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A股商场呈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今日推荐黑马股票题材股降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其间,上证指数在上星期五更是盘中跌幅一度逾越1%的心思警戒线。走运的是,在上星期五尾盘,在多头的精心呵护下,上证指数收盘时只是下跌0.91%。

避险情绪升温热门股退潮

近期A股市场的氛围有些微妙。一是金融监管力度增强,不仅仅是证券监管加大了对题材股的打击力度,高送转、新股与次新股和雄安概念股的龙头品种也遭遇停牌核查,没有了流动性,正好击中了热钱的七寸。所以,近期此类题材股相继降温。而且,还在金融业务运作层面,比如说银监会对表外业务等银行业务进行整顿,使得部分机构的流动性陡然绷紧,甚至不排除有热钱清仓的可能性,因为邦讯技术、印记传媒等个股都是持续急跌。就目前情况来看,只能推测是机构的清仓所致。

二是区域政治局势较为紧张。部分热钱也出于避险的考虑,不仅仅是降低操作频率,而且还在热门品种中套现离场,使得市场热点明显降温,成交量也随之迅速萎缩,导致大盘节节走低。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因为资金的避险情绪不可能迅速化解、消融,也就意味着市场的抛压压力在近期还会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雄安概念股的龙头品种在停牌了三、四个交易日之后,完成自查工作,在本周一要复牌。由于当前热钱深知监管力度加大,自然不会再度盲目抢筹,这极有可能会导致此类个股在复牌后出现调整的态势,从而给A股带来压力。

维稳能量强 A股不会向下破位

就目前来看,的确需要正视这样的压力,但也不宜过于夸大这样的压力。一是因为从2015年年中的股市剧烈波动以后,市场参与者已形成共识,A股在一个箱体内震荡,符合相关各方的利益。所以,当指数快速上行,市场炒作之风兴起的时候,舆论导向就会突然转向,从而释放强劲的压力。但是,一旦下跌,如果向下击穿重要心理支撑,又会引发跟风盘的杀跌,扩大跌幅,这不利于新股的发行,也不利于聚集做多队伍。毕竟一旦人心散了,再度聚集是很难的。所以,A股有了向下破位的苗头,就会出现资金的护盘,一打一拉,A股的箱体震荡格局随之形成。

二是因为当前A股有着再度企稳的能量。比如说资金层面,在前几个交易日,有机构资金从雄安概念股撤出,不仅仅获利丰厚,而且还使得护盘的资金池更为充足。所以,调节A股的能量随之提升。与此同时,金融股在近期持续调整,不仅仅是保险股,也不仅仅是银行股,还包括券商股。但金融股的业绩还是平稳的,尤其是银行股与券商股。既如此,估值就显得较为便宜,那么,它们适量回升也是切实可行的。这样,就使得A股目前是既有维持箱体震荡的推理,也有维持箱体震荡的能量。

关注错杀品种

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适量持股。同时,将仓位配置可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白马股,去年以来的A股最大变化之一就是白马股迭创新高,形成了清晰的上升通道,比如福耀玻璃、复星医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等。所以,此类个股找到买入的契入点后,可以一路持有。

另一有些则是寻觅错杀股。比如说新股与次新股,在前期经受过言辞的重压往后,大幅调整,然后使得有些品种的动态市盈率只需40倍甚至更低,总市值也只需40亿元左右,今日推荐黑马股票题材股降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此时就面临着必定的出资机遇。再比如说互联网金融、花费金融概念股,通过工业层面的收拾往后,持有的车牌正规军有望获益,所以,通过近期大幅杀跌的此类个股的出资机遇也值得盯梢。

关键词:   股道天丰      题材股      今日推荐黑马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