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市在线直播室:A股有望继续拓展反弹空间

2017/4/10 9:57:56  文章来源:股市在线直播室  作者:股市在线…
文章简介:
 在经历了清明节前的小幅回落之后,A股在假期后重拾升势。雄安新区的设立,全面点燃了资金的做多热情,盘面上各板块不断有序轮动,使得指数运行重心得以抬升,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并进一步逼近3300点大关。笔者认为,随着一季度末资金紧张局面的结束,市场担忧情绪已经得到缓解,在经济运行稳定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降低的环境下,A股有望在近期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在操作上,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行业增长明确的板块,如5G、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二是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权重蓝筹板块,如银行保险等。
 
  从上周盘面运行特征来看,板块走势之间的差异性不断加大。一方面,热点显然主要集中于雄安新区方面,京津冀区域的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房地产板块的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华夏幸福等品种,以及钢铁建材板块的金隅股份、河北钢铁等品种成为资金的主要追捧对象。配合节能环保、黄金、军工等板块在盘中的轮番活跃,有效地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使得做多动能得到较为充分的宣泄。但另一方面,从跌幅方面来看,即使是在大势向好的背景下,次新股仍呈现出较为显著的回落态势,数据港、张家港行等品种均有所下跌,同时“一带一路”概念中的诸多品种也难以延续节前的强势,资金短线炒作后快速兑现获利筹码的意愿明显抬升。整体来看,对比市场的涨跌板块可以发现,A股目前呈现出非常典型的结构型特征,热点切换频率较快,折射出资金更愿意短炒的意图,虽然这种相对快速的轮动格局有助于保证热点不至于缺失,但无形中也会加大赚钱的难度,使得沪指在3300点大关附近会有所反复。
 
  虽然指数短线存在反复,但从大环境来看,后市继续向3300点上方拓展空间,甚至逼近3400点的概率依然较大。一方面,经济阶段性复苏的趋势得到延续,新近公布的经济先行指标PMI指数来看,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8%,连续两个月保持上行态势,意味着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情况下,经济供需两端的状况得到较好的改善,经济平稳回升,无疑为A股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基本面氛围,指数下跌的空间实际上被基本封杀。另一方面,市场供求矛盾处于持续改善的过程中。A股节前的回落已经充分消化了银行季度末的MPA考核以及资金季末紧张等利空因素的冲击,市场的紧张情绪在节后开始得到逐步的舒缓,伴随二季度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是年内的最低水平,市场整体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将得到缓解,这也为指数冲关提供较好的流动性环境。
  从技术面来看,以沪指的5178点到2638点区间的周K线作为考察对象,并对该区间作江恩角度线划分可以看到,沪指在今年1月中旬已经完成对3:1轨道的有效突破,而后市的主要压力位将在4:1轨道附近出现,而该轨道目前通过的位置约在3380-3400点之间,结合日线级别走势来看,沪指也基本完成了对60日均线支撑的考验,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的形态对指数形成依托,后市反弹空间依然可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0后女孩KTV内生下男婴 事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分析报告: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获益被夸大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五股
     155股机构首次关注 扬农化工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0)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4/10)
    [港股]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明代青花鱼碗4129万元成交
     “人民的名义”导演揭演员内幕:大腕片酬都是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