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王羽柯:做投资,必须警惕这五种极具有杀伤力的信号

2018/5/22 20:41:4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王羽柯
文章简介:

  做投资,一定时刻警惕这五种极具有杀伤力的信号

  警示性K线信号,是标志性K线的又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常它的信号的发出会给我们在实战中的研判与操作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但警示性信号仅仅是起提醒作用,其后走势的变化性很大,不能将其当做确认性信号来使用。当然,如果能够结合成交量和相对位置理论及具体的市场环境,则完全可以先人一步进行抄底和逃顶。不过最起码有一点,警示性信号提醒我们即将变盘,能给出这样的提示,在千变万化的股市当中已经十分难能可贵。

        

  通常,警示性K线信号主要分为三组:第一组是警示性见底和见顶的倒转锤头以及上吊线,第二组是十字星以及连续十字星,第三组是孕线。这三组K线出现之时,通常意味着变盘即将发生,是比确认性K线更领先一步的K线信号。添加王羽柯(ze1158)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1、倒转锤头—警示性见底信号

  这种K线的特征是上影线较长,实体较小。阳线与阴线均可,但阳线信号更强烈一些,而阴线的信号则相对隐蔽一些。它的前提条件必须是在股价调整了一段时间后处于相对低位,这种K线的含义是主力机构试探性地进场建仓,但规模不大。因此,盘中K线留下一定的上影线,并且实体不大,一旦主力资金认为时机成熟,那么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建仓力度,从而导致一根大阳线的出现,使底部得以确认!因此,这种K线发出的信号只能是警示性的,而一旦确认性信号出现,那么抄底将会从容不迫。

  2、上吊线—警示性见顶信号

  所谓上吊线,就是指在相对高位,尤其是大幅拉升后,拉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实体较小的K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通常,阳线比阴线更可怕。因为这根K线是由主力机构诱多拉升所形成的,一方面留有下影线表示空方留有机会,另外一方面,实体较小说明上升动力衰竭。因此,这种上吊K线的出现,警示着见顶的风险。

                      

  3、十字星

  十字星K线的含义是多空双方的力量达到均衡。如果在下降或上升途中,这种K线仅仅是短暂的停留与休整,根本无从谈起发出警示性见顶或见底信号。但如果出现在相对的高位或相对低位,则往往意味着即将变盘,必须予以高度警惕。而其后一旦出现一根大阴线或一根大阳线,则头部或底部便被确认。

  4、连续十字星

  这是十字星K线的一种特殊形式,也是一个更加强烈的警示性变盘信号。既然一根十字星说明多空双方力量达到均衡,那么,连续十字星则意味着多空双方僵持时间已经很久,绷紧的弦就要断裂。均衡,即将被打破,迅猛的变盘就在眼前。

  5、孕线

  顾名思义,孕线即前一日的K线包着次日的K线。通常,有两组孕线,是非常重要的警示性信号。高位孕线—见顶信号,低位孕线—见底信号。

  通常一组K线如果出现在相对高位,是警示性见顶信号。如:前日以大阳线报收,正常走势次日应跳空高开,结果次日开盘却跳空低开,而且以阴线报收。根据K线理论,该涨不涨,应该看跌,这是一个警示性见顶信号,很有可能前一交易日主力机构在拉升过程中已经出货。次日的一个低开使追高进场的投资者根本没有获利离场的机会,但仍心存侥幸地以为调整一下是正常的,还会继续上涨!接着来一根阴线,则宣告头部的成立,下跌开始!这又是一个操盘意图非常明确的关键性K线。所以,要看懂K线,必须以多空搏杀的本质、相对位置的确认作为根本出发点,这样才能读懂主力的操盘意图,从而读懂K线这本天书!

           

  本文作者王羽柯为国际金融分析师,主要专注国际经济,投资更需要顺应趋势同时对期货、贵金属、股票外汇等有深入的研究,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官方指导V(ze1158)交流。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文/王羽柯(ze115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李小琳不再担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猎鹰9”将美航天局和私企卫星同时送入太空
    [银行]  涉三大违规行为 山东东明农村商业银行遭罚75万元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泄密违反反洗钱法 央行罚款20万
    [股票]  *ST吉恩*ST昆机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两只退市股坑人:三基金被套42亿 小散8年亏20万
    [基金]  判刑3年半!人保资产前投资经理"老鼠仓"细节曝光
     连爆三大"老鼠仓"!涉案超5亿,最高判6年,都曾在人
    [保险]  网购保险要提防三大风险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中国成第二大股东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24)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5/24)
    [港股]  海底捞申请在港上市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美股]  2018《财富》美国500强榜单出炉 哪家公司最强?
     Fb研发加密货币计划曝光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公安揭非法集资十大骗局 权威防骗指南请收下
     3000多人被骗3亿元!又一庞氏骗局曝光
    [信托]  平安信托回应中青旅实业子公司借款逾期:将全力
     中青旅回应信托违约事件:旗下无此公司
    [房产]  天津落户现场仍火爆:人才市场没地方存放档案已
     中国掀起“抢人大战”:大学生还够抢吗?
    [汽车]  中国大砍汽车关税 哪国车企是最大赢家?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是新一轮消费升级?还是自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