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厘洲投资互联网金融:A股暴力“深V”大反转背后

2017/3/14 13:06:13  文章来源:厘洲投资互联网金融  作者:厘洲投资…
文章简介:
A股周一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沪指开一度跌破3200点,但很快就在大资金护盘下震荡上扬,32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低开反弹后涨逾1%站上10日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02点,涨0.76%;深成指报10559.88点,涨1.04%;创业板指报1970.88点,涨幅1.07%。数据显示,两市有逾2000只个股上涨,但市场成交量并未见有效放大,分析认为,本周市场面临美联储加息等消息压制,股指有效攻势并未真正形成。
  电子制造题材走出板块效应
  股指V型反转之下,各路题材板块纷纷翻红。其中电子制造和次新股走出来明显的板块效应。德赛电池披露去年年报,净利润增长10.89%,数据还显示去年四季度有险资QFII等机构购入该股相当数量。
  利好之下,电子制造板块早盘涨幅居前。除了德赛电池外,劲胜精密和晶科技也冲上涨停。随后苹果概念股也闻风走高,个股欣旺达与超声电子涨逾5%。而陇神戎发、新宏泽、数据港则成为次新股板块的领涨龙头。
  需要指出的是,昨日2000多只上涨个股中,有不少前期错杀的绩优超跌股,在年报炒作窗口期凭借优异业绩成为大资金的进入首选。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0.40亿元的主力净流出,资金进出基本平衡,61个行业板块有25个喜获主力介入,其中有色金属15.09亿元的主力介入居两市第一。概念板块方面,涨势可喜的次新股更是获得26.90亿元的主力介入。但是气贯长虹的股指涨势,却不见带来有效的成交量放大。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754.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79.01亿元略有放量。
  对此,广州万隆指出,在两会闭幕和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前,场内资金情绪依旧维持谨慎,短期市场上攻的节奏不会太快,整体做多动能仍有进一步激发的空间。
  新一轮上涨
  或在美联储加息后展开
  虽然涨势可喜,市场也一片红火。但观点普遍认为,因面临美联储加息等诸多消息面压制,股指的有效攻势并未真正形成。
  具体而言,本周三迎来两会的正式闭幕,同时美联储加息与否将在周四得到揭晓。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使得加息成为大概率事件。
  大摩投资指出:“几个重大事项交织在一起,使得本周市场面临较大变数,考虑到未能有效放大的成交量,目前市场仍是场内存量资金博弈行情。”
  巨丰投顾也认为,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但目前大多数个股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在3200点一线低吸底部筹码。
  此外,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市场震荡调整是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大幅度提升的正常反应,是A股对美国加息的一种自我保护。“在加息靴子没有落地之前,市场仍将保持弱势震荡格局,新一轮的上涨或将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展开”。
  国海证券表示,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与估值的匹配将是资金流动的主要驱动力量。中长线视角可关注建筑、建材中与基建、一带一路相关的板块和个股,还有机械、石油石化、元器件、券商和保险板块。http://www.gudao360.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幼儿园老师让带一些“肉肉”植物 结果萌娃真的带
     婴儿盖40万睡觉 引发网友一片吐槽:有没有考虑过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深交所:上周向证监会上报8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6股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5)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4)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