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A股杀跌,领跌品种主要是高送转股及次新股。上证综指收盘跌0.52%至3269.39点,深证综指跌0.98%至2008.50点。此外,创业板综指暴降1.97%至2543.35点。高送转股与次新股正本大多数堆叠,所以领跌品种实际上是由同一要素诱发跌落的,即“监管层着手收拾无序的高送转做法”。

“高送转”正本早该管管了,之前我就多次指出“高送转为内情生意温床”。我的理由很简单:一是其间的利益太诱人了,二是A股商场违规本钱太低。除监管要素外,次新股及高送转个股杀跌的另一要素或与“许多资金正在往雄安方向跑”有关。了解商场者应当知道:商场中生动资金有限,烧火棍是不会两头热的。

今日股市直播室空头暂占上风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这几天商场中许多生动资金跃跃欲试,均想介入如日中天的“雄安开发获益股”,跟着翻开涨停的雄安概念股不断增加,分流的资金应是逐步增加的。昨仍有少量几只雄安概念股无量涨停,其余品种要么放量震荡,要么放量涨停(如河钢股份之类)。估量今日起也许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会放出量来,能够继续无量涨停的雄安概念股会更少,所以资金分流情况一时很难完毕。

美国上星期五发布的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惨白,但失业率奇低。其他,美国3月新增就业人数惨白与当时东海岸暴风雪有关。因此,数据仅是稍微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目前这个概率仍达六成以上。本周稍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宣告讲话,本周美国还有3月零售数据发布,因此美国6月加息概率本周内或许还有不坚定。

美联储加息情况一时很难断定,故A股走向也飘忽难定。我只能大致上判别,假定美国加息拖延至9月,那么A股行情或许还能走一程;假定6月份就加息,A股行情应有机遇于4月的某一天见顶。

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最好先控制好仓位,为防意外可先行减仓,套出有些现金,然后或张望或高抛低吸。假定将来基本面情况大为转好,到时再返场也不迟,甘愿本钱更高些。

今日股市直播室由上证综指形状看,我信任一时还跌不下来,后市或许再小幅下探后就能返身向上了。假定将来一两周消息面并无格外意外的利空,那么股指或还有创新高机遇,只是即便能走成那样,我仍怀疑上行空间有限。

关键词:   股道天丰      开盘必读      每日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