,如果上述牛散抱团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至今,那么应当全部处于浮亏状态。  
图片
  连续4季加仓

  越跌越买?

  这一波牛散抱团看起来真是亏大发了。然而从5名牛散的持仓变化来看,好几人均出其不意地选择了“越跌越买”的投资逻辑。

  其中,持有最多的刘世强自2020年一季度以500万股新进成为太极股份的第3大股东后,已连续4个季度加仓。如果我们根据每期末市值粗略计算,那么刘世强买入太极股份的总成本大约在4亿元左右,而当前,持有1500万股的总市值约为3.01亿元,因此刘世强的浮亏或已达到1亿元。  
图片
  在A股个人投资者中,刘世强也是颇负盛名的一号人物、据悉,在将主要精力放于投资之前,刘世强曾在华为工作过5年,积累下不少信息软件相关经验,被大众熟知也是通过投资中国软件、拓尔思、启明星辰等多只软件股,因而被市场戏称为“软件大亨”。2013年,刘世强出任私募基金原点资产法人代表及总经理,征战私募行业,并成功占据一席之地。2015年后,刘世强曾短暂隐退,直到2019年一季度再次现身捷荣技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录。之后,刘世强又相继买入用友网络、太极股份和中航西飞。  
图片
  其余4名牛散中,黄崇付和李萍在2021年一季度与刘世强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加仓太极股份。黄崇付一季度末共计持有金证股份和太极股份2.26亿元,李萍一季度末持有太极股份、*ST海源、新大陆和沧州明珠共计近2亿元。

  周荣芝的持仓则与刘世强高度相似。过去几年间,周荣芝曾先后持有过用友网络、中航西飞、益佰制药、太极股份等,在2020年二季度首次进入太极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并在两个季度的时间内持续加仓至1001万股。直到今年一季度,周荣芝减持了太极股份一半的持仓,截至一季度末共持有500万股,持仓总市值0.996亿元。

  机构:公司业绩上升动力仍强劲

  尽管股价大跌,但太极股份的基本面仍得到了认可。2020年,公司共签订合同总金额171.88亿元,同比增长50.37%;实现营业收入85.33亿元,同比增长2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9.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上年大幅改善,年末现金流量净额为10.84亿元,同比增长483.63%。

  2021年一季度,公司累计签订合同总额4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8.87%;中标待签合同额10.7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2.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8%。公司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由于上年度基数较低及一季度公司云服务、大数据等运营类业务增长较快所致。考虑到太极股份较为契合当前牛散们启动主题投资的选股标准,被持续买入也并非没有完全没有理由。  
图片
  平安证券指出,公司在中国电科统筹布局和大力支持下,成立信创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投入资源和力量,加强了在中央部委和江西、江苏、重庆、北京、河南等区域市场的拓展力度。在行业信创端,公司积极推进在金融、能源、电信等领域的布局,助力行业客户实现安全化、可控化和系统自主化。人大金仓Kingbase系列产品先后实现了在国家电网承德供电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新疆自治区农村信用社ODS系统、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油气调控中心-SCADA控制系统、中国移动网间集中结算系统等行业客户核心业务系统的部署和应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再次证明了人大金仓数据库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和安全可靠性。

  东吴证券认为,中国电科将太极股份定位为集团公司网信事业核心产业平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推动力量,这是继陈肇雄部长担任中国电科董事长以来首次为太极股份的发展定位,意义十分重大。未来中国电科和中电太极有望给予太极股份充分支持,不断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业务资源。尤其近期同为中国电科旗下的华东电脑被注入优质资产进行混改,拉开了中国电科乃至整个央、国企加速改革的大幕。

  东兴证券表示,公司在信创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依托“云+数+应用+生态”模式加快业务转型,实现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作为系统集成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年来传统业务营收占比不断降低,云服务、网安、大数据等业务营收占比持续提升。作为中国电科在网信业务方面的核心布局,太极股份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在政务、国防等领域积累了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公司依靠对下游客户的长期服务与深入理解提高客户粘性,客户资源对于新入局者构成较强的壁垒。太极股份针对客户需求不断将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新技术应用到客户解决方案当中,新业务的渗透将进一步推高公司盈利能力。2020作为信创产业元年,随着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的提速,公司有望依靠领先的系统建设与服务能力实现加速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位势,实现营收与利润的持续增长。


相关文章:
5月19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龙虎榜:2.98亿抢筹中国长城 机构净买这10股
大小指数分化创指涨0.8% 贝泰妮、泰坦科技等47股创历史新高
5月20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豫园股份600655涨停 豫园股份拟400亿参与投资航空企业
5月17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风格突然转换!弃小买大 机构正在加速调仓
5月18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机构最新持股数据跟踪!银行板块持股市值增长5138亿
曼卡龙300945涨停 黄金概念股走势活跃
智能驾驶有哪些概念股?智能驾驶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
每日数据挖掘机:机构最近看中哪些股票?爱美客、东方盛虹等榜上有名
原始股投资靠谱吗?原始股每年都能分红吗?
中金公司601995涨停 一季度投资收益亏损47.25亿元
金发拉比002762涨停 参与投资医美产业基金
5月10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Q1持续加码新能源、大消费、大医疗 高瓴下一站往哪开?
宁德时代(300750)股票行情 入股爱驰电池大佬也要下场造车?
5月7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龙虎榜:4.8亿抢筹太钢不锈 外资净买5股 机构净买15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太极股份 投资 数据 上市 上市 上市 上市公司 证券 净利润 产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务院再提大宗品涨价 货币政策收紧不在
     中国官方:涉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赔偿金每
    [银行]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连续13个月持平
     2021年各银行利率最新调整 2021年银行存
    [股票]  今日A股股市复盘情况 5月20日股市复盘行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5月20日)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近期哪些基金买的人最多?最近有哪些基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最新沪铜价格 沪铜实时行情价格
     2021年全国钢材市场价格行情 钢材还会大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3股涨停 家电等板
    [港股]  张一鸣将卸任字节跳动CEO 梁汝波将接任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5月20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联储纪要减弱通胀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9日美股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5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20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5月2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推迟退休的
     股票怎么看盘?快速看盘的四大技巧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如何?后市房价还会
     2021年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征收房地产税的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