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震荡向上格局并未终结!年初以来,A股商场在不合和犹疑中,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近期沪深两市双双创出3个多月新高后,进入时间短的颤抖调整期。咱们认为,近期的调整一方面源于短期利空要素的集聚,另一方面商场接连反弹后,面临3250点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压力,技术性休整需要加大。但中长期看,咱们仍然认为商场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动,在宏观经济稳中有进、改造进一步加速推进的大布景下,A股商场仍将“慢牛”前行。

短期压制市场的利空主要集中在资金面。首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论坛上表示,本轮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其次,央行连续4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加剧了市场短期资金价格的飙升;最后,短期国债回购利率继续大幅走强,表明在MPA考核压力仍存之际,月底市场流动性仍处于偏紧态势,而沪股通、深港通从本周四起暂停交易,也将对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影响。不过我们注意到,除长期利率外,中短期Shibor利率皆已经出现回落走势,表明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有所改善。后期随着季末银行MPA考核即将过去,叠加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短期的钱荒预期将逐渐淡化。

A股走强具备基本面支撑。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1.5%,增速较去年12月加快29.2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从行业角度看,上游利润整体大幅增长,中下游明显改善。分注册类型看,各类企业效益均不同程度改善,其中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倍。年初以来,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超预期表现,说明中国经济的复苏进程平稳健康。伴随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整体超预期,这对于提升市场的估值水平将有积极作用。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震荡向上格局并未终结!在经济趋稳、政策环境整体偏暖环境下,市场纠结心态将开始转变。春节以来,A股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大增,投资者数量更是创下2016年3月以来之最,除此之外,信用账户也环比增长近30%。同时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150亿元,延续了多周净流入的趋势。这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当前投资者对市场的认同和对后市的看好。

“一带一路”概念或成指数冲击3300点的攻坚力量。随着5月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临近以及后续的金砖国家峰会,“一带一路”建设正步入快车道。近期新疆、港口、中字头等相关概念已形成较强的板块联动及赚钱效应,说明虽然指数震荡加剧,但“一带一路”板块已经逐步成为结构性行情的主线。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震荡向上格局并未终结!综上所述,跟着宏观经济持续走暖、政策盈余不断开释,场外张望和踏空资金将在商场调整过程中逐渐出场,A股商场中期颤抖向上的“慢牛”趋势仍将持续。短期商场在3200点邻近持续颤抖,有利于消化前期套牢盘,夯实指数稳步盘升的基础。展望后市,一旦调整结束,商场有望招引增量资金出场而向上打破,“一带一路”板块将成为商场冲击3300点的首要力气。

关键词:   股道天丰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