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95岁股民传授炒股经验 不要浮躁需淡定心态

2012-7-20 14:30:10  文章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最近出现了一位95岁股民,仍然坚守在低迷股市,已经入行16年了,也许对于老人来说淡定已经成为了他的常规心态。95岁股民提醒股民们炒股不要浮躁,需要淡定的精神,这样才能在低迷的股市中保持自己不会亏损。

95岁股民传授炒股经验 不要浮躁需淡定精神

  最近出现了一位95岁股民,仍然坚守在低迷股市,已经入行16年了,也许对于老人来说淡定已经成为了他的常规心态。而且95岁股民提醒股民们炒股不要浮躁,需要淡定的精神,这样才能在低迷的股市中保持自己不会亏损。

  最近股市一跌再跌,很多的股民都已经没有多少的信心和兴趣了,想不到95岁股民还有这样的态度,也许现在的年轻更应该向这位老人学习这种淡定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少亏一点钱的吧。95岁股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更多的网友表示这位是淡定爷爷。

  上世纪90年代初股市成立,最开始50、60后入市,到1999年“519”行情引来了70后,2006年80后跟进,到2009年的时候90后已经开始登场了。轮回了多次,绝没有今天这种情况出现——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最近两月平均每天有超过1500位股民销户离市,“发誓”与股绝缘,这一人群中以80、90后为主。

  70后苦等解套暂不差钱

  “不好!去年5月份25万,现在不到19万,一年多亏了6万。解套了我就想不做了,太难。”住在渝中区两路口的何林,是位70后,他告诉记者,2007年入市,当时有赚有亏,好在2009年翻身赚了3倍。

  “现在市场估值确实很便宜,我相信会来行情的。现在亏20%多点,我研究过,基本面没问题,相信随时会回来,下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快开了吧?我比较关心政策。”

  何林有房有车,工资收入也还可以,投在股市的钱不急用,但也起了戒股之心。

  “暂扣”学费炒股 90后被父母没收银行

  22岁的陈小华刚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正在某医院实习。他是2009年10月入市的,当时还是大学生。作为学生当时并没有经济来源,但陈小华胆大,“暂扣”学费炒股。

  “7000块本金,偶尔能赚几百生活费,2010年向父母要了二万,结果亏了一半。上个月只有硬起头皮向父母认错,炒股亏了,被骂惨了。”

  “啥子股市哟,亏得我吐血。”反复折腾三年多,上个月,陈小华终于一气之下把股票全部卖光,把余下的1万还给了父母。

  “我的银行卡也被(父母)收了,肯定不得炒了。别给我说股票,我听到就烦。”说完,陈小华挂了电话。

  95岁股民传授炒股经验  

  重庆“最老股民”生于1917年

  周明是光大证券(601788)大坪营业部的投资顾问,一位80后的从业人员,2007年入行证券,“我这个80后入市时,刚好是大行情的尾声。当时,不少80后都在股市里砸了钱,现在应该还套在6000点。”

  他告诉记者,他们营业部客户年龄大致集中在60后及70后,最小的18岁。

  而上海证券重庆营业部副总黄昌全表示,他们营业部最老的客户,账户显示1917年出生的,恐怕是重庆最老的。印象中2009年确实有一股大学生炒股热。不过90后账户并不稳定,可能与其收入不稳或靠父母资助有关。广发证券(000776)凤天路总助王立才也证实,“我们年轻的客户比例不大,而且资金量比较小,营业部50多岁及60岁的客户,占比较大。”

  95岁股民传授炒股经验:浮躁是亏钱重要原因

  A股市场销户数连续两月超三万户,半年时间僵尸账户激增超600万户,其中很多都是年轻股民。

  “新股民就喜欢做短线,追涨杀跌,整天跟风,追时髦票,而老股民相对操作较少,即使亏损也相对偏小。”舒菱说,今年5月西南财经大学发布首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也证实,炒股赚钱与年龄成正比,不浮躁就是重要原因之一。

  当下的行情折磨人,浮躁的股民,将也为之付出代价。

  “深市补跌尚未结束。”臻鑫投资总经理张忠文表示,可能散户觉得周二已探底成功,但下结论尚早。不过2150点下方可以算是底部区域,再遇大跌完全可逢低吸纳。只是不必马上抱抄底最低点的想法,应分期分批吸纳,中报密集发布期,还是要防范踩上业绩地雷,尽量不追高,以免遇上补跌风险。

  张忠文称,8月左右底部定能探明,行情发动机将是大蓝筹,现在砸蓝筹不排除是为养老金入市,预计9月、10月是反弹高潮。

  张忠文提醒,炒股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事业,来股市买了就坐等翻番的人,其实就是来送钱的。

  炒股本身就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如果选择的是长线操作的话,那么就更加需要忍耐力了。不要因为跌了一点就忍不住了,也不能因为上涨了一点就想要抛掉。股市需要有大智慧的人,才能玩的起来。也许股民更加应该学学老人的道德经,从这部道德经中,可以学到更多淡定的态度来。95岁股民都可以淡定的起来,为何我们这么年轻的还不能淡定呢?浮躁是很可怕的,一般浮躁的股民都会让自己一切的财产输个精光。所谓放长线才能钓大鱼,才能让自己更加的有钱赚。所以股市的最低潮都能够忍的过去,那么未来赚钱的机会还会少吗?股市就和人生一样,需要平和的心态,一路走过,感叹世间的变化无穷。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