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公司 >> 正文

头部券商业绩大爆发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票?

2021/4/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期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证券板块。券商一季度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4月28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成绩单。整体来看,强者恒强的态势正在加剧,头部券商多出现正增长,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3家头部券商的营收均超过百亿元,而上年同期仅中信证券一家有这样的好成绩。此外,目前已有12家券商净利

近期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证券板块。


券商一季度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



4月28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成绩单。整体来看,强者恒强的态势正在加剧,头部券商多出现正增长,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3家头部券商的营收均超过百亿元,而上年同期仅中信证券一家有这样的好成绩。


此外,目前已有12家券商净利润出现下滑。从贝壳财经记者梳理的30家券商一季度业绩来看,头部券商中,仅中信建投一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其他净利润锐减的券商多为中小型券商,且受自营业务影响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资本市场对此反应迅速,今日券商概念股迅速拉升普涨。截至收盘,券商信托板块引领行业涨幅,上涨1.91%。44只券商股呈现上涨趋势,南京证券涨停,国泰君安上涨8.89%。仅财通证券、红塔证券、太平洋和国网英大4只股票微跌。


头部券商大爆发:中信证券等三券商营收超百亿


已披露一季报的证券公司,业绩增速差异分化明显。


据贝壳财经记者统计的30家证券公司数据来看,头部券商2021年一季度基本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增长。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的营收均超过百亿,仅中信建投一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下滑。


中信证券业绩依然保持领先地位,一季度实现营收163.97亿元,同比增长27.58%,实现净利润51.65亿元,同比增长26.73%。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营收紧随其后,分别实现营收为111.92亿元和109.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净利润来看,国泰君安盈利能力大爆发,净利润增长幅度高达141.57%,最终以44.11亿元的净利润夺得榜眼之位;而海通证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6.18亿元,同比增长58.48%。


具体来看,受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和上海证券股权重估产生的收益,一季度国泰君安投资收益为36.59亿元,同比增长160.11%,此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和其他业务收入的增长也推动了国泰君安净利润的大增。


在头部券商中,仅中信建投净利润出现了滑铁卢。一季度中信建投实现营收48.03亿元,同比增长9.63%;实现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下滑11.74%。


有投资者表示,中信建投一季度业绩下滑有点出乎意料。据了解,2020年中信建投业绩表现较为亮眼,营收和净利均实现70%以上的增长,全年实现净利润95亿元,位列行业第六。


在一季报中,中信建投对损失进行了分析,其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下滑了430.59%,给中信建投带来8.19亿元损失,主要系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减少所致;而受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转回影响,信用减值损失同比下滑201.59%。


中小型券商几家欢喜几家愁,已有11家券商净利出现下滑


和头部券商相比,中小型券商的业绩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整体来看,中小型券商业绩同样分化明显,有的中小型券商业绩增速超过100%,有的则面临净利润腰斩,甚至大幅下滑的状态。


方正证券和财通证券在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靓眼”。前者一季度实现营收20.49亿元,同比增长5.83%,实现净利润8.89亿元,同比增长135.27%;后者一季度实现营收13.31亿元,同比增长49.28%,实现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130.69%。


方正证券在业绩快报中显示,上年同期,公司计提了大额信用减值损失,导致营业支出大幅增加。而今年一季度业务平稳发展,营业收支正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34.53%以及120.00%。


 


相关文章:
公牛集团603195涨停 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256.17%
巴比食品605338涨停 2020年度净利润约1.75亿元
珠江股份600684涨停 一季度营收增超7倍
安记食品603696涨停 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23.41%
维维股份净利润暴涨5倍却被ST 维维股份怎么了?
豆奶第一股被ST 净利润暴增近5倍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4月27日)
顺丰控股一季度亏近10亿 顺丰到底该怎么看?
21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有望翻倍 公募冠军赵诣增持绩优股
葫芦娃605199涨停 上市第一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
圣龙股份603178涨停 2020年度净利润约5560万元
山东地矿000409涨停 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370万元
德美化工002054涨停 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36.29%
天山铝业002532涨停 一季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大增302%
安妮股份002235涨停 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46.69%
*ST众泰(000980)股票行情 拟计提减值损失约78亿元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4月15日)
顺鑫农业净利润下滑48% 连续亏损两个季度
本周净流出53亿元,这些个股却被“北向”逆市加仓
哪个证券公司佣金最低 这三家券商投资者可以考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券商 净利润 一季度 业绩 增长 证券 营收 实现 头部 同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腾讯、字节等13家互联网金融巨头被约谈
     5月新规来了 5月那些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银行]  2021年五一劳动节中国银行放假吗?五一
     2021年五一劳动节农业银行放假吗?五一
    [股票]  头部券商业绩大爆发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
     今天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2股(4月29日)
    [基金]  买基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在适合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近期猪价行情一直
     2021期货放假时间表 2021年五一期货放假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五一香港股市放假安排 港股五一股市休市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9日恒生指数
    [美股]  美股交易员是什么?美股交易员待遇怎么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9日美股最新收盘
    [外汇]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外汇理财产品都有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4月2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赵薇被冻结数百万人民币股权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计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广东楼市最新政策:东莞房价一年涨幅不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