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黑洞论惊现 慢牛打个趔趄

2017/4/5 13:45:19  文章来源:今日大盘股票推荐  作者:今日大盘…
文章简介: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黑洞论惊现,慢牛打个趔趄。在与时俱进新招迭出、严监管仍在持续深化的布景下,A股仍未脱节准则熊市的格式。中长期看A股估值将持续下行,慢牛变慢熊的概率或将上升。

针锋相对的是,民族证券分析师黄博仍然以为商场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动,在宏观经济稳中有进、改造进一步加速推动的大布景下,A股商场仍将“慢牛”前行。一带一路变成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带领商场冲击3301点前高。

3月24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抛出“黑洞论”,提出要避免呈现本钱商场对货币政策信号发作“黑洞”吸收现象。本周,监管层拟对炒新“抢板神器”出重招,沪综指应声而落,商场仍未脱节准则熊市的阴霾。

恒生国企股跑赢A股涨幅

今年以来截至3月30日,恒生AH溢价指数下跌3.3%,主因是大扩容、去杠杆和严监管仍在持续深化,且是与时俱进新招迭出(如严控炒新和炒高送转),A股仍未摆脱制度熊市的格局。

“黑洞论”是刘士余在“2017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演讲时的新观点——“当资本市场泡沫形成甚至不断放大时,资本市场对货币政策信号的反应会变得迟钝,甚至是逆反映。就像‘黑洞’完全或部分吸收了太阳的光线。”这一观点的潜台词是,当股市泡沫膨胀时,货币调控亦将失灵。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黑洞论惊现,慢牛打个趔趄。事实上,A股对货币政策的敏感度远低于美股,可以说,在股指影响力的权重上,证监会的行政之手远比央行有力。从去年的“打鼠”和“捉妖”,到最近“黑洞论”的出炉,预示监管当局已将“防泡沫”视为头等大事。尽管5178点之后“国家队”救市已过一年半,当下仍是“后救市”阶段,A股慢牛慢熊都是可选之项,惟独快牛蛮牛尤其是“水牛”仍是禁区,胎死腹中堪称宿命。

次新股狂飙引发监管重拳

“黑洞论”乍现,预示着监管层对股市泡沫万分警觉。最近,监管风暴由严打跨界重组和借壳,延伸到高送转题材,以及最近的次新股炒作。据悉,即将出台的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将加强机构交易单元的日常交易管理,从而大大弱化抢板(涨停板和跌停板抢先下单权)的VIP通道优势。

严控“抢板神器”,皆因次新股走势一骑绝尘。通达信次新股指数从1月16日的5148点起步,在3月23日最高涨至7616.89点,区间涨幅达48%。该指数将上市第二天的新股纳入样本,能最大限度地反映新股连板收益率。目前,335只次新股加权平均市盈率为40.33倍,但是,中位数市盈率却高达76.65倍。也就是说,新股发行市盈率不高于23倍,但是,在热钱通过抢板封单式涨停拉抬后,次新股往往在市盈率达到70倍时才开板放量成交,从而套牢炒新散户。

本周次新股指数暴跌10.23%,热钱开始撤离。次新股是本轮上涨行情的主线,一旦进入深幅调整,慢牛行情将遇倒春寒。本周五,以杭州银行为首的次新银行股崛起,或是炒新机构的突围之术。毕竟,杭州银行目前13倍的市盈率,和美股银行板块相比仍属于偏低。

A股短期难改低分红痼疾

深次新股指数(399678)去年下跌21.12%,今年仍下跌11.14%。原因是该指数样本是上市45个交易日之后的次新股,上市满一年后剔除。此时,多数次新股已完成“一波流”拉涨停的使命,开始进入漫漫熊途。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黑洞论惊现,慢牛打个趔趄。次新股板块前期集体直上云霄,但是,业绩高成长弥补高估值的故事毕竟凤毛麟角,绝大多数终将门前冷落车马稀,甚至步上退市末路。只有少数公司借重组卖壳来翻身。

至于凭借高股息的道路,仅仅是少数现金牛公司的特权,且持有的累计回报并不惊人。深赤湾A连续十年现金分红占净利润比例超过50%,至今资产负债率不到15%。其从1993年上市以来,股权融资仅有IPO时的1.4亿元,其后派现逾44亿元。股价从上市首日开盘价的16.5元,涨至最新收盘的复权价58.98元,期间涨幅为3.57倍。与其同年上市的特力A,从1995年起年年不分红,股价却从上市开盘价的11.85元,涨至最新复权价89.24元,累计涨幅为深赤湾的一倍多。同样未重组和卖壳,绩差公司表现甚至更牛,这就是A股的现实窘境。

因此,高股息股未有好表现,这是A股弊端之一。中国神华大派红利或为降低股东权益为央企改革铺路,其它公司难以效仿。

统计数据闪现,2013~2015年年末,深市上市公司总市值分别为8.79万亿、12.86万亿和23.61万亿元,对应的年度现金分红总额分别为927.38亿、1110.78亿和1532.16亿元,现金分红占净利润份额均匀分别为30.51%、32.31%和36.39%。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黑洞论惊现,慢牛打个趔趄。A股公司掏了近三成的盈利来分红,可是,全体股息率均匀约为1%,股民要持有100年才调回本,这门出资生意如何做得下去?假设监管层继续缩窄重组借壳这一外延式盈利增加的通道,则A股估值将继续下行,慢牛变慢熊的概率或将上升。

关键词:   股道天丰      今日大盘股票推荐   http://www.gudao360.com/index.php?v=show&cid=71&id=1427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7清明高速免费吗?免费!免费几天?三天!
     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表公布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融资客看好2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5)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10股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