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破纪录!单周爆买468亿 外资抢筹这些股(名单)

2021/5/3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辣笔小强
文章简介:虽说今天午后突然跳水 但本周行情还是火爆的 大盘也相继站上3500 3600点 至于原因 外资可以说功不可没 单周净流入高达468亿元 创下历史单周净流入的新纪录 数据显示 这些 聪明钱 本周积极抢筹 核心资产 茅台 美的等被大肆抢筹 一周两个新纪录这一周

  虽说今天午后突然跳水,但本周行情还是火爆的,大盘也相继站上3500、3600点。至于原因,外资可以说功不可没,单周净流入高达468亿元,创下历史单周净流入的新纪录。数据显示,这些“聪明钱”本周积极抢筹“核心资产”,茅台、美的等被大肆抢筹。

  一周两个新纪录

  这一周,北向资金火力全开,不仅创出了单日净流入的历史新纪录,单周净流入金额也创出了历史新纪录。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468.14亿元,创下互联互通市场开通以来的单周净流入新纪录。此前单周净流入最高记录,还是2018年11月4日当周创下的,那一周,北向资金净流入了346.34亿元。

  其实,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一度超过490亿,但因周五午后突发出现的跳水,北向资金也快速撤退,从日内最多净流入20.15亿元,到收盘净流出5.26亿元,使得北向资金单周净流入金额不增反减。

      除了本周净流入金额创下新纪录外,本周二,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217.23亿元,创下了互联互通史上单日净流入的新纪录。而此前的单日净流入记录是2019年11月26日创下的,那一天,北向资金净流入了214.3亿元。
      22股被增持超5亿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本周疯狂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具体买了哪些股票,或许更加值得关心。

  按区间成交均价乘以区间持股量变动来估算陆股通增减持金额的话,根据港交所公布的本周前4天的中央结算持股记录,以及本周五上榜沪深港通十大活跃成交股的公司,本周外资对144家公司增持过亿,其中23家公司增持超过5亿。

  具体看增持超5亿的23家公司,几乎都是大家十分熟悉的,被广泛称之为“核心资产”的公司。贵州茅台成了本周外资最青睐的公司,本周累计增持44.13亿元。其次是美的集团,本周被外资增持28.59亿元。此外,还有招商银行、宁德时代、五粮液、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等公司也被外资积极增持。
      电子、非银金融居多

  若是看行业的话,本周外资增持过亿的144家公司,分布较多的是电子和非银金融两大行业,均为18家公司。

  此外,医药生物、化工、食品饮料和银行也是分布较多的行业,分别有17家、16家、12家和11家。
      现在开始盯人民币汇率了?

  前段时间,大家十分关注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化,现在大家又将A股涨跌锚定在人民币汇率上了,不过监管部门已多次表态,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

  昨天,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企业和金融机构都应积极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状态。企业要聚焦主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避免偏离风险中性的“炒汇”行为,不要赌人民币汇率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早前的5月23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也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据券商中国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来人民币升值明显,而央行近期却两度表态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会是常态,在这种背景之下,人民币可能被空头力量盯上,并出现阶段性回调的可能性。一旦这一预期形成,外资此前狂买A股的逻辑就会发生变化,进而导致资金流出。比如今天下午A股跳水过程当中,不止北向资金在净流出,人民币汇率也正好出现了走低的情况。

  当然,也有机构表示,盯着汇率肯定是不行的。星石投资指出,对股市而言,从历史来看,人民币升值期间,股票市场在多数情况下表现较好。但汇率并不是决定股市走向的唯一因素,在选择投资标的时,仍应选择那些具有一定壁垒、自身基本面较好的企业。

  外资持仓:

  疯狂!2天300亿 外资扫货这些股(附名单)

  偏爱“喝酒吃药”布局大金融 北向资金增持这些股(名单)


相关文章:
张坤重仓茅台8年、朱少醒重仓国瓷材料7年 这些核心资产霸屏顶流经理十大重仓
5月28日独家资金: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龙虎榜:2.2亿抢筹物产中大 外资净买5股 机构净买11股
5月28日独家资金:今日主力买进前10股
5月28日独家资金: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北向资金净卖出5.26亿元 本周净买入468.14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卧龙地产600173涨停 注销已授予未行权股票期权
迪生力603335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
北向资金为何尾盘疯狂涌入?发生了什么?
5月26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5月26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昨天才新高,今日开盘即跌停!蒙牛入主,奶酪龙头怎么了?
5月27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贵州茅台11.35亿元、美的集团8.94亿元
5月27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赚钱效应不断扩散,市场进入正向循环,“聪明资金”3日爆买近500亿
北向资金加码抢筹A股,3日爆买450亿 扫货名单来了
5月机构调研热情不减:千亿医药白马最获机构青睐
股票什么是三成仓,股票买卖仓位如何把握
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逾2% 非银金融板块飙升逾4%吸金113亿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流入 流入 资金 增持 市场 金融 投资 流出 银行 A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6万亿预算健康.教育投资增加 与川普
     拜登提7530亿国防预算 给军队涨薪
    [银行]  2021年各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银行存款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股票]  股票踏空是什么意思?股票踏空了该怎么
     什么叫空仓?空仓意味着什么意思?
    [基金]  货币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货币型基金
     医药基金现在可以入手吗?6月份医药基金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5月29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下周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28日收盘沪指
    [港股]  京东物流上市市值超2800亿港元 今年登陆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京东持股64%
    [美股]  拜登政府公布美国2022财年预算方案 联邦
     拜登将提规模6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未来
    [外汇]  2021年5月2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好事还是坏事 美元
    [债券]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370775三角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签预计能
    [黄金]  5月29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5月29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股票收益是指什么?股票收益为什么是变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年工资调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南京提高无房家庭购房门槛 优化无房家庭
     人口37万小县城房价高达3万 什么推动了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